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复兴之路(青少版)

  • 定价: ¥28
  • ISBN:97875162035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
  • 页数:152页
  • 作者:顾亚奇
  • 立即节省:
  • 2013-05-01 第1版
  • 2013-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顾亚奇编著的《复兴之路(青少版)》是在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复兴之路》为蓝本创作的三卷本《复兴之路》的基础上,由原剧主创、原书主笔针对青少年读者阅读特点和读物的篇幅要求进行改编。在保留原书内容的同时增加了2008年至2012年这5年间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事件,以章节形式,讲述从1840年到2012年,中国在民族复兴道路上进行的艰难探索和勇敢实践。

内容提要

  

    顾亚奇编著的《复兴之路(青少版)》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奋斗史,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使他们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培养阅读乐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民族复兴,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从这里,我们汲取着实现梦想的力量。
    《复兴之路(青少版)》是一本青少年课外阅读类书籍。

目录

第一章  千年局变(1840~1911) /01
  一、鸦片战争 /01
  二、天国迷梦 /O7
  三、师夷制夷 /12
  四、走向共和 /17
第二章  峥嵘岁月(1911~1949) /24
  一、狂澜待挽 /24
  二、星火燎原 /30
  三、血沃中华 /36
  四、正道沧桑 /43
第三章   中国新生(1949~1978) /50
  一、重整河山 /50
  二、“一五”计划 /57
  三、风雨苍黄 /63
  四、乘风启航 /74
第四章  改革新局《1978~1992) /77
  一、历史大转折 /77
  二、鸡鸣早看天 /82
  三、迈步从头越 /89
  四、疾风知劲草 /95
第五章  世纪跨越(1992~2002) /902
  一、风破万里浪 /102
  二、到中流击水 /108
  三、青山遮不住 /113
  四、当惊世界殊 /118
第六章  复兴伟业(2002~2012) /926
  一、为生民立命 /126
  二、和风谐雨来 /132
  三、沧海横流时 /137
  四、盛世书新篇 /143
结语 /149

前言

  

    2007年11月,一部由中国电视人用影像梳理中华民族近代历史的六集历史政论片《复兴之路》在央视二套黄金时段首播,2008年3月,央视一套重播,由此引发了人们关于中华民族复兴的思考与探讨。一个关注大国崛起、期盼民族复兴、探求强国富民之路的时代课题引起人们强烈的共鸣。当年与纪录片同名同步推出的《复兴之路》(三卷本)图书出版后,社会影响广泛,2010年11月被中宣部、中组部列为“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第三批学习图书”。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号召全党同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由此掀起了回顾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热潮。在随后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更是对全国青少年提出殷殷期望: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更好地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教诲,使他们更好地理解“复兴之路”的内在含义,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隆重策划并推出《复兴之路·青少版》。
    《复兴之路·青少版》是在以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复兴之路》为蓝本创作的三卷本《复兴之路》的基础上,由原剧主创、原书主笔针对青少年读者阅读特点和读物的篇幅要求进行改编。在保留原书内容的同时增加了2008年至2012年这5年间党和国家发生的重大事件,以章节形式,讲述从1840年到2012年,中国在民族复兴道路上进行的艰难探索和勇敢实践。
    《复兴之路·青少版》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奋斗史,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使他们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培养阅读乐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
    民族复兴,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从这里,我们汲取着实现梦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