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晚安玫瑰

  • 定价: ¥22
  • ISBN:97870200981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56页
  • 作者:迟子建
  • 立即节省:
  • 2013-04-01 第1版
  • 2013-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晚安玫瑰》是迟子建转向都市生活的一个作品。迟子建在哈尔滨生活了二十个年头,对这个城市,从最初的不喜欢,到渐渐地接受,到现在的认可,并微微地喜欢。《晚安玫瑰》主要讲的是,在上个世纪,有一批犹太人流浪到了哈尔滨,现在哈尔滨还有一些犹太人的后裔。事实上,关于他们的故事非常凄美,所以迟子建写了吉莲娜这个人物,一个经历非凡的岁月老人,把异域认作故乡。《晚安玫瑰》可以说了结了作者对哈尔滨的一种情结。

内容提要

  

    《晚安玫瑰》以哈尔滨为背景,是迟子建转向都市生活的一个作品。讲了哈尔滨的另一段历史——流亡到哈尔滨的犹太人的故事。在上个世纪,有一批犹太人流浪到了哈尔滨,关于他们的故事非常凄美,小说中写了吉莲娜这个人物,一个经历非凡的岁月老人,把异域认作故乡。“吉莲娜圆了我的一个梦,了却了我对哈尔滨的一种情结。”
    《晚安玫瑰》中的每一个人物,无论是两位主角,报社校对员赵小娥、犹太女人吉莲娜,还是报社记者黄薇娜,印刷厂老板齐苍溪等,都在欲望中挣扎,通过神灵或自我救赎,走上精神的皈依之路。

作者简介

    迟子建,1964年元宵节出生于黑龙江漠河北极村,1984年毕业于大兴安岭师范学校,1987年入北京师范大学与鲁迅文学院联办的研究生班学习,现为黑龙江省作协主席。1983年开始写作,已发表以小说为主的文学作品六百余万字,出版有八十余部单行本。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伪满洲国》《额尔古纳河右岸》《白雪乌鸦》《群山之巅》等,小说集《北极村童话》《白雪的墓园》等,散文随笔集《我的世界下雪了》等。曾获鲁迅文学奖(三次)、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第六届庄重文文学奖、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等多项文学大奖。作品有英、法、目、意、韩、荷兰文等海外译本。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