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谎言之王

  • 定价: ¥29
  • ISBN:97875675085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276页
  • 作者:(美)约翰·哈特|...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3-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沃尔克的父亲皮肯斯在其妻去世的当晚莫名失踪。18个月后,皮肯斯冰冷且附有枪伤的尸体被人发现。在这宗凶杀案中,警方锁定的凶嫌竟是沃尔克,其动机是为了老爸的财产。同时他的妹妹也成为了嫌疑人,而且比沃尔克更危险。沃尔克决心为妹妹洗刷嫌疑,他知道在外人眼里体面上流的父亲其实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人,那么杀死父亲的到底是谁呢?
    《谎言之王》由约翰·哈特著作。

内容提要

  

    当真相被谎言一层层地密密包裹时,或许再亲密的人,也会生出背叛之心……
    沃尔克突然成了一桩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死者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父亲一一大铝鼎鼎的律师埃兹拉。但是沃尔克并不急于给自己洗刷嫌疑,他反而对警方隐瞒事实,把自己一步步送进监狱的大门。一个个精心编织的谎言,掩盖的是一段段不为人知的过去,父亲、母亲、妹妹、妻子’还有昔日的恋人,每个人都有着惊人的秘密。每个秘密都足以毁灭人生。
    “人性派”推理大师约翰·哈特最新力作《谎言之王》,用画面感极强的文笔,将人心的背叛、贪婪、虚荣、嫉妒描写得丝丝入扪、入木三分,令人叹为观止。
    《谎言之王》由约翰·哈特著作。

媒体推荐

    倘若你在找一本满载电影视觉效果,又充满人性光辉,同时又能够让你热血沸腾的犯罪惊悚小说,不妨试试看约翰·哈特吧。——帕特丽夏·康薇尔

作者简介

    约翰·哈特(John Hart),1965年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在《顺流而下》的背景罗恩县度过童年。于戴维森学院取得法国文学学士、会计学和法学双硕士学位。曾经活跃于会计、股票中介、刑事辩护等业界,后来辞去职务,立志成为作家。处女作《谎言之王》同时入围“爱伦·坡奖”“安东尼奖”“巴瑞奖”“麦卡维提奖”四项大奖,风光出道。《顺流而下》夺下2008年爱伦·坡奖年度最佳小说奖,技惊四座,被视为当代最锐不可当的文学奇才。
    2009年,第三部作品《最后的孩子》击败前辈大师麦可·康纳利,获英国“钢匕首奖”。2010年《最后的孩子》再次夺下美国“爱伦·坡奖”,一举囊括大西洋两岸最高荣誉。《华盛顿邮报》盛赞约翰·哈特虽仅出版三部作品,但感情刻画之深沉,写作技巧之炉火纯青,已经达到马克·吐温、福克纳等前辈大师的文学高度,并预言年轻的他终将成为大师级的作家。

目录

Chapter 1 父亲的尸体
Chapter 2 和妹妹见面
Chapter 3 妻子芭芭拉
Chapter 4 原来是那把枪
Chapter 5 办公室的幽灵
Chapter 6 地板下的保险柜
Chapter 7 珍的笑容
Chapter 8 心爱的瓦内萨
Chapter 9 道格拉斯的忠告
Chapter 10 怪人麦克斯
Chapter 11 一笔巨额遗产
Chapter 12 米尔斯的怀疑
Chapter 13 找汉克帮忙
Chapter 14 处处碰壁
Chapter 15 瓦内萨的真相
Chapter 16 记者吐露内情
Chapter 17 家里被搜查
Chapter 18 麦克斯是目击者
Chapter 19 第二条内部消息
Chapter 20 我找到了枪
Chapter 21 珍又自杀了
Chapter 22 生活是一个笑话
Chapter 23 终于被捕
Chapter 24 审讯
Chapter 25 身陷囹圄
Chapter 26 保释出狱
Chapter 27 瓦内萨失踪了
Chapter 28 另一个秘密
Chapter 29 亚历克斯的真相
Chapter 30 珍的倾诉
Chapter 31 警察找到了枪
Chapter 32 难以置信的真相

后记

  

    许多个月过去了,痛苦减轻,只剩下偶尔的抽搐。夜里仍然睡不好,但我不在乎,我的心境并无不安。我把瓦内萨的信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经常读,多半是在晚上。它让我想起我曾经多么接近生命不是既定的事实。它让我诚实正直,始终保持那种“珍贵的明晰”。
    时钟显示刚过五点,尽管现在我起得很早,但还不急。夜里的梦还很清晰。于是我下了床,从房间走出去。过道上有一线月光,我跟着它走向窗前,俯视寂静的田地,然后朝右望着那条河。它蜿蜒着流向远方,一条银丝带。我想到趋势,想到时间,想到那些被卷走的东西。
    法庭裁决父亲保险柜里的现金和珠宝也属于他的遗产,被纳入了基金。那几栋房子卖得很快,价格比我预期的还高。最后我给了珍八十万美元,她在尚普兰湖靠近森林的岸边买了一栋小屋。我还没去过。太早了,珍说,她们还没享受完二人世界。不过我们已经初定了圣诞节见面。
    也许。
    至于我那份钱,我用它修缮农场,买新拖拉机,还买下附近两百英南地。都是上好的地,土壤肥沃,水流充足。我还打算买下南边的八十英亩土地,但对方出价太高,不过我有耐心等。
    听到背后的门打开,我不F}1得露出一丝微笑。她似乎知道我在这儿,于是起床来和我一块儿俯瞰我们的花园。她的胳膊温暖地滑过我的胸口,我在窗上看到她的脸——瓦内萨,我的妻子。
    “你在想什么?”她问。
    “我又做梦了。”
    “同样的梦?”
    “是的。”
    “回床E去吧,”她说。
    “再等一分钟。”
    她吻我,然后回床上去了。
    我的手放到窗台上,一丝凉意袭来。我想到我已经学到的,还有那仍然等我去发现的。农场生活并不轻松,充满不确定性,大部分活计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然而我已经变瘦,我乐意长时间劳作,让自己的手变得粗粝。这种生活适合我,无须急匆匆地判断或行动,这也许会带来一个最大的改变,弥补我长久以来的遗憾。
    然而,我仍然是父亲的儿子,不可能完全逃脱他所做出的应受谴责的选择。我知道,我可能永远不会原谅他,但是,那喜怒无常的命运并非没有正义感。埃兹拉玩弄芭芭拉,出于反常的目的操纵她。在她的坚持下,他改变自己的遗嘱,增加了一个附加条款:如果我死了,我的子女有权继承那一千五百万元。这是芭芭拉的主意,她的安全阀。我非常肯定,只要我父亲一和她分手,他就会修改遗嘱。但她在他签署新文件之前就杀了他。也许这才是她杀他的原因。我永远不会知晓。但在最终通读他的遗嘱后,我意识到,里面没有时间限制。我对此加以研究,最后了解到:不论我什么时候死去,我的孩子都有权继承埃兹拉的大部分遗产。我写了一份中止诉讼手续的申请,寻求法庭确认。当然,汉博利大加反对,失落感仍然令他愤懑。但这份遗嘱如此明确,法庭支持了我的解释。 过了一会儿,我回到床上,平躺在她温热的身体旁边。那梦似乎每一次都更加真实,每一次持续的时间更长。我们走过绿草地,我们仨。 给我讲个故事,爹地。 哪一个。 我喜欢的那个。 我伸手抚摸瓦内萨,找到她的肚皮。她蜷成一团,背对着我。 “我希望是个女孩。”我低语道。 “是的。”她说着,把手放到我手上。 我不知道瓦内萨是否知道,还是只是感觉到。对我来说,这已经足够了。我听到她的声音从梦里传来——我的小女孩——我想着她有朝一日会继承那笔巨大的财富。我最后一次想起父亲,想起他对女人和金钱的态度。这里有一种诗意,一种讽刺完善了这个循环。我好奇的是,他在永恒的黑沉沉的墓里是否辗转反侧。 我又在床上躺了几分钟,但白昼在召唤我。我穿上裤子和毛衣,带着布恩下楼。外面很冷,黎明前的微光中,我站在门廊上。我呼吸着,新鲜空气灌满我全身。我向远处眺望,越过寂静的田地。大地的凹处还有低低的雾霭,山顶已经耸起,迎接初升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