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回归

  • 定价: ¥36
  • ISBN:97875442643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410页
  • 作者:(英)维多利亚·希...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2版
  • 2013-08-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超级畅销书《岛》姊妹篇,一样哀伤动人,一样曲折迷离!
    袅娜蹁跣的身影舞出一场悲欢离合……
    英国年度第一畅销小说!
    《泰晤士报》“年度最受欢迎图书”!
    《回归》用一个女性找回自我的“回归”故事,揭开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传奇。以西班牙内战期间的真实历史为背景,将爱情在战乱面前的渺小和卑微,描写的令人无限感喟、哀伤、警醒和沉思。
    《回归》的作者是维多利亚·希斯洛普。

内容提要

  

    《回归》主要内容:用一个女性找回自我的“回归”故事,揭开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传奇。以西班牙内战期间的真实历史为背景,将爱情在战乱面前的渺小和卑微,描写的令人无限感喟、哀伤、警醒和沉思。
    西班牙,一家安静的咖啡馆,只身来此旅游的英国女孩索妮娅,被墙上的众多照片深深吸引住。
    几十张旧照片中,都是同一个人,同一个女孩,她跳的正是令索尼娅陶醉痴迷的弗拉门戈舞。女孩身影翩跹,舞蹈激情四射,一股夺人心魄的悸动扑面而来。 凑近细看时,索尼娅顿时惊呆了:她隐隐认出跳舞女孩正是年轻时的母亲。母亲的照片何以出现在千里之外的咖啡馆?
    《回归》的作者是维多利亚·希斯洛普。

媒体推荐

    希斯洛普又写了一部洒满温暖阳光的小说,只不过这次,故事发生在西班牙。其与《岛》一样哀伤动人。
    ——《时尚芭莎》

作者简介

    维多利亚·希斯洛普(Victoria Hislop),英国当代女作家。早期在《星期日电讯报》《每日电讯报》《妇女与家庭》等开设专栏,以优美温婉的文笔和清新感人的故事享有盛誉。2006年,长篇处女作《岛》甫一出版,即力压《达芬奇密码》《哈利·波特》等书,登上英国各大畅销书排行榜榜首。2008年,《回归》出版,荣膺英国年度畅销小说。2011年,出版《线》。2014年出版《日出酒店》。2012年,出版短篇小说集《蓝色咖啡馆和绿色咖啡馆》。

后记

  

    一九三六年七月,弗朗西斯科·佛朗哥发动的军事政变引发了一场长达三年的内战,摧毁了整个西班牙。大约有五十万人死亡,五十万人逃亡海外。
    一九三九年之后,更有数十万共和派民众身陷囹圄,许多人遭行刑队杀戮,被草草掩埋在无名的坟地。那些曾经为反抗佛朗哥而战的人遭到了为时多年的镇压。即使在一九七五年,这个法西斯独裁者离世时,西班牙仍有许多人对这段经历保持沉默。那时,存在着一个事实上的“遗忘协议”。
    佛朗哥去世三十多年后,二○○七年十月,在西班牙首相,工人社会党领袖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的倡导下,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历史记忆法》,这是西班牙历史向前迈出的意义非凡的一步。这位首相的祖父当年就是被佛朗哥的士兵处死的。这一法案正式谴责了佛朗哥的叛乱行为和独裁统治,禁止在公共建筑上建造或设置与佛朗哥政权有关的任何标志或指示牌,下令拆除所有佛朗哥纪念碑——最后一座佛朗哥纪念碑位于桑坦德。二○○八年十二月,它终于被拆除。
    这一法案也将佛朗哥独裁时期对反对派实施的政治审判宣布为非法,同时命令地方政府创造便利条件,好挖掘那些埋葬于无名坟墓中的尸骨。
    二○○九年一月,五十万在佛朗哥时代不得不逃离西班牙的难民的后裔,获得了申请西班牙公民身份的权利。他们正是那些在一九三六年到一九五五年之间,因怕遭到迫害或遭受痛苦而逃离西班牙的民众的子女或孙辈。
    内战结束大约七十年后,“遗忘协议”终于作废。在我看来,真是可喜可贺。
    维多利亚希斯洛普
    二○○九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