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睡床垫的熊/黑鹤自然之歌系列

  • 定价: ¥22
  • ISBN:97875534197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1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睡床垫的熊》是作者(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近年来动物小说的荟萃。包括《睡床垫的熊》、《蜜》、《黑夜之王》、《驯鹿牛仔裤》、《狼獾河》等6篇中短篇小说。作品于立意上雄浑大气,细节描写处细腻入微,凸现了动物内心世界的爱恨情仇,呼唤生命自然的本性,给读者带来情感的激荡和对生命的深刻思考。

内容提要

  

    《睡床垫的熊》是“黑鹤自然之歌系列”之一,由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编著。
    《睡床垫的熊》简介:
    在中国北方大兴安岭的莽莽林海之中,生活着饲养驯鹿的鄂温克人,他们的驯鹿营地就在密林深处。他们饲养的驯鹿,和栖息在丛林中的熊、狼獾、□、雕鸮、游隼、榛鸡、花鼠……时时上演着一个个野性、神秘、动人的故事。
    在《□》中,猎人格利什克措到一头母,随后却发现灌木丛中还隐藏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狞一-格列什克收养了小□,悉心将它养大。它习惯了进出帐篷,吃人类的食物,更多的时候像头忠实的猎犬守护在格利什克的身边……觊觎小□的人花再高的价钱格利什克都不为所动,为什么有一一天却把措枪对准了它?
    在夜间晴朗无风的林地里,却骤然吹起一一阵劲风,从“我”的头顶刮过,倏忽即停,一而再.再而三,是“我”的错觉还是想象?看来不是—一“我”的帽子同时不见了——这是超自然的力量吗?还是藏身于丛林之中的“黑夜之王”?作家以他在森林和草原中的亲身经历和丰富想象力,将这些野地里的故事娓娓道来,仿佛一幅幅散发着泥土气息和生命活力的图画在我们眼前徐涂展开。

作者简介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自然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原生猛犬研究者。蒙古族。与两头乳白色蒙古牧羊犬相伴,在草原与乡村的接合部度过童年时代。
    著有长篇小说《黑焰》《鬼狗》《黑狗哈拉诺亥》《血驹》《驯鹿六季》,中短篇小说集《狼獾河》《静静的白桦林》《驯鹿之国》《狼谷的孩子》《最后的藏羚群》,长篇开放式散文《王者的血脉——蒙古牧羊犬》《生命的季节——24节气》等多部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榕树下诗歌奖、《人民文学》年度作家奖、茅盾文学新人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比安基国际自然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译介到国外。拥有涵盖儿童和成年人的广泛读者群。
    现居呼伦贝尔,拥有自己的马群,在草原营地中饲养大型猛犬,致力于蒙古牧羊犬的优化繁育,并将幼犬无偿赠送给草原牧民。

目录

睡床垫的熊


黑夜之王
驯鹿牛仔裤
狼獾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