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4620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58页
  • 作者:卢思浩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常常在考虑青春是什么,却不知道青春在我们考虑的时候就偷偷溜走了。
    我们常常在顾虑梦想是什么,却不知道现在不去追梦这辈子就再也没机会了。
    现在就是永远,青春不去勇敢的追梦,什么时候再去追梦。
    我们常常觉得自己是孤单的,可是相信我,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在一起追梦。
    当你看书看到头痛两眼通红的时候;当你按着遥控器不停转台的时候;当你翻着通讯录不知道打给谁的时候;当你独自穿越人群看着两岸灯火找不到归属感的时候;你就应该听起一首歌,看起一本书,想想自己最初的坚持和你站在这个地方的理由,然后抬起头勇敢地走下去了。
    把你的幼稚难过,把你的孤单寂寞,把你的美好的不美好的,把那些关于年轻而又无知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给在青春里陪着你的人吧。然后跟那些陪着你的人,带着最后的一丝勇气和任性,以及那千疮百孔的梦想,一起在这疯狂世界努力地走下去吧。即使最后我们注定一事无成,至少我们曾一起同行。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作者卢思浩以治愈的风格和平实的文字打造温暖的主题,让读者从书中得到慰藉。

内容提要

  

    人人网主页红人,治愈系作家卢思浩首部主题随笔作品。
    无论今天多么浑浊不堪,明天依旧会如约而至。你唯一能把握的是变成最好的自己。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这本书讲述的都是一些琐碎的片段,身边真实的故事。一五一十地诉说,或者天马行空地做梦,使读者可以从中收获微小的、错综复杂的、细枝末节的感动,得到一种共鸣和安慰。《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作者卢思浩以治愈的风格和平实的文字打造温暖的主题,让读者从书中得到慰藉。

作者简介

    卢思浩,百万畅销书作家、编剧、作词人、主播。
    如果你愿意,记住我的名字,我叫卢思浩。是个幼稚鬼,是个做大梦的傻子,是个笃信自己未来的人,是个能为一点微小的事情开心一整天的人,是个能在城市里迷路的路痴,是个妄想留住时间,跟时间赛跑的人,是个熬夜控,是个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这个孤单宇宙的人,是个喜欢先说大话然后去拼命实现它的傻瓜。
    已出版作品:《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离开前请叫醒我》

目录

我写在前面的话
(一)愿你我老去之后,有个嘴角上扬的青春
  1、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2、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条弯路
  3、有关这些的回忆,我把它们统称为“旧时光”
  4、致你我折腾来折腾去不得安宁的青春
  5、想过去想得太多,就真的容易活在过去了
  6、未来的某一天,你突然发现,曾经让你痛彻心扉的那些,已经不能伤害你分毫
  7、只是缺少一个认真的告别
  8、不靠谱和很安稳
(二)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1、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2、不要让她忍了你很久,心里一再给你机会,你却始终无动于衷
  3、你想要的爱情
  4、在遇见下一个喜欢你的人之前,最好的办法是保持一段理智的单身
  5、忘掉那些爱情专家和星座指南吧,谁的经验都不要信,谁的道理都不要听
  6、如果离别无法避免,那最好的办法不过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能够从容地面对离别
  7、最不能勉强的,莫过于感情
  8、有些人看起来毫不在乎你,其实你不知道他忍住了多少次想要联系你的冲动
(三)愿你找到你的太阳,愿你的太阳找到你
  1、活到26岁,然后死掉
  2、你的梦想,还是你自己的吗?
  3、别让世界改变你的节奏
  4、唯有割舍,才能专注;唯有放弃,才能追求
  5、生命是一张单程票,无法回头但是却可以转弯
  6、别着急,该来的终会来
  7、要么滚回家里去,要么就拼
  8、孤独是你的必修课
(四)无论今天多么混浊不堪,明天依旧如约而至
  1、“为什么喜欢一个遥远的人?”“因为他发光啊!”
  2、你唯一能把握的,是变成最好的自己
  3、旅行的意义
  4、一路上,遇见的人
  5、你永远不知道,在你离开家的这段时间里,你的父母有多么想你
  6、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黑的,但破晓即将为了等待它的人来临
  7、愿我们都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着
路还很长,我们一起走(后记)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前言

  

    2009年初,我正式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怀揣着所谓的梦想,去往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现在想来,那时常念叨着所谓梦想的我,也许根本不明白“梦想”这两个字的含义和它所蕴含的力量。曾经看到一篇文字,说如果你有一台时光机可以回到过去,你会对过去的自己说些什么。我认真地想了想,如果有一台时光机,回到最开始的那几年,我会对那个动不动就嚷嚷着要放弃的自己说一句:“感谢你没有选择放弃。”
    2013年3月凌晨三点半,我坐在电脑前为自己的第二本书写序。还是一个人生活,还是会每周习惯性地看完一本书,还是会把自己的心情写下来与大家分享,喜欢的歌还是那么几首,身边最好的朋友还是那么几个,仔细想来这便是我最大的幸运。曾经我想,如果有人愿意陪着你一起做梦,就是莫大的幸福,然而更让我觉得幸运的是,这样的人不止一个。还记得最开始,我带着近十五万字的书稿——当然它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去拜访那家商谈了很久的出版社。接待我的姑娘一脸笑容地看着我,说着很多欣赏的话。然后不到十五分钟,我就离开了出版社的写字楼,没错,我被拒绝了。那天的太阳挺暖和,等着我的死党在我身边说着鼓励的话,他跟我说:“没关系,我认识的你,跌倒了也会爬起来战斗到底。”之后,便有了你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同名短文《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二十多岁是一个尴尬的年纪,即便在幼时我曾经无比憧憬过这样的年龄。小时候的自己总是有着很多梦想,想着在自己的黄金年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时自己的诸多幻想中,绝对没有想到我会是这么一个样子——我没有变成威风的警察,也没有变成科学家,我更没有改变世界。二十多岁的我们,好像被印上了很多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被迫懂得很多人情世故,我们被迫知道现实的残酷之处,伴随着我们所谓的梦想和一触即溃的自尊,开始变得不知所措。我们想要依赖自己,却发现自己还靠不住;我们安慰自己还小,却发现身边的朋友已经风生水起。我们想要依靠自己生活,却发现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困难;我们想要在黄金年代里做我们自己,却发现最难的就是做自己。
    然而一切还是过来了,那个曾经好几次觉得自己就要这么倒下的时刻还是过来了。在这样的生活里,我学会了怎么看待离别,怎么看待孤单,怎么看待生命里这些无能为力的事情。当你还没有出去看世界,还没有踏上实现梦想的第一步的时候,你的踌躇满志并不是梦想;当你看清了全世界,当你明白梦想是多难实现的时候,你才真正明白了梦想是什么。这本书里所写的这些那些感悟,都是我在一个人的时候感悟出来的。通过不断地读书,不断地累积,不断地经历很多从来想象不到的事情,慢慢感悟出来的。有时候会觉得坚持不下去了,更多时候我会跟自己说,没关系,再试一次,试着用你想要的方式生活下去。
    罗曼·罗兰在《米开朗琪罗》里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我想对我来说,这就是明天存在的意义,只有跌倒过才会更加明白想要坚持的是什么。这本书,记载着我的低谷和失落,也记载着一直在我身边的朋友,记载着我的一点一滴,也记载着我是怎么在一次次的失落里看到了太阳。
    亲爱的朋友,愿你和我一样,也能从生活中找到生活下去的阳光。亲爱的朋友,愿你的太阳找到你,愿你找到自己的太阳,这便是我写下这本书的全部意义。

后记

  

    路还很长,我们一起走
    现在的我坐在飞机上,写着这么一篇后记。当坐飞机在某种程度上比坐地铁更频繁的时候,偶尔我也会有错觉:我是不是已经忘了一开始离开的原因?我一次又一次地离开,到底是为了追逐最初的梦想,还是因为生活的惯性?
    人到了某个年纪,会突然长大。以前和朋友们出来喝茶都是聊足球、聊姑娘,想着下次旅行去哪里,想着下次玩些什么;现在的我只跟几个固定的好友小聚,聊的话题也变成了未来要做些什么,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
    好像不知不觉这些遥远的东西就融人了我的生活。好友唐诚的一句话很贴切:“以前我们谈恋爱,只要喜欢就足够了,不会考虑更多。现在我们喜欢一个人,不可避免地会考虑到家庭,考虑到未来,我们都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了。”
    那天晚上我想着自己的变化,在微博里写:“你知道对于感情,17岁的我和23岁的我有什么区别吗?”“嗯?”“17岁的我感受到了一点点喜欢,就会去相信这份感情和眼前的人,、并且无所谓地付出;23岁的我哪怕感受到了很强烈的感情,也无法完全相信这份感情,即使想要全身心投入,骨子里也还是有所抵触。”
    写完后,我突然浑身打了一个寒战,什么时候起,我变成了一个连自己都感到陌生的人?
    所以,这个时候文字显得那么重要。
    文字对于我,不仅仅是记录生活的方式,也是我挑战这个世界的方式。当世界尝试着把我驯养的时候,我用文字提醒着自己内心还没有磨灭的热情,我用文字记载着曾经用力生活的痕迹。提醒着我,没错,就是因为我经历了这些,我才会变成现在的这个我。
    有些话再不说,就快要忘记了,就快要忘记当初的自己是怎样的信誓旦旦,当初的自己有着怎样的拼劲和梦想。
    就快要忘记自己高中时在笔记本写下的梦想,就陕要忘记课堂里偷偷发给她的信息,就快要忘记离开故乡的时候彼此的鼓励了,就快要忘记最后分开时互相的祝福了,就快要忘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做着一道道做不完的习题的自己了,就快要忘记一直到十二点都没有睡为了发给你“生日快乐”的心情了,就快要忘记自己最初最疯狂的坚持了。 希望你看完这本书以后,还能想起曾经为之疯狂的一切。把它们珍藏起来也好,把它们重新拿起来也好,我只希望你不会忘记。毕竟在你的黄金年代里,是这些陪伴着你一起度过的。 那么接下来,要说些什么呢。 那就说说我自己吧。 很想去相信一段感情可以很持久很持久,骨子里却觉得这样的一件事情太难太难。不知不觉对大部分感情开始持怀疑态度,可是又会去相信感觉。即使是一直学着权衡利弊,对于感情很怀疑,可一旦遇到某个人,我一定会放弃那些所谓的大道理,照样二逼地全身心投入。 又想要把遇到的人、见过的事都记下来,趁年轻;把感动过的、奋斗过的都写下来,趁还记得;把爱过的人、折腾的青春折腾下去,趁还热血;拥有一个其他人都没有的青春,这样才算活过。 最难的不是你对这世界抱有希望,而是你在经历了不公平、难堪之后,还能对世界抱有希望。大概是我天生悲观,我总觉得人生下来就是受苦的,但我还是会觉得这个世界很值得我去爱。即使你告诉我,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假的,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也会用尽全力去爱这个世界。 又大概因为我骨子里是个怀疑主义者,我不相信时间,我不相信距离,我不相信爱情撑得过时间和距离,我甚至怀疑爱情本身。 可我相信你。 大概这就是我吧。 我的这趟旅程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身边的乘客已经纷纷醒来。看了看窗外,天蓝得像大海一般。突然觉得对于那些不能释怀的也就这么释怀了,那些看不清的未来,似乎也不那么可怕了。完成每一段小的旅程,就能最终到达目的地。 实现梦想有时候很孤单,却不舍得放手;一个人走有时候很难受,却不想停下;路还很长,所以要一起走下去。 没错,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