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囧男孩日记

  • 定价: ¥19.9
  • ISBN:97875417458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未来
  • 页数:208页
  • 作者:(美)艾非|译者:张...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3-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囧男孩日记》由艾非所著,荣获1992年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波士顿全球号角书奖、美国图书馆协会青少年最佳读物、美国图书馆协会推荐童书。
    这是一项发人深省的测验,自有、爱国心与尊重构成了它的内容。

内容提要

  

    《囧男孩日记》由艾非所著,《囧男孩日记》的内容简介:
    九年级学生菲利普认识到,自己无法参加田径队,是因为英语成绩不及格。他确信玛格丽特.娜温老师不喜欢他,于是他设计了一个方案,想要从她的班级里转出去:奏国歌时,菲利普并没有“恭敬且安静”地立正站好,而是哼唱起来。伴随着接连发生的违纪事件,菲利普的父母自始自终都站在他一边,无视他破坏学校规章制度的事实,而是把精力集中在爱国精神的问题上。菲利普和学校之间的冲突升级了,他很快便发现情况变得难以控制,当地的社区领导和国家新闻媒体都被卷入进来。

目录

  

前言

  

    《囧男孩日记》刚一出版,孩子们的热烈反应便令我大吃一惊。老师们在争相传阅的同时,还逼着各自的校长、副校长以及主管们阅读这本书。
    此外,不管我走到哪儿,总会有老师把我偷偷拉到一边,悄悄地说一些诸如“我知道这本书写的就是我们学校的事。写的是谁呀?谁告诉你这些事儿的?”这类的话。
    一位校长曾问过我,是不是有人偷偷地把他的备忘录寄给了我。
    一位来自哈里森高中的老师送了我一套信封,上边的标志——象征着学习的油灯,正是本书的标记。
    基于此,在面对一群老师时,我通常都会反问:“你们有谁在自己的学校里没有听说过类似的事件呢?”
    结果,无人举手。
    书中描写的类似事件,或许没那么极端,但在全国的学校里是屡见不鲜的。不过,学生一般都知之甚少。
    那么作为一位从未登过三尺讲台的人,我是怎么知道这些事儿的呢?
    首先,得拜民主自由所赐,我们国家的学校都相当开放。如果说在我们国家有什么东西是属于人民,且只为人民服务的话,那肯定非学校莫属。任何父母都对学校了如指掌。任何有心人都可以通过观察、询问以及分析来获取这些信息——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个了解学校的途径。作为一名少儿图书作者,我30多年来一直在不同的学校间穿梭。在学校里,我可以进入任何一个班级。话虽这么说,但其实我还是有闲暇时间的。
    那课余时间我都会去哪儿呢?去“教师休息室”。休息室是学校为数不多的禁止学生进入的地方。在那儿,老师们可以休息片刻,享受难得的安逸,或者跟其他老师聊聊天。
    我就坐在那儿,安静地聆听。
    倾听是一种奇妙的经历,它能让你受益良多。有时你甚至可以了解到一些真相——或者,貌似真相的东西。
    艾非
    200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