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彩虹(精)

  • 定价: ¥28
  • ISBN:978753276212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55页
  • 作者:(日)吉本芭娜娜|...
  • 立即节省:
  • 2013-07-01 第1版
  • 2013-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吉本芭娜娜著作的《彩虹》故事情节纯净透明:热爱生活的餐厅领班,在丧失亲人后,因为一份保姆工作,意外邂逅了自己的爱情——自己的老板,一个有妇之夫。于是开始在世俗与情感之间抗争。然后来到在大溪地,宁静平淡的生活中去认真思索自己的方向,却意外认识了勇敢幸福的金山太太,于是故事有了新的发展……

内容提要

  

    吉本芭娜娜表示,《彩虹》的灵感来自旅游胜地大溪地波拉波拉岛,返程时在飞机上看到了夕阳下色彩艳丽的彩虹。这是吉本芭娜娜系列旅行文学作品中的一部,是她游历广阔的大溪地后成就的小说。
    《彩虹》叙述了一对为了寻找幸福而痛苦挣扎的日本男女纯美的爱情故事,场景就设定在大溪地这片美丽的地方。现年27岁,在日本的大溪地餐厅“虹”做服务生的瑛子十分喜欢这份工作,全情投入,以致劳累过度,昏倒在地,因此接受安排,工作调整为暂时到老板家担任管家。然而,瑛子始终难舍对于餐厅工作的执著喜爱,决定辞去管家工作,好好度个假,目的地就是餐厅总店的所在地,同时也是她所钟爱的老板的故乡——大溪地。从东京到大溪地,深埋在瑛子体内的那份饱满的爱情即将苏醒。

作者简介

    吉本芭娜娜(1964-),本名吉本真秀子,出生于日本东京,诗人、思想家吉本隆明的次女。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文艺学科。1987年小说《厨房》获得第6届海燕新人文学奖,成为超级畅销书。1988年《月影》获得第16届泉镜花文学奖。同年以《厨房》《泡沫/圣所》获得第39届艺术选奖文部大臣新人奖。1989年《鸫》获得第2届山本周五郎奖,1995年《甘露》获得第5届紫式部奖,2000年《不伦与南美》获得日本第10届Bunkamura双偶文学奖。

目录

彩虹
后记
附录 旅游行程表

后记

  

    大溪地这个地方确实内涵很深,待一个礼拜恐怕只能看到它的冰山一角。
    但我还是发现了它的深奥,所以我想:“或许一周的采风能够写一篇即兴的小说?”有的地方适合这种写法,也有的地方不适合。
    所以,我写了一篇关于在日本认真寻找幸福的男女之间的故事。
    大溪地最吸引我的是它保持自然的生活方式。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去,从别的角度观察,再写一篇文章。
    在去那里的这段时间,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值得兴高果烈的事情,但后来想想,又觉得是“快乐”得不可替代的旅行。
    谢谢坂东真砂子小姐,爽快地接受了我的采访。
    现在已经辞职的菊地大助君明快的笑容给大家的旅途增添了色彩,谢谢你能一直以笑脸陪伴我们。
    英语、法语、大溪地舞蹈,谢谢十项全能的亚历山德罗,还教大家说韩语,我真的快乐极了,甚至忘了自己身在哪里。
    谢谢拿起尤克莱利琴就如鱼得水的小原,当我打不开水上木屋房门时,你二话不说跳进海里,打算从另一头进入房间,没想到也锁着。在晚霞中冻得簌簌发抖的小原,谢谢你的画,非常有视觉冲击力。看到你的画,感觉那深夜的天空突然活过来了。
    谢谢在大海中拍下色彩亮丽的照片的山口先生。山口先生的照片和大海的颜色一模一样呢!我们两个坐在香蕉船上被晒得黝黑的情景,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谢谢一直冷静沉着应对一切的石原先生,这次也辛苦你了,谢谢。
    最后,谢谢事务所的入野庆子小姐,你刚刚失去母亲,却从没在人前流泪,总是耐心地和我商量,安排小说和日程相关事宜,忙里忙外,谢谢你。因为有了无比能干的你,这本书才能如此精彩。
    最后,谢谢读了这一系列小说的大家,谢谢你们又读完了这一本,我从心里感谢你们。
    我把旅游行程表加在附录上,如果你也想去大溪地,可以做个参考。
    我想,下次去的地方不同,这个旅行系列还会写出新的东西。今后也请多多关照,多读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