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无声的证词/法医秦明系列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7646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344页
  • 作者:秦明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尸语者2——法医秦明系列再爆新作,《无声的证词》惊艳登场!
    国内第一原创悬疑品牌“法医秦明”系列,继《尸语者》之后惊艳推出第二部《无声的证词》,本书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还原16个最重口味的案发现场:人皮兽笼、林中尸箱、无脸少女、白骨沼泽、站台碎尸……将人性的阴暗与复杂层层剖开!真实、生猛、劲爆、震撼、专业!

内容提要

  

    《无声的证词》的作者是秦明。
    《无声的证词》:
    一桩七年前的奸杀悬案,牵连出五个被害的少女,残留的精液中却验不出人类的DNA?
    即将被拆迁的老楼夜半传来断续哭声,出租房中为何会有巨大的捕兽铁笼?
    天价寻找失踪女孩,悬赏转发传遍网络,竟没人看出相片中的女孩已经死了?
    春运高峰期,站台人山人海,每十分钟就有一列火车停靠,是谁抛下了装满碎尸的编织袋?
    资深法医老秦亲自操刀,再度挑战最复杂的凶案与最险恶的人性!
    红色雨衣、无脸少女、白骨沼泽……每一案都让你无法入睡!

媒体推荐

    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老秦的专业水准,“法医秦明”系列惊心动魄而又别出心裁,写的是凶案,道的是人性,很有价值。
    ——●《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
    老秦给了我们一双近距离目击现场的眼睛,我们随着他的刀锋,从软骨的裂缝,到皮肤的碎屑,层层分离每一个细节,捕捉那稍纵即逝的逝者之声——科学的精密与人性的复杂交织在一起,成就了这场刺激而深刻的视觉冒险!
    ——●《十宗罪》作者蜘蛛
    法医生活的世界和我们的一样吗?停尸房里有没有夜半私语?解剖刀下有没有白骨哀鸣?老秦以一腔热血,三分真实,十分细致,层层剖开这片黑暗迷雾,让我们得以窥见那个神秘而险恶的世界,没有理由不期待下一部!
    ——●《心理罪》作者雷米
    尸体忠实地纪录了你的一生。尸体所承载的故事,远比活人精彩。法医秦明用他的如花妙笔,把这些故事复述、解剖与升华。因为专业,所以真实;因为悲悯,所以感动。
    ——●莲蓬鬼话版主莲蓬
    老秦小说是纯粹的硬通货,看老秦操纵法医常识,融合现场勘察、物证检验与逻辑推理的丰富经验,构思出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让你一边看一边大脑飞转,紧张刺激、欲罢不能!
    ——●微反应专家姜振宇
    法医是一门精确而理性的科学,无法测量的却是人心的凶险。“法医秦明”系列,挺好!
    ——●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

作者简介

    秦明,男,毕业于皖南医学院法医学系法医学医学学士、中国刑警学院法医学系法医学法学士,2005年-2009年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法医科科员,2010年至今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法医科科长,2012年10月出版《尸语者》,半年销量突破十万册,2013年5月出版《无声的证词》,2014年6月出版《第十一根手指》。小说累计销量突破五十万册。

目录

第一章 错中之错
第二章 双尸谜案
第三章 化为灰烬
第四章 窗中倩影
第五章 无脸少女
第六章 林中尸箱
第七章 第三个人
第八章 白骨沼泽
第九章 红色雨衣
第十章 站台碎尸
第十一章 古院冤魂
第十二章 坟场鬼影
第十三章 人皮牢笼
第十四章 婴儿之殇
第十五章 金屋残娇
尾声 无声证词

前言

  

    《无声的证词》序/秦明
    “万劫不复有鬼手,太平人间存佛心。抽丝剥笋解尸语,明察秋毫洗冤情。”
    这首诗是我写在“法医秦明”系列第一部《尸语者》之前的开场白。龙年除夕之夜,当我以写侦案日志的心态开始动笔时,我并没有想到《尸语者》可以出版成书,更没有想到这本书还能有幸跻身畅销书的行列。在这里,我要向我所有的读者表示谢意,因为你们,我才完成了我最初的愿望,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法医的真实生活,也正是有了你们的鼓励和鞭策,我才有了将“法医秦明”这个系列继续写下去的最强大的动力。谢谢你们!
    《尸语者》出版之后,我收到了很多读者的邮件,很多人都很好奇,我每天面对那么多尸体,会害怕吗?
    还真没有,即使是上学那会儿也没有害怕过。参与侦破了三四百起命案,见证了不计其数的非正常死亡,面对尸体的时候,与其说是害怕,不如说更多的是惆怅。干这行,就像是过坎儿,有时候难以承受的不是现场有多血腥多腐臭,而是生命的脆弱和人性的复杂就这么赤裸裸地摊在你的面前——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坎儿要过,只能不断地锻炼强大自己的内心吧。
    当然读者的来信也会有让人莞尔而笑的惊喜。有次打开微信,收到一段稚嫩的童声留言,原来是某位读者让他八岁的小女儿亲自催稿来了。小家伙奶声奶气地表达了对《尸语者》的喜欢,这特殊的鼓励让我又是开心又是感动,没错,《无声的证词》的进度都是你们催出来的呀(笑)。
    当然,也有很多人问过《尸语者》中案件的真实性,虽然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真实案例为蓝本”的创作原则,但是还是要重申:“法医秦明”系列中每起案件的具体情节均系虚构,人名、地名都是化名,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切勿对号入座(尤其是别把真实生活中的我和书里的法医秦明画上等号哦)。小说的创作肯定不可能照搬现实的案例,所谓的真实,是书中涉及的法医专业知识的真实,是每一个推理逻辑细节的真实,是作为“尸语者”的法医们认真办案的态度与智慧的真实。
    为了让“法医秦明”系列更加有料和精彩,我一边抓紧业余时间拜读国内外优秀的悬疑作品,一边也在每次出差办案时,向全省各地的法医前辈拜访求教,收集了不少不同寻常的案例素材,这些来自一线的真实故事,也将会在接下来的“法医秦明”系列作品中一一呈现。当然,作为写作新手,我还是得再补上一句:作家朋友们不要指责没有艺术感和悬疑性,行内朋友们不要指责情节的幼稚,只当是一个小法医的劣作,请宽容地一笑了之。
    最后还是忍不住分享一个有趣的段子。有位还在上高中的女孩子在上课时偷看《尸语者》,被老师无情地没收了,过了两天,老师板着脸过来找她,训了一通之后问道:“那个……那本书还有续集吗?”哈哈,你看老秦我也是用业余时间写的书,你们可别在上课上班的时间看书哦——不过现在,你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老师:“法医秦明”系列第二部《无声的证词》,来啦!
    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