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我也有一个梦想(近距离看美国)/林达作品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1080439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466页
  • 作者:林达
  • 立即节省:
  • 2013-07-01 第3版
  • 2013-07-01 第1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达编著的《我也有一个梦想(近距离看美国)》通过精彩动人的故事,展示了与美国种族问题相关联的社会意识和法律演进史。本书包括:《洛杉矶骚乱》、《亘古不变的疑问》、《躲不掉的妥协和“一国两制”》、《一条双桅船上的故事》、《海上漂来抵消战司法的机会》等文章。

内容提要

  

    林达编著的《我也有一个梦想(近距离看美国)》通过精彩动人的故事,展示了与美国种族问题相关联的社会意识和法律演进史,介绍了在契约社会里,立法的民众基础、法律对人性的思考、法律的变化与社会进步的关系等问题。通过作者的叙述。读者能够看到:在法治国家里,民众、尤其是弱势人群怎样运用法律,经过长期抗争,取得自身权益,并由此推动全社会认识的深化。《我也有一个梦想(近距离看美国)》使整个国家在消除不公正的历史进程中取得稳定的进步。

作者简介

    林达,作家。作品有《历史深处的忧虑》《总统是靠不住的》《我也有一个梦想》《如彗星划过夜空》《扫起落叶好过冬》《带一本书去巴黎》《西班牙旅行笔记》《一路走来一路读》《历史在你我身边》等。

目录

洛杉矶骚乱
亘古不变的疑问
躲不掉的妥协和“一国两制”
一条双桅船上的故事
海上漂来抵消战司法的机会
向自由迈出第一步
站在黑人辩护席上
历史遗留的哽喉之骨
战争,为了什么?
林肯总统找到了永恒的诉求
走出战争的非常态
用灵魂的力量抵御暴力
我也有一个梦
两起谋杀案
多数的暴政和法庭上的较量
现代意义上的种族问题
大同世界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