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吃得优雅(绽放女人魅力的社交礼仪)

  • 定价: ¥29.8
  • ISBN:978755341514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2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吃得优雅,才能尽享女性魅力!
    学校不教、职场必懂的社交礼仪。
    改变1000万日本女性命运的魅力手册。
    没有人能阻止我们优雅而精彩地活着。
    《吃得优雅(绽放女人魅力的社交礼仪)》由日本淑女礼仪研究会编著,本书讲述了世界各国的餐饮礼仪,以绘本的形式形象而生动地呈现出来,不仅易于学习掌握,读起来也非常轻松。是快节奏的生活中学习礼仪的最好途径!

内容提要

  

    《吃得优雅(绽放女人魅力的社交礼仪)》由日本淑女礼仪研究会编著,在社交生活中,每个人都免不了要参加各种各样的饭局。饭局中有怎样的讲究?我们需要注意哪些礼仪才能在饭局中表现得优雅得体呢?你是否正在被这样的问题困扰?
    有没有注意到,有一些人在各种饭局中总能表现得自然得体,又能真正享受到其中的乐趣。而这些人,往往都可以很出色地完成工作,人缘也都不错。想要成为这些人中的一员吗?想要在各类宴席中熠熠生辉吗?这本终极版“餐饮礼仪入门”,你一定不能错过!
    《吃得优雅(绽放女人魅力的社交礼仪)》讲述了有关就餐的种种礼仪和注意事项,会让你在各种饭局中表现得自信从容而极具魅力。

目录


第一章 西餐礼仪
高级西餐厅礼仪_002
这样的举止才优雅_006
基本的餐具摆放_010
点餐_014
法国菜的套餐_018
如何享用法国菜_021
意大利菜的套餐_025
葡萄酒的选择_028
奶酪的选择_032
甜品和水果的选择_036
咖啡、点心和餐后酒的享用_040
这些时候怎么办_044
结账_048
第二章 中餐礼仪
中餐的种类_052
中餐厅——圆桌的注意事项_056
中餐的菜单和用餐顺序_060
中餐的吃法_064
茶、酒的选择_068
第三章 各国美食的餐饮礼仪
日式料理席间的基本礼仪_074
出入房间的正确方式_078
日本料理的种类 _082
筷子的使用方法_086
使用筷子的禁忌_090
餐具的使用方法_094
宴席料理的流程和吃法_098
怀石料理的宴席心得_102
寿司的吃法_106
油炸食品和荞麦面的吃法_110
日本料理家常菜的吃法_114
茶会礼仪_118
这些时候怎么办?_122
韩国料理的吃法和礼仪_126
越南菜、印度菜和泰国菜的吃法_130
成吉思汗烤肉和海盗餐_134
冷餐会_138
冷餐会的着装和交谈技巧_142
吃得优雅
三明治、炒饭怎么吃_146
意大利面、比萨怎么吃_150
汤和水果怎么吃_154
日本煎饼怎么吃_158
螃蟹和虾怎么吃_162
生蚝、蜗牛怎么吃_166
牛排、烤肉怎么吃_170
烤串、泡饭怎么吃_174
饮品礼仪
酒的种类 _178
怎样斟酒才优雅 _182
酒席中的礼仪 _186
酒吧中 _188
宴会中 _192
酒席中的各种状况 _194
葡萄酒的品味 _198
鸡尾酒的享用 _202
如何泡出美味的茶 _206
如何泡出美味红茶 _210
如何冲出美味咖啡 _214
如何泡出美味的中国茶 _218
专栏 饭桌上的基本礼仪 _222
专栏 近期流行的各色美食 _224
专栏 牛肉的美味吃法 _228

前言

  

    大家一定觉得吃饭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对不对?吃饭嘛,不过就是为了填饱肚子,当然,如果能再补充点营养就更好了。其实不然哦,与别人一起进餐的同时,我们可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而且,很多时候,饭局并不仅仅是朋友间休闲式的聚餐,还是一种更为正式的社交场合。
    在美酒佳肴的环绕下,大家推杯换盏,一边开怀畅谈,一边共享美味。在这个过程中,其实蕴含着很多重要的社交礼仪。不仅中国是这样,在世界各地的饭桌上都是如此。
    饭局分很多种,从日常饮食到交际应酬,再到各种红白宴席,在各种情况下,都有需要注意的餐饮礼仪。而对成年女性来说,掌握这些礼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无论是职业女性,还是家庭主妇,都会面临一些社交应酬,熟知餐饮礼仪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书所涉及的“餐饮礼仪”非常广泛,从西餐到各国饮食,只要是在中国能吃到的,在本书中大家都能看到。除了最基本的传统习惯之外,本书还融入了一些现代观念,让您的餐饮礼仪走在时代前沿。
    书中配有各种有趣的插图,为了生动地呈现各个注意事项,还加入了“NG”系列漫画。漫画的主角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女性。在每幅漫画中,她都会有一些很糗,甚至让人无奈的表现,大家要引以为戒哦!
    如果我们和她一样不注重礼仪的话,别人就会觉得我们没有品位,缺乏教养。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各种饭局中都能表现得自然得体,也能真正享受到其中的乐趣。这些人往往都可以出色地完成工作,人缘也都不错,这大概是因为她们能设身处地地为周围的人着想吧。确实,对于成年女性来说,熟练掌握餐饮礼仪已经成了一项很重要的能力。
    所以,请仔细品味这本书。希望您读过本书之后,能够熟练掌握餐饮礼仪的精华与奥秘,在各种饭局中表现得如鱼得水,身心愉悦地享受各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