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外汇交易的10堂必修课(华章经典金融投资)

  • 定价: ¥39
  • ISBN:97871114202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12页
  • 作者:(美)贾里德F.马丁...
  • 立即节省:
  • 2013-05-01 第1版
  • 2013-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外汇交易令人兴奋、充满冒险,还能带来金钱上的回报,但对于那些没有准备好如何应对市场运行节奏的人来说,外汇市场也是个梦魇之地。 Martinez J.F.《外汇交易的10堂必修课(华章经典金融投资)》是外汇交易领域最佳入门书。

内容提要

  

    外汇交易令人兴奋、充满冒险,还能带来金钱上的回报,但对于那些没有准备好如何应对市场运行节奏的人来说,外汇市场也是个梦魇之地。
    现在,贾里德 F.马丁内斯,一位一流的外汇交易专家,把他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提炼归纳成1O个外汇交易的关键技巧。Martinez J.F.《外汇交易的10堂必修课(华章经典金融投资)》揭示了如何运用图表方法有效分析市场运动形态,并且把这些形态转化为利润。
    不论你的交易经验是否丰富,你都能通过提升那些必要的交易技巧成为一个持续赢利的交易者,比如通过使用恰当的交易工具,发现买入或者卖出机会的时候做好资金管理,学会辨认趋势和趋势线,等等。然后,你会发现外汇市场的内在驱动力,以及驾驭外汇交易的三个阶段:习得新的交易规则,制定交易纪律,把交易纪律贯彻到具体的交易行为里。
    ·理解多空之间在支撑位和阻力位的金融博弈
    ·运用蜡烛图解读市场语言
    ·制订一致性的入场和出场策略
    ·把斐波那契数列作为交易工具的一部分
    ·识别盘整行情及其交易方法
    《外汇交易的10堂必修课(华章经典金融投资)》中马丁内斯还向我们展示了如下技巧,即通过发现共同验证信号和运用多重时间周期,综合分析,执行一笔成功的交易。你也将学会外汇交易中的关键部分——如何控制情绪——以及如何改正坏习惯,坏习惯会妨碍你成为一位自信而成功的交易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外汇交易也是如此。在你运用交易工具构建自己成熟的交易系统的过程中,本书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并且最终助你实现期望的财务目标。

媒体推荐

    作为外汇交易的大家,马丁内斯此书不但引人入胜,而且在金融领域有很多独创性的东西。整本书还始终贯穿着这样一个精神理念:“生活不是我们能够获得什么,而是我们能够成为什么。”
    斯蒂芬·柯维
    贾里德的书无论是对经验丰富的外汇交易者,还是对初入行的交易者来说,都是必读之书。他的试金石测验尤具价值,因为它包含了交易者所要面对的最重要的方面,那就是交易者自身。书中对趋势、买卖区域以及如何处理基本面事件的影响所做的阐述都鞭辟入里。特别是他对斐波那契数列及其与自然界的联系所做的阐述,会让所有读者深受启发。这本书值得每一位投资者珍藏。
    拉里·派斯温托

目录

献词
译者序
致谢
导言
第1章 你适合交易外汇吗
  两只狼的故事
  遵守规则
  试金石测验
  你的人生目标
  结语
第2章 外汇交易概述
  外汇市场的历史:起源
  外汇交易简介
  交易者的类型
  交易者如何获利
  多头和空头
  订单类型
  市场交易者学院的理念
  交易者的三个阶段
  交易的真相
  21天和3%原则
  结语
第3章 必修课一 用交易软件武装自己
  武装自己的重要性
  如何确定市场方向
  运用指标确定入场点
  用指标确定出场策略
  运用多个时间周期图表进行交易
  结语
第4章 必修课二 日本蜡烛图技术
  日本蜡烛图的历史
  单根蜡烛介绍
  解读日本蜡烛图
  日本蜡烛的不同意义
  蜡烛图形态
  看涨蜡烛线形态或买入信号
  看跌蜡烛线形态或卖出信号
  交易蜡烛线形态
  结语
第5章 必修课三 支撑和阻力的博弈
  博弈
  多头和空头如何获利
  识别高点和低点
  支撑和阻力
  学会做空市场
  过去的阻力可能转为支撑
  过去的支撑可能转为阻力
  实例验证
  结语
第6章 必修课四 趋势和趋势线
  趋势是你的朋友
  交易趋势直到趋势反转
  识别上升趋势
  画出上升趋势线
  找到并画出短期、中期和长期上升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的错误画法
  找到并画出下降趋势线
  找到并画出短期、中期和长期下降趋势线
  下降趋势线的错误画法
  趋势里的趋势
  走势通道
  趋势线的价值
  结语
第7章 必修课五 买入和卖出区域
  趋势
  买入和卖出区域
  卖出区域
  进入卖出区域,做空
  买入区域
  进入买入区域,做多
  结语
第8章 必修课六 斐波那契的秘密
  斐波那契的历史
  斐波那契数列
  自然界中的斐波那契数列
  斐波那契回档与延伸比率的关系
  使用斐波那契数字的价值
  结语
第9章 必修课七 现实中的斐波那契表现
  斐波那契比率在“9·11”中的表现
  无处不在的斐波那契比率
  结语
第10章 必修课八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数据分析
  无数据交易日与有数据交易日
  世界经济信息
  重要的基本面数据
  结语
第11章 必修课九 整固、积聚以及横向整理
  盘整行情的成因
  策略1
  策略2
  并不是所有的基本面数据都能引发市场波动
  策略3
  多头和空头陷阱
  结语
第12章 必修课十 资金管理的原则
  什么是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公式
  风险和收益
  交易的胜率毫无意义
  结语
第13章 总结
  教育第一
  习惯决定命运
  找到你的那一桶金子
术语表

前言

  

    中国人民银行2011年3月发布的国际金融市场报告称,全球外汇市场日均交易量达到了约4万亿美元。外汇市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金融市场。因此,虽然股票市场仍然在国内最受关注,但越来越多的人已开始意识到,当下有必要尽可能早、尽可能多地了解外汇、外汇市场和外汇交易,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近几年,外汇类书籍逐渐增多,读者的选择较三五年前要多不少,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投资者对外汇投资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本书作者是美国一位长期从事外汇培训的专家,他本人也被公认为外汇培训领域的佼佼者(FX chief),全球数以千计的交易者曾受教于作者参与创建的培训机构。本书是其培训内容的精髓,书中也提到了很多培训中的趣闻逸事。
    在第1章中,作者详细剖析了成功交易者应该具备的各种素质以及培养这些素质的方法—这是成熟交易者们公认的整体交易能否成功的关键,但它们在其他交易类书籍中鲜被提及。
    第2章讲解了外汇、外汇市场和外汇交易相关的基本知识,第3章指出了利用交易软件辅助交易的方法,第4~6章分别介绍了日本蜡烛图技术、市场的支撑和阻力、趋势线的使用方法,并由此引出第7章的买入和卖出区域。
    作者用第8、9章两章的内容详细介绍了如何理解和运用斐波那契比率进行交易的方法,可见其重要性。
    第10、11章介绍了基本面分析和常常与之伴随的横向盘整行情及与这类行情相应的交易策略。这些内容提醒交易者在交易中要灵活转换思维,应采取不同的交易策略以应对不同的市场阶段。
    第12章着重强调了资金管理的重要性,这是每个交易者在面临交易风险时的“人身保险”,也是交易能否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在刚刚接触本书时,译者三人曾将本书定位成一本适合交易初学者的入门书籍,不过在翻译过程中,我们发现读本书“如饮醇酒,不觉自醉”。书中没有复杂的数学计算公式,没有烦琐的形态辨认,没有深奥的投资模型,没有号称独步江湖的理论,更没有炫彩夺目的交易圣杯,但看似简单的文字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作者的人生领悟和交易智慧—大道至简,不外如是,言其振聋发聩,似不为过。书中警言佳句散落无数,以下为其中几处:
    “如果你把消极应对的坏习惯带到交易上,那么市场将会准确地知道哪个按钮会触动你。”
    “当生活给你一个柠檬,你是抱怨它的酸苦,还是要学着做一杯柠檬汁?”
    “为什么车辆后视镜比挡风玻璃小50倍……目的就是要帮助你关注前方而非后方。”
    “交易,归根结底,不是多头和空头之间的博弈,而是你和你的坏毛病之间的事。”
    ……其他的思想亮点就留给读者慢慢去发现、回味吧!
    道可悟不可传,术可究不可尽。本书没有传授所谓神奇的交易秘术,而是从点点滴滴中为读者揭示了市场和交易的本质,点出成功交易者所需具备的大局观,为读者形成自己的交易之道奠基。因此,本书不仅仅适合于帮助入门交易者了解市场和交易,从一开始就建立正确的交易投资理念,也能使进阶交易者回顾自己的交易之路,系统地反思自己的交易策略,检索自身性格与交易要求的匹配程度,使交易者达到“术合于道,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
    译者三人在金融市场都已浸染七八年,股票、期货、外汇等都有涉猎。翻译本书是我们日常交易之后极好的调味品。我们以自己的读书感受真诚地向读者推荐本书,这是一本值得反复阅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