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量子宇宙(一切可能发生的正在发生)

  • 定价: ¥32.8
  • ISBN:97872290639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02页
  • 作者:(英)布莱恩·考克...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亚原子领域素以不可思议而著称,在该领域存在着诸多根深蒂固的误解,譬如东方般的神秘感,以及关于所有事物之间相互联系的模糊不清的观点。考克斯和福修的论点是什么呢?那就是,没必要从这些角度来理解量子力学。可以这样坦白地说,在古怪的量子世界中有许多模糊不清的观点,它常常导致混乱,或直率地说导致坏科学。布莱恩·考克斯和杰夫·福修专著的《量子宇宙》拨开速雾,探讨人们在自然界里观察到的什么现象是导致我们必须引入量子理论的,它又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并且为什么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即是说,尽管它表面上看起来怪诞无比,但却是一个好理论。

内容提要

  

    《量子宇宙》中的量子力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具体的大自然模型,在本质上可与牛顿的运动定律、麦克斯韦的电磁理论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相媲美。
    布莱恩·考克斯和杰夫·福修专著的《量子宇宙》汇集了两位当今世界一流的物理学家兼畅销书作家,只为了向读者展示人人都能够理解最艰深的科学问题。这本书是为感兴趣的外行们解释量子物理学的相关问题而写的。
    书中记叙了20世纪20年代以及此后发展了量子力学的特异人物和奇闻趣事,以及理论发展演进过程中充斥的哲学斗争。
    本书的核心论点是,没有必要用隐晦艰深的方式看待量子力学,它是一个简单易懂的理论,只要你理解量子力学,就能对自然界做出预测。
    如果你对解开量子物理学的密码感兴趣,它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在学者的陪同下,作一次奇妙的量子宇宙之旅。

目录

1.奇怪的事情正在发生
2.分身术
  (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
3.粒子是什么?
4.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5.运动错觉
6.原子的音乐
7.一枚针头里的宇宙
  (我们为什么不从地板上掉下去)
8.相互联系
9.现代世界
10.相互作用
11.空问不空
后记:恒星的死亡
扩展阅读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