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骑出来的人生美景(世界130国单车骑行记)

  • 定价: ¥29.8
  • ISBN:978751331226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07页
  • 作者:(日)中西大辅|译...
  • 立即节省:
  • 2013-07-01 第1版
  • 2013-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浪迹天涯11年,环游世界2周,连石田裕辅也为之钦佩的日本骑行第一人的精彩行迹!
    植村直己冒险奖,得主环游世界精彩行记!
    《骑出来的人生美景(世界130国单车骑行记)》作者中西大辅将他这11年来的经历道来:单车独行的寂寞与自由,当地民众的热情与支持;漂泊的爱情,永恒的友谊……一一为你感动呈现。

内容提要

  

    《骑出来的人生美景(世界130国单车骑行记)》简介:1998年,28岁的中西大辅从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出发,11年后,他穿越了五大洲130个国家,行程151849公里。在父母兄长、72位日本冒险单车俱乐部JACC成员及记者们的欢迎中回到日本大阪。
    中西大辅的壮举不仅在单车旅行爱好者中引起很大反响,也得到各方人士的赞赏,在旅途中还得到美国前总统卡特,波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瓦莱萨等人的接见。
    如今,在《骑出来的人生美景(世界130国单车骑行记)》中,他将这11年来的经历道来:单车独行的寂寞与自由,当地民众的热情与支持;漂泊的爱情,永恒的友谊……一一为你感动呈现。

作者简介

    中西大辅 Nakanishi Daisuke
    日本骑行第一人,植村直己冒险奖得主。
    1970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受父亲影响,大辅10岁时就迷上骑自行车。初次与兄长短途骑行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中学时期每日骑行10公里上学,大学时代更是一骑单车穿越美国,5次出征海外骑行冒险。大学毕业工作5年攒够旅费后,他毅然辞职上路,开启了长达11年,累计15万多公里,行经130多个国家的单车之旅。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我是这样踏上单车环游世界之路的
  3年半的计划变成了前后11年
  行程遍及130个国家
  夜里的特别训练
  骑单车上学省下月票钱
  1万日元就可以去北海道吗?
  长距离骑行者的肌肉
  第一次海外骑行
  有生以来第一次领奖状
  房屋建筑公司业务员的日子
  出发当天单车还没有送到
  行旅日记 阿拉斯加的第一步
  狗拉雪橇探险家 舟津圭三先生
第二章 好警察、坏警察
  第一次的经历
  借宿在拘留所
  分享囚犯的食物
  大闹智利海军设施门口
  在也门乘坐机关枪卡车
  假记者证的威力
  新闻报道就是我的护照
  和平友好之旅
  行旅日记 围坐在篝火边
第三章 单车之旅的魅力
  风暴
  明明是上坡路,单车却停不下来
  迎风而行
  沙漠之路
  马里的菅原文太
  向往已久的高速公路也不让人省心
  爆胎300次以上
  行旅日记 亚利桑那的风暴
第四章 世上处处是好人
  传奇骑行者的自我管理术
  借住在智利的富豪家中
  寄宿四年之久的美国骑行者
  ATM诈骗
  父亲命令我回国
  在智利的长期逗留
  可以不用再交住宿费了
  为北欧的冷漠而吃惊
  想回南美去……
  乌拉圭单车修理店的帕布洛
  痛苦的离别
  行旅日记 含泪微笑的复活节
第五章 单车旅行事件簿
  与狒狒对视
  在纳米比亚被鬣狗包围
  在肯尼亚染上疟疾
  在罗马尼亚上演全武行
  目击自杀瞬间
  在纳米比亚的坡道上摔倒
  行旅日记 美丽的岛国
  再会
第六章 世界名人巡礼
  总统的姐姐出现了
  突袭伊坎加
  通过黄页查到希拉里爵士的电话号码
  见到吃人事件的幸存者
  史上最大的集体越狱事件
  在队内播放“有人知道贝利住哪儿吗”
  见到卡特前总统
  给我临别礼物的安东尼奥·猪木
  面对瓦文萨总统十分紧张
  与诺贝尔和平奖的女斗士会面
  行旅日记 柏柏尔商人
第七章 唯一的一次恋爱
  刚才我在车站前发现了你
  写在纸片上的联系方式
  实现登顶勃朗峰
  有三个孩子的单身妈妈
  住在娜塔丽家里
  扔下孩子们来了
  也许该停下来休息了
  行旅日记 智利
  来看看拉丁美洲
终章 旅途的终点
  日本越来越近了
  获得植村直己探险奖
附文 单车之旅出发前的准备
  骑行者的羁绊
  旅途中友人
  私藏单车之旅路线
  旅途中的风景

前言

  

    “我想要骑单车环游世界。”
    不记得我是从什么时候起萌生这个梦想的了。要知道,我曾经是那么一个晚熟的少年,到小学四年级都还不会骑单车。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植村直己的冒险故事,当下就觉得“这世上居然还有这么厉害的人”。那时我就把他看做是传说中的人物,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也会开启属于自己的单车环游世界的冒险之旅。
    高中时,我每天单程骑10公里上学。这其中最大的乐趣便是自己开辟新的线路,以及切身地体会四季的变迁了。虽然,彼时植村直己先生已魂归天国,但他已然成为了我心目中的偶像,他的作品我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品读。进入大学后,我加入了单车骑行协会,在北海道到冲绳的骑行旅途上挥洒汗水。我的第一次海外骑行,是大三时横穿美国。那次的经历促成了我想要“骑单车环游世界”的决心。
    大学毕业以后,我进了大和房建固公司,成为了一名登门拜访各地土地所有者的业务员。工作6年,我存下了1000万日元。会有这些积蓄,并不是因为我的收入有多高,只是由于我是单身,又对于美食和名牌没有丝毫兴趣,所以存款的金额出人意料地增长迅速。
    而后,在1998年7月23日,我带着一部单车,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发了。出发时我对家人说“3年半后就回来”。但等到我的旅程结束,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时,已经是2009年10月1日了。算起来,我总共花了11年零3个月绕了地球两周。
    我一路走过的国家有130个,行程151849公里。地球的一周是4万公里。从走过的路程来说,我几乎已经环游地球4周了。从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出发,途经中南美、欧洲、非洲、亚洲和大洋洲后,我再次踏上南美未曾走过的土地,经北美、欧洲、中东、非洲,回到亚洲。当年出发时我28岁,回国时已经39岁了。出发时的总理大臣是桥本龙太郎,回国时已经变成了鸠山由纪夫。
    普通的上班族时期,我辛勤工作6年积累了1000万日元启动资金,但在这11年中我只花了700多万日元。要说为什么能够完成价格这么低廉的旅行,是因为我在世界各地遇到了很多热心人,有的请我吃饭,有的让我留宿,对我亲切极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关于在出发前根本意想不到的终极节约之旅的秘密必杀技,将在本书第2章详细记录)。
    我绝不是一个口才很好的人。正因为魄力不够,当年做业务员时也称不上优秀。不过,通过单车骑行之旅,我在全世界结识了500多个朋友。在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地,不知为何我还4次获得了荣誉市民称号。不仅如此,在回国之后的2010年,40岁的我还非常意外地获得了植村直己探险奖。从小学、初中直到高中都与“奖状”和“颁奖典礼”无缘的我,竟然能够得到冠以我所崇敬的植村直己的名字的奖项,实在是做梦也没有想到。
    结束了前后12年的旅程,我深有感触。这感触就是“人间处处有真情”。当然,出门在外,也曾多次遭遇危险和被骗。但相比之下,更多人热情地接待了我这个索不相识的人,尽管这样做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许多人在临别之际甚至流下了热泪,让我备感温暖。
    只要有体力和毅力,单车骑行之旅是任何人都可以挑战的。有退休后以70岁高龄环游世界的人,女性的身姿也不少见。单车骑行是不需要消耗汽油的环保之旅,发动机仅仅是自己的脚力。虽然没有汽车的冷气和暖气,没有遮风挡雨的顶棚,但也没有阻隔外界的玻璃窗,人们能够更轻松地跟你打招呼,同时你也能够更仔细地观察路边的石头和水坑,还能遇上在导游手册上所看不到的景色。
    正是因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单车骑行的精彩,我才会如此像一步一步踩下脚踏板一般,一字一句地写下这本书。如果读者们能够从文章中感受到汗水与欢笑,以及人间的温情,我将感到无比的欣慰。
    精彩的单车骑行,是世界上每个人都可以完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