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总统是靠不住的(近距离看美国)/林达作品系列

  • 定价: ¥29
  • ISBN:97871080439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413页
  • 作者:林达
  • 立即节省:
  • 2013-07-01 第3版
  • 2013-07-01 第1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于我们来自大洋彼岸的平民来说,一踏上这块新大陆,自然感觉新鲜事就特别多。你就想想吧,就连“美国总统是什么”,都会成为一个问题,需要去了解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总统是靠不住的(近距离看美国)》作者林达继续以书信的形式,从“总统是什么?”这样一个问题开始,用一连串的故事,层层铺排出美国政治法律制度的基本原理和操作细节,使读者更深刻地了解美国是如何在自身的制度系统中,通过“平衡和制约”去实施对权力的监督和限制。

内容提要

  

    《总统是靠不住的(近距离看美国)》作者林达继续以书信的形式,从“总统是什么?”这样一个问题开始,用一连串的故事,层层铺排出美国政治法律制度的基本原理和操作细节,《总统是靠不住的(近距离看美国)》使读者更深刻地了解美国是如何在自身的制度系统中,通过“平衡和制约”去实施对权力的监督和限制。

作者简介

    林达,作家。作品有《历史深处的忧虑》《总统是靠不住的》《我也有一个梦想》《如彗星划过夜空》《扫起落叶好过冬》《带一本书去巴黎》《西班牙旅行笔记》《一路走来一路读》《历史在你我身边》等。

目录

美国总统是什么
“美国娜拉”的出走
—个收银机的故事
—个荒谬的夜晚
从欲有所为到为所欲为
马歇尔大法官的远见
法官西里卡
国会网住了总统
谁给罚出了局
“婴儿潮”的总统来了
总统先生的麻烦
传被告总统先生出庭?
跟着民意走
扑朔迷离的民意
大选,阳光下的一滴水
辛普森案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