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换双翅膀飞翔/小文学成长物语系列

  • 定价: ¥19.9
  • ISBN:978754981769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摄影
  • 页数:203页
  • 作者:赖尔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赖尔所著的《换双翅膀飞翔》通过讲述一个都市富家小公子与山区农村苦孩子身份互换的故事,展现现代社会之中,不同境遇的孩子们截然不同的生活,描写贫富差异对他们的心理造成的影响。城市小孩在村里的生活经历,让他慢慢的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劳作,去创造,经历了一段难能可贵的飞翔时光。

内容提要

  

    《换双翅膀飞翔》是赖尔所著的一部儿童文学作品。
    《换双翅膀飞翔》讲述:在一次旅行中,都市公子哥儿裴嘉元遇到了深山里的采药娃儿张务工,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庞相遇,一段新奇大胆的人生故事就此展开。
    张务工在裴嘉元的极力怂恿下,答应两人互换身份,假扮对方。可是当他来到大都市,体验到了城市的繁华和“爸妈”的溺爱后,不愿再回山坳坳里受苦,设法阻断了与裴嘉元的联络……
    另一方面,裴嘉元在封闭落后的村子里饱受折磨,沉重的生活重担压在他身上,让他几乎支撑不下去。在他诅咒这穷山恶水的鬼地方时,一双瘦骨嶙峋的手伸向了他……
    无论在都市还是深山,总有一汪潭水倒影出他们的灵魂。互换身份的两个男孩各自经历了什么?他们能否突破心的樊笼,开始全新的人生?最终他们能否各归其位?而他们的梦想,又将飞向何处?

媒体推荐

    优秀的作品除了给人以精彩的故事之外,还带给人长久的思考和成长的关怀。《换双翅膀飞翔》一书选取了一个高远的立意,铿锵有力地告诉我们:要用善良沉淀过的心灵去融化过往,即使生活不会马上给予回报,但来自心灵的影响会隐潜久远。
    ——儿童文学作家杨笛野
    《换双翅膀飞翔》似乎有一种魔力,瞬间在编辑部里掀起“变身”风潮!众编纷纷玩起“互换身份”的游戏,糖豆豆甚至要和栗栗苏交换一个月,因为栗栗苏妈妈做的甜点太好吃了!如果想体验一把不一样的人生,一定要读《换双翅膀飞翔》,因为这个故事里有你们从未有过的离奇经历和生命奇迹!
    ——《意林·小文学》全体编辑推荐

作者简介

    赖尔,法学硕士,大学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第三批青年文化人才,获金陵文学奖及南京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2006年开始文学创作,至今已出版《魔法城》《无声之证》《沧海行》等长篇小说四十余部,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海外出版,并被改编成影视剧、动画片等多种文化产品。
    长篇儿童文学《我和爷爷是战友》是国内首部以“穿越”形式创作的抗战文学作品,首次出版后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章的高度评价,获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贡献奖。

目录

第01章 当公子遇见工子
第02章 我是一只小小鸟
第03章 工子与仙境
第04章 人权保卫战
第05章 小小跟屁虫的烦恼
第06章 游戏里的大侠
第07章 无法逃避的梦魇
第08章 星星亮晶晶
第09章 逃亡进行曲
第10章 夜半哭泣的“鬼魂”
第11章 小小“特工”在山村
第12章 救援A计划
第13章 山里的“老夫子”
第14章 仙境里的学校
第15章 穷小子和小公主
第16章 好爸妈,坏爸妈
第17章 勇气与真相
第18章 再会!公子与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