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边城(沈从文小说菁华)/青少年成长必读丛书

  • 定价: ¥29.8
  • ISBN:97875404626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47页
  • 作者:沈从文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3-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沈从文编著的《边城(沈从文小说菁华)》内容简介:边城题记对于农人与兵士,怀了不可言说的温爱,这点感情在我一切作品中,随处都可以看出。我从不隐讳这点感情。我生长于作品中所写到的那类小乡城,我的祖父,父亲以及兄弟,全列身军籍:死去的莫不在职务上死去,不死的也必然的将在职务上终其一生。就我所接触的世界一面,来叙述他们的爱憎与哀乐,即或这枝笔如何笨拙,或尚不至于离题太远。因为他们是正直的,诚实的,生活有些方面极其伟大,有些方面又极其平凡,性情有些方面极其美丽,有些方面又极其琐碎。

内容提要

  

    沈从文是现代文学史上的著名作家,文笔纯美,引人回味,他的许多小说经典充满真情和美好。沈从文编著的《边城(沈从文小说菁华)》精选沈从文的中短篇小说代表作十余部,其中,《边城(沈从文小说菁华)》寄托着沈从文“美”与“爱”的美学理想,是他的作品中最能表现人性美的一部。

媒体推荐

    从文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不喜欢表现自己。可是我和他接触较多,就看出他身上有不少发光的东西。不仅有很高的才华,他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巴金
    有些文章很年青,到你成大人时,它还像很年青!——张新颖

作者简介

    沈从文(1902-1988),原名沈岳焕,笔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湖南凤凰县人,苗族。沈从文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历史文物研究专家,京派小说代表人物。
    沈从文一生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作品结集有八十余部,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成书最多的一位。著有小说集《边城》《长河》《八骏图》《神巫之爱》《虎雏》《石子船》《蜜柑》,散文集《湘行散记》《湘西》,文论集《云南看云集》《烛虚》,长篇童话《阿丽思中国游记》,论著《中国服饰史》等。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风格独特,融写实、记叙、象征于一体,字里行间散逸着迷人的乡土气息,并有着对人性的隐忧和对生命哲学的思考,被誉为“中国乡土文学之父”。

目录

边城
三三
黔小景
雪晴
巧秀和冬生
萧萧
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
贵生
丈夫
绅士的太太
都市一妇人
会明
泥涂
如蕤
八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