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毁灭之城--地球碎块

  • 定价: ¥32
  • ISBN:97875133123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37页
  • 作者:刘慈欣//骆灵左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式幻想文学最强品牌“九州幻想”。三年磨一剑,超级作家阵容,绝佳作品全收录!这是中国幻想作家群的一次大集群;这是中国幻想文学的一次再出发;这是曾创造无数超级畅销书的品牌“九州幻想”的涅槃之旅。
    《毁灭之城--地球碎块》收录刘慈欣、潘海天、夏笳、迟卉、骑桶人、有时右逝、杨叛、七月、万象峰年……二十余位本土最佳幻想文学作者齐聚一堂,史上最强阵容联手打造!
    中国最强大的奇幻品牌“九州”,首次集结科幻、奇幻两大阵营最杰出的作者创作同一题材的小说,再一次,吹响了畅销书的号角!
    韩松慷慨作序,今何在、刘慈欣等人魔幻推荐!一次不亚于宇宙旅行的阅读体验,一套足以震撼国内科幻迷与奇幻迷的饕餮盛宴。

内容提要

  

    《毁灭之城--地球碎块》收录了由刘慈欣、骆灵左、夏笳、文舟、骑桶人、贾茜、何阳、迟卉等人为《九州幻想》“城市毁灭”系列专题所创作的优秀中短篇小说。
    《毁灭之城--地球碎块》是一次或许让所有人都无法遗忘的经历。没有人能够意识到,自己脚下的城市即将迎来毁灭。死于电脑病毒的太原,飞腾而起的燕赵大地,随风消散的西安,地球变成十七块在宇宙中四散逃命……

媒体推荐

    毁灭,从未像这样丰富多彩,从未像这样壮丽而诡异,城市之美在毁灭中达到极致!
    ——刘慈欣
    不要害怕灾难。当一些突发事件扰乱我们的平静,当一些力量对我们的生活粗暴宣战,当毁灭真的降临,我们至少学会了对自己轻声说一句:Don'tPanic。
    ——潘海天
    中国科幻的先锐之锋,让你在文字中得到中国版《独立日》《生化危机》《后天》那种大片的震撼感受。当灾难来临,中国人民是打不垮的。众志成城,保卫家园!
    ——今何在
    这些离奇古怪的故事里,有一种信仰一般的东西,有一种严正的东西,一直坚持着,多少年来,不因为事物的变化,而受到干扰。也许只有幻想才能赋予这种力量。
    ——韩松

作者简介

    刘慈欣,首位获得世界科幻奖“雨果奖”的亚洲作家,中国科幻文学的最主要代表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表科幻作品,曾连续九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2015年,凭借长篇小说《三体》成为亚洲首位“雨果奖”获得者。因为对中国科幻文学的巨大贡献,于同年获得银河奖“科幻功勋奖”。
    刘慈欣的作品兼具科学探索与人文关怀,在世界科幻文学中树立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文学样式,其“三体三部曲”被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

目录

序:不要恐慌/潘海天
太原之恋/刘慈欣
蓟门秋/燕然
桂花茶/贾茜
倾城一笑/夏笳
襄樊的精灵/何阳
成都魍事/骆灵左
念奴娇/文舟
我的外公是雷神/骑桶人
地球碎块/迟卉

前言

  

    灾难!
    通常情况下,此二字一出,电影就会被下档期,杂志就会被下架,小说作者就会被人鄙视,还被人怒吼:你安的什么心?
    中国没有灾难小说。虽然现实里经常有地震、海啸、飓风、飞机坠落、森林大火、伦敦地铁爆炸、巴黎的骚乱、伊拉克恐怖袭击,让人类在地球上的生活从来都不怎么舒畅,电影里头就更糟糕,全球核战争、洛杉矶龙卷风、伦敦海啸、完美风暴、烈火熔城、自由女神像被冻成冰雕、摩天大楼爬满藤蔓,文明的巅峰瞬间变成昏黄的废墟——但奇怪的是,无论身边遭遇到什么,中国永远是副衣着雍容大度、发型一丝不乱的样子。
    表面上看来,所有令人不安的东西都给拿掉了,仿佛天下从此太平了。但是灾难的幽灵并不因此而远离,二oo八年那些痛心的遭遇没必要在此复述。
    所有人都拒绝灾难,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逃避对灾难的思索。因为只有思索,才能警惕,才能预防,才能在无情的铁律面前受到灵魂的震动……这种灵魂上的震动非常珍贵。有人一生一世都不会花半分钟考虑这类问题,而是一条道奔到黑。
    还有,未必人人都会遭遇可怕灾难,但是每个人都会在生活里经历相同的缺陷。我们的肉体也许不会被高达百米的巨浪摧毁,但会遇到各类垃圾讯息浪潮般的轰炸;我们也许一辈子也见不到病毒造成的丧尸横行街头,但经常会陷入无人可以交流的孤独境地;我们也许不会被吹入半空飘来荡去无法落地,但都体验过轻飘飘地似乎不着人间的虚幻感。
    更还有,摧毁也是一种爆发。有些人就是讨厌身周铁板一样的生活,这样的人突破心理障碍后,常常会很安静,很宅,但在靠谱的社会里却同样找不到容身之所。人们从安静的地方被赶出来了,他们只好去开阔地聚集。这也是在我们大力反低俗之际,草泥马之歌却得以总爆发的原因之一吧。
    此三点,是这些城市危机系列小说的缘起。我希望这一类的小说和国内过去一些抗击天灾的影视不同,绝不强调主人公的社会属性,他们只是些平常人,在灾难面前只会做出平常的举动。我们也没有以国家的名义、集体的力量战胜灾难,因为这些对读到小说的个人无甚意义,只是大而无当地将叙事的焦点定位到了更为宽泛的、抽象的层面上。小说里的我们更接近犬儒主义者,对于普通人(老师除外)来说,出了事应该先照顾好自己,这些小场景小事物中已经足够呈现出人的尊严、勇气和真情来了。崔卫平老师说得好:“爱世界的方式之一是爱自己,将自己弄好了,这个世界的苦难也会减少一些。”
    就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地球上没有比阿瑟·邓特更倒霉的家伙了,他是个普通的英国佬,却先后经历了地球毁灭、被扔进太空、被导弹追逐、宇宙灭亡、在一艘没有操纵盘的飞船里飞向太阳种种怪事,但这个智商偏低的家伙,居然凭借一本很不靠谱的图书——《银河系漫游指南》,以及封面上很不靠谱的四个大字“不要恐慌”,安然地度过了所有难关。于是他也是个最幸运的人。
    温总理说多难兴邦,已经传递了一种新眼光新精神:灾难摧毁一切,但是灾难也荡涤一切,重聚一切。
    所以不要害怕灾难。当一些突发事件扰乱我们的平静,当一些力量对我们的生活粗暴宣战,当毁灭真的降临,我们至少学会了对自己轻声说一句:D0n’tPal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