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给即将上大学的孩子们的信/沙发图书馆星经典

  • 定价: ¥20
  • ISBN:97873012278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大学
  • 页数:114页
  • 作者:(美)C.F.施文|译...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3-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C.F.施文编著的《给即将上大学的孩子们的信》内容介绍:书信建议中,有的非常具有操作性,比如他说,“为了节省时间,就必须学会大块使用世纪,不要将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头脑就像火车头,需要时间来发动加速。一旦进入状态,它就产生自己的推力”。有的建议则有助于年轻人养成一生受益的良好性格,比如“不要着急交朋友,友情是慢慢生长的,而不是人为制造的”。还有的建议,是对知识的再思考,比如“所有的知识,就其自身而言,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重要。知识的主要价值在于它为思想提供了素材,而获得知识的过程是更重要的,因为它训练了人们的思维方式”。
    施文不但教会我们如何脚踏实地,还提醒我们如何仰望星空,比如他说,“要对人有深切的关怀。对人的关怀,其根蒂存在于把人当做人的爱,存在于对人类各方面进步的信仰,以及为人类添砖加瓦的决心”。

内容提要

  

    C.F.施文编著的《给即将上大学的孩子们的信》内容简介:C.F.施文,与美国现代教育之父杜威同时代的大教育家,曾任西储大学校长三十年。毕业于哈佛的他在写给即将进入自己母校的儿女的家信中,告诉青年学生们大学应该怎么读。当代中国学生急需这样一本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的大学圣经。
    《给即将上大学的孩子们的信》是一本书信集。

目录

发现C.F.施文/马小悟
给即将上大学的儿子的信
给即将上大学的女儿的信
如果我是一名大学生
附录:施文作品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