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毁灭之城--生命副本

  • 定价: ¥32
  • ISBN:97875133113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25页
  • 作者:潘海天//有时右逝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在诡谲、瑰丽、奇妙的异世界中,最令人激动的一次旅行。在这次旅行中,南京被卷成一个球,上海变成一片火海,太原死于电脑病毒,留下北京坐镇铁板烧,地球干脆变成十七块,在宇宙中四散逃命……
    生存还是毁灭,这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系列,你的人生系列。
    《毁灭之城--生命副本》收录了由潘海天、有时右逝、杨叛、万象峰年、武束衣等中篇小说。

内容提要

  

    《毁灭之城--生命副本》收录了由潘海天、有时右逝、杨叛、万象峰年、武束衣、郭步调、七月等人为《九州幻想》“城市毁灭”系列专题所创作的优秀中短篇小说。
    这是在诡谲、瑰丽、奇妙的异世界中,最令人激动的一次旅行。在这次旅行中,南京被卷成一个球,上海变成一片火海,武汉被龙血烧灼,留下北京坐镇铁板烧……《毁灭之城--生命副本》一起来阅读吧!

媒体推荐

    毁灭,从未像这样丰富多彩,从未像这样壮丽而诡异,城市之美在毁灭中达到极致!
    ——刘慈欣
    不要害怕灾难。当一些突发事件扰乱我们的平静,当一些力量对我们的生活粗暴宣战,当毁灭真的降临,我们至少学会了对自己轻声说一句:Don'tPanic。
    ——潘海天
    中国科幻的先锐之锋,让你在文字中得到中国版《独立日》《生化危机》《后天》那种大片的震撼感受。当灾难来临,中国人民是打不垮的。众志成城,保卫家园!
    ——今何在
    这些离奇古怪的故事里,有一种信仰一般的东西,有一种严正的东西,一直坚持着,多少年来,不因为事物的变化,而受到干扰。也许只有幻想才能赋予这种力量。
    ——韩松

作者简介

    有时右逝,原名丁长宏,毕业于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他一位生于1985年的年轻作家,2008年开始在网上发表小说作品,之后好评如潮,便一发不可收拾。《如果宅》、《盛世》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品。他作品多产,并屡获网友好评。2010年他首次出版作品《如果宅》上市,瞬间受到粉丝们的追捧。签售会上,前来签售的读者,蜿蜒几千人,其人气号召力可见一斑。
    他的作品的特点,在注重极强故事性的同时并着力故事中人物情感的刻画。略显反叛的性格以及木讷的内心构建了他独特的视角,使他可以获得一种最直接的感触。这就是为什么他可以跨过华丽的辞藻这道写作的大墙,独辟畦径的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文体,每一部作品都充斥着浓郁的“右式风格”。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么,有时右逝,他是一个温暖的作家。

目录

序:为什么我更愿意生活在今天/韩松
生命副本/晴川
Biu的一声消失/七月
播种/万象峰年
宫城记/杨叛
北京以外全部飞起/潘海天
命-不服/有时右逝
芳草萋萋/武束衣
南屏晚钟/郭步调

前言

  

    序:为什么我更愿意生活在今天
    文/韩松
    以前我听说潘海天他们在弄城市毁灭系列。后来看到他们弄出来了。也就潘海天他们能把这个弄出来。这是一伙子奇人,总是在异想天开。
    实际上,科幻小说中关于城市毁灭的故事有很多。小松左京让东京横滨沉没了,詹姆斯·布里什让纽约华盛顿飞起来了。几乎每一个关于未来的想象都伴随灾难。但潘海天他们这个九州的系列给我的感觉仍然超级惊艳。
    我觉得,这其实已经不能说是一部城市的毁灭系列,而是再生的系列,是凤凰涅槃那样的感觉。像(《北京以外全部飞起》,灾难来了,但一切再生了,北京从此更灿烂更辉煌了,更了不起了,更有话可说了。
    对于这些城市的命运,各路大神们有种种奇奇怪怪的解释,全部出人意料,却又无不合乎常理,逻辑上、哲学上、科学上和情感上形成自洽,简直就像我们身边发生的。瞧,他们写的这些——
    世界各洲各国都飞走了,只剩北京留下;上海像纸一样自燃,结果被废弃;整个西湖都被不明力量带走了;由于一男孩一女孩吵架生气编的小程序,发展成毁灭世界的大程序;西安其实不是一座城,而是一个故事,而初恋可以控制西安的命运;南京的消失在于它最后折缩成了一个点;柳州掉下了许多火车,它们只是在“播种”;地球被切割成片,复制成了好些个版本……
    想想这些,就觉得神奇得不得了。这些写作者创造出了独一无二的世界,它们与我们寻常感受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我们并不是想要时时刻刻都生活在乏味的日常经验中吧。那只会令人窒息。九州,提供了另一世界的经验。
    如果让我选择生活在哪一个时代,我宁愿选择生活在这个时代,因为能看到这么多的灵感的喷发。没有什么时代,比这个时代,更科幻的了。而科幻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唯一选择。只有正在走向未来的人,才能证明他还活着。
    当然,他们写得更多的,是随着这些城市的存亡而存亡的人类,他们在人生最后一刻的丰沛感情。为什么生,为什么死。因此,这些离奇古怪的故事里,有一种信仰一般的东西,有一种严正的东西,一直坚持着,多少年来,不因事物的变化而受到干扰。也许只有幻想才能赋予这种力量。
    这些貌似或悲惨或凄切或感人泪下的故事,却给了我生活在今天的信心和勇气,虽然,今天城市的灾难很多,许多人都在争说世界末日。
    我们不能以表面上的东西去看一件事情。
    比如,你不能说一个人批评一个城市存在负面问题,就把他视为这个城市的敌人,要加以打倒,乃至关进监狱。
    九州的作者们用纸和笔,用电脑,把这些城市毁灭,乃是因为他们深爱着这些城市。
    而正是幻想,让我们摆脱了世界末日带来的恐惧,从而畅游在无限自由的海洋里。
    因此我要说,这本书,展现了幻想文学独具一格的魅力,它把自唐传奇《西游记》、中断的传统弥合了起来,又添加了新元素:相对论的,量子力学的,宇宙论的,信息科学的,语言学的,等等。
    我读了后,觉得自己的思想,也像北京城一样,更灿烂更辉煌了,因为这些故事打破了限制思维的枷锁。这个枷锁就是要求你只能这么去想而不能那么去想。这是中国很久以来无法产生盖茨乔布斯爱因斯坦霍金的一个原因。但现在,我们看到了希望,虽然是那么的朦胧。不管怎么说,首先要有幻想,还要有理想。
    秉承着幻想和理想精神的这些人,是年轻的、全球化时代的写作者。他们写的是工业化和信息化时代的想象,或者后工业化以及新工业革命的想象,是数字化存在与3D打印机相结合的想象。这种新的文体是很酷的,像当年的摇滚一样,可以横扫千军万马,虽然,也常常还很脆弱。
    能与这样一群奇人相识,并读他们写的奇书,是我的运气。而他们活着,就是我们的福气。希望让他们把一切城市的未来继续想象下去;也希望让我们继续活下去,这样,每一座城市才能宜居,而不被末日所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