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 定价: ¥35
  • ISBN:97875477103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同心
  • 页数:226页
  • 作者:李维文
  • 立即节省:
  • 2013-09-01 第1版
  • 2013-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必须对自己狠,因为世界会对你更狠!丛林社会的生存实战指南:8节课8个步骤36个方法让你内心强大无所畏惧!
    总统顾问、百万畅销书《六度人脉》作者李维文突破性作品!讲透控制他人的心理学与高端人物的“狠”秘诀。建议大学生、青少年,职场、商场拼杀人士都读一读,悟一悟!华尔街论坛、豆瓣、天涯论坛百万粉丝膜拜推荐!
    《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是一本让你和相见恨晚的书,一本让你激发狠劲的书,一本能够让你彻底狠起来的一本书!对自己狠一点,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对自己“狠”?为什么没有一颗“一定要成功”的心?这不是心灵鸡汤,也不是给你打鸡血的励志书,而是成功者对生活的一次反思与领悟。

内容提要

  

    丛林社会的生存实战指南:8节课8个步骤36个方法让你内心强大无所畏惧!
    对于弱肉强食的残酷社会,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小学生,缺乏必要的认知和训练,喜欢幻想,意志薄弱,做事犹豫,害羞胆小、害怕接触异性、害怕接触陌生人、害怕冲突、自卑、心理素质差、内心也不够强大,很容易被他人控制。作者李维文将在《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中深入破解控制我们的心理学以及高端人物在丛林社会的生存法则。
    让自己“狠”起来,这个固然“狠关键”,但更重要的还是《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中的实战课程——理想课、成长课、思维课、沟通课、交际课、心理博弈课。每一课都是“干货”,每一课都需要用到“狠”精神与“狠”秘诀。

作者简介

    李维文,资深公共关系培训专家,旅美华人,致力于六度人脉的理论研究和实战。他与美国政坛神秘的“公关黑手”史密斯联合成立了一家公关公司,并参与了多起世界级企业的收购谈判。近年来,他逐渐从商业舞台的叱咤风云转向自己更感兴趣的政商舞台的人脉公关领域。曾任切尼总统竞选顾问组成员。著有畅销书《六度人脉》系列与《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他的每一本书都斩获“当当网终身五星级最佳图书”荣誉。

目录

序 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001
推荐序 一本让我们学会生存的书 /005
Part 1 狠关键:怎样才能对自己狠一点
    “我赢了,是因为我敢于进场!” /002
    揭开内心的恐惧 /008
    死在会议室,还是死在路上? /011
    在思考之后行动,不如在行动中思考 /018
    你为什么不敢竞争? /022
    每天多付出一小时 /027
    营造大格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031
    告诉我,你的优势是什么? /036
Part 2 丛林法则:华尔街大鳄的“狠”秘诀
    时机未到前充分忍耐 /042
    秘不外授的“老狐狸法则” /054
    冷静到残忍的“潜伏者” /060
    无论形势多好,都不要轻易出招 /067
    危机下的刺猬战术 /070
Part 3 幽暗森林: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猎手
    炸弹无处不在,不论你何时进场 /074
    结盟法则:建立共同利益链 /076
    扣动扳机,才能守住核心利益 /081
    同情心是出局的“安慰奖” /084
Part 4 心理博弈学:狠一点才能心想事成
    吃亏的“傻瓜”和听话的“仆人” /090
    最强烈的需求往往不容易发现 /095
    韬光养晦的“狠人” /097
    情绪转移带来需求满足 /101
    不要以为最聪明的就是你 /104
    没有“下不为例” /106
    绅士风度会成为输家的专利 /109
    三种关系构成完美的需求链 /111
    价值决定角色 /113
    告诉我,你的头儿是谁? /116
    有多少底牌,决定你能走多远 /119
Part 5 理想课:你是称职的野心家吗?
    你确信自己很棒?但这还不够! /122
    选定榜样并且超越他 /126
    藏起你的软弱 /130
    认准了,就要一直走下去 /132
Part 6 思维课:对自己的大脑狠一点
    一切竞争的本质,都是大脑之间的战争 /138
    突破你的思维定势 /141
    用变化的思维看待问题 /145
    你很不错?No,我没有看到! /148
    针对性包装,对你自己狠一点 /151
    最简单的往往是最有效的 /155
Part 7 交际课:不是一切都靠自己
    成功人士不会错过任何一次社交的机会 /160
    寻找“中心”的感觉 /163
    展示你的影响力 /166
    四个不容忽视的细节 /168
    神秘感:“他总会不断地给我们惊喜!” /170
Part 8 价值30万美金的沟通课
    人们爱听我说话,所以我赢了! /176
    我们的共同之处是什么? /178
    考虑过合适的时间与地点吗? /182
    陷阱在你看不见的时候出现 /183
    必须直面那些尴尬场合 /185
Part 9 大赢家的情感操纵术
    为什么“甜言蜜语”总是有市场? /190
    看不见的致命武器 /193
    我是细节经营大师! /195
    习惯是你最宝贵的财富 /197
    做一个有气度的人 /200
后记 对自己狠一点 /203
附录 成功必须经历的八节生存课 /206

前言

  

    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在多年的咨询工作中,我听到了许多人的抱怨。他们活得很不开心:“为什么这个世界对我如此不公平呢,给我制造了这么多的烦恼,无穷无尽的问题总是接踵而至……我的生活看不到半点希望!”对人生充满迷茫的人们拥堵了我在洛杉矶和华盛顿的办公室走廊。寻找答案的人是如此之多。
    我说,没错,真实的世界是残酷的。但是,究竟是什么事情让你们如此不开心、颓废、一蹶不振呢?他们说原因有很多,家庭压力、情感困惑、同事倾轧、老板冷酷、朋友疏远……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的问题。好像他时刻会被欺负,满腔的委屈无法倾吐,满腹才华也无法施展,注定只能做一个窝囊且失败的人,就像咸鱼一样翻不了身。
    如果一个人终生只能活在这样的状态中,可真悲哀啊!但是,绝大多数人不是都遭遇了类似的问题吗?当你愁眉不展时,或许别人也在彷徨无计。那么,为何别人能够突破重围走出困境呢?
    由此可见,这些问题并不是真正的障碍。遇到问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一定要让自己每天都清醒地活着,还要不断反思:“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我是否在许多地方都纵容了自己?”当你开始积极地反省并且勇敢地驱逐内心的软弱时,我相信你就已经开始打开了一扇走向乐观和靠近成功的大门。
    我一直认为,那些可以成功的人,他们为自己装备了三颗心脏。
    一颗是健康的心脏:健康就是将问题掐灭在萌芽状态。面对自己的错误,不逃避、不推脱,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决不懈怠。
    一颗是好战的心脏:好战代表了强大的勇气,也意味着拥有坚强的意志。无论遇到何种难关,他们都不会望而却步,而是奋勇直进,接受挑战。他们永远斗志昂扬,即便被现实碰得鼻青脸肿,倒在了冲锋的路上,也能立即起身卷土重来。
    一颗是宽容的心脏:宽容能让你海纳百川,大度豁达,能包容更多的人,消化更多的事。它会协助你养成合作互利的习惯,并打下坚实的人脉基础。
    这三颗心如同三台动力十足的发动机,紧密协调,高效运作,激发出人们全部的潜质,释放出人体这辆汽车全部的能量,突破路面阻力的限制,发挥出最高水平以极致的速度往前冲。所以,有三颗心的人,是懂得“逼迫”自己的人,也是距离成功最近的精英群体。
    当初,我在内地读了一所被人们讥讽为“毕业只能去摆摊”的大学,然后就真的去摆摊了——我毕业后曾做过一段时间的化妆品销售。父母对此相当反对。他们从我进入校门的那天起就在为我的前程担忧,一直在绞尽脑汁苦思良策,总希望我能进一家待遇优越的正规单位。
    “就算暂时找不到工作,你也不能去卖化妆品,这不但浪费时间,还会让人家笑话。”热心的亲戚们纷纷来劝导我:“维文,去做点有出息的事吧。把化妆品销售的工作辞掉,去国企应聘试试,别让人看不起。就算一时半会去不了好公司,也可以在家里待一段时间,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有好的机会了。”
    我坚定地对他们说:“如果什么都不做,纵容自己坐吃山空,一味在家等着好机会主动找上门,那才是让人鄙视的行为。”
    做什么不重要,聪明与否也不是问题,关键是你敢不敢对自己“狠”,能不能狠到实处,狠到点子上。一个拥有人生大志向的人,他会愿意从最不值一提的事情做起,在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和不起眼的事情上严格要求自己。他会慢慢积蓄能量, 直至突破自己,超越大众和世俗的观念。而这就是那“三颗心”的本质体现。
    在这个信奉丛林法则的世界,如果你没能具备这三颗心,不能对自己狠一点,就一定会沦为强者的垫脚石。当被人踩在脚下时,你的抱怨和哭泣有用吗? 只有一个作用:告诉别人你是弱者。做弱者还是做强者,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每个人的命运都紧紧地握在自己的手中,总有一天,你的努力一定会换来相应的回报。但如果你始终抱着侥幸的心理,一味地纵容自己,并试图少做一些努力,那么你得到的回报就会相应地少一分、十分乃至百分。
    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抱怨:“你看,我挺努力的呀,怎么就是看不到半点回报呢?我想当主管,想加薪,希望步入中产阶层,买车买房……我每天都起早贪黑,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献给了工作,完全抛弃了属于自己的时间,累得就像一条狗,可我的理想怎么还是实现不了呢? ”
    原因有二:第一,你努力的方向不正确,从一开始你的目标就定错了;第二,你努力的时间不够长,对自己还是不够狠。
    有位毕业于麻省理工的华裔曾对我说:“李先生,我对自己挺狠的啊, 怎么始终没能成功呢?”他对我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在两年多的工作中,他沉醉于搞阴谋诡计,在这方面他的同事没人比他强,他将职场变成了一出精彩的“后宫”争夺大戏。然而,这并不是我倡导和鼓励的“狠”,而是一种带有强烈功利性的且有损于自身形象的手段,它不但不能帮助你成功,反而加快了你被世界淘汰的步伐。
    “对自己狠一点”,这里所说的真正的“狠”是什么呢?就是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激发潜能,理性规划,并且在执行人生规划的同时,要有过人的意志力。我们既要做一个谦谦君子,又要成为一名熟练的猎人,在奋斗打拼的过程中保护好自己。
    这就是成功者必须具备的素质。
    我们在自己身上会有许多私密的发现,其中有一些定是你不愿接受的——纵容、懒惰、自私还有逃避现实。正是这些像毒瘾一样难以去除的痼疾使大多数人无法正视自己的人生,每当谈及他们的失败时,他们总是强烈的辩驳:
    “我本人没有问题,责任不在我的身上!”
    “是我太仁慈了,你知道,我是一个好人,所以难免会让人算计!”
    “为什么你要批评我呢?难道看不见那些蠢货对我做了什么吗?”
    有一次,我在奥斯汀的分公司面试了一个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的年轻人。他跟我说自己在以前的公司是何等的辉煌,做出来多少惊人的成绩,老板如何器重他,总之一直在向我诉说他是一个完美的人才。
    我问他:“你在那个公司多久了?”
    “哦,三年,确切地说,是两年零九个月。”
    “为什么要离开呢?”
    他马上开始倾倒苦水——他对公司做出的贡献和应该获得的功劳和职位都被一个后晋之才抢走了,而这个人还是他的朋友。
    “那个人到公司多久了?”
    “只有一年。”
    “你这个工作了三年的前辈,如何会输给这个刚来一年的新人呢?”
    他始终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只是满腹牢骚,“不服气”的愤慨之情写在他的眉宇间。我知道,他始终不认为自己在这次失败中有半点的责任,要怪就怪那个不讲义气的家伙抢了本该属于他的东西。但是殊不知,他的这种看不到自身缺陷的表现正是他失败的原因,也是许多人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出局的根源所在。
    一些人的问题就在于,面对别人的优点不屑一顾,面对自己的缺点却常常无意识地逃避。他们只想对别人狠一点,总以最苛刻的目光审视着身边的人,并且去评判周遭的环境,却不懂得给自己一面镜子自审,通过严于律己来达到目标。
    如果你曾经或正在面临这样的生活状态,你处处碰壁,工作长期不见起色, 人际关系一塌糊涂,你既感受不到工作的快乐,也享受不到生活的愉悦,内心痛苦迷茫。那么,这本书对你来说,就具有了一些参考价值!这是一本让你从今天开始就对自己狠起来的书,而且它也是一本帮助你从容地面对今天这个无情的“森林世界”的生存教材。
    根据本书的指示,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对自己狠一点。那么,你就离成功近了一点!

后记

  

    对自己狠一点
    (2012年作者在华盛顿课程中心的演讲摘录,听众为76名第一能源公司的员工)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为了纯粹的欣赏风景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在人类的血管中,永远都没有失败的血液在流动。请记住这句话,先生们,你不是任人鞭打的羔羊,不是迷途的宠物,也不是一株没有任何思考能力的椰子树。你想任凭别人爬到你的身上摘取整个夏季的果实吗?不,只有懦夫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但是,我为什么听到了失意者的哭泣和抱怨者的牢骚呢?我看到的是一个失败者的屠宰场,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大厅里坐满了失去灵魂的躯壳。这是你们命运的归宿吗?既然你们的内心已经屈从于命运,沦为强者的盘中之餐,为他们奉上鲜美的盛宴,为何还要来到这里?这是因为,无论事情有多么糟糕——你已面临失去工作、守着破碎的梦想彷徨无计的危局,但在内心深处仍然期待奇迹。
    生命的奖赏会降临在我们旅途的终点,而不是在起点的附近。先生们,我今年已经快40岁了,或许在一些人看来,这是一个功成名就的年龄。没错,看起来是这样,我比你们中间大多数人的状况要好一些。但我仍然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人生的目标;而且我深信,在我迈出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遇失败,甚至会比今天我看到的属于你们的错误还要严重。正像你们今天祈求的:“上帝,能帮助我在好望角挖掘到一桶石油吗?如果可能,我希望逃离中东那个该死的地方,或者再也不用在沙漠戴着头盔承受炎炎烈日的折磨。”我曾经无数次地向上帝发出类似的祈祷,希望有一颗种子落入我的世界,拯救我如此难堪的生活。
    但是,成功并不取决于上帝,也并不会沿着现实呈现的角度,就这么没有悬念地继续下去。即便失败之花已开到繁盛,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浓郁的悲伤,成功也仍然隐藏在拐角的后面——只要一伸手就能捉到它。除非你放弃了自己,否则你永远不知道成功离你到底有多近。
    先生们,做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当阻力和烦恼骤然加大时,不要后退,再努力前进一步,如果没能成功,那就对自己再狠一点,再向前一步。实际上,善待我们体内的潜力,每次只需要进步一点,这实现起来并不会太难。
    从今以后,必须清楚这一点,我们每天的奋斗就好像对参天大树的一次砍击,前几刀可能会纹丝不动,不留痕迹。每一击都看似微不足道,无法将这棵树击打倒。但是,持续下去,加强自己的臂力,让伤害累积起来,大树终会折断! 而你,将在成功之时对自己的坚持深以为豪!
    即便希望渺茫,我们也要修建自己的城堡,用一砖一瓦而不是用泪水让它牢固地树立起来。因为你——坐在这里的每一位,你们都深深地明白“水滴石穿” 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你千万不要顾虑失败,也不要惧怕任何可能的风险。在你的字典里,应该从此将“放弃”“不可能”“办不到”“没法子”“有问题”“失败”“行不通”“没希望”“退缩”……这些愚蠢的字眼彻底剔除!你要尽量地避免绝望,一旦受到它的威胁,立即想方设法向它发出挑战,将它从身边赶走,让它滚去那些弱者的心里。而你这里,永远都是只属于强者的乐园。在你的大脑里,决不会产生丝毫向困难妥协的念头。 你要辛勤耕耘,忍受苦楚,放眼未来,勇往直前,不再理会眼前的障碍。我坚信,沙漠的尽头定是绿洲。同时我也无比确信,当你放低姿态解决眼前的现实问题时,这些愁云立刻就会变成随手即可拂去的虚无缥缈的轻纱。 你要牢牢地记住我教授与你的成功法则——那些关于猎人和勇猛出击的部分,然后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因为你每一次的失败,都只会为下一次的成功增加机会。这一次的拒绝就是下一次的赞同,这一次皱起的眉头,就是你下一次舒展的笑容。今天的不幸,往往预示着明天的好运。 对于今天的遭遇,你要心存感激,而不是叹息命运的不公!你必须明白,只有经历过多次的失败,才能收获最激动人心的成功;只有实行过许多次的尝试, 才能以最完美的姿势跳越障碍。我们要快乐地迎接所有的挑战,像大海上的水手一样,乘风破浪,穿越迷雾,然后到达万里之外的温暖之港,那是我们理想的目的地! 从现在开始,你要精明而又冷静地借鉴别人成功的秘诀。过去的是非成败, 全然不要计较,只抱定你伟大的信念:明天会更好!当你精疲力竭之时,要强烈抵制回家的诱惑——一张舒适的大床、一台诱人的电视,当然还有浓情蜜意的伴侣。先生们,每当这个时候,你都要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再多试一次,争取任何一次微小成功的机会,避免以遗憾收场。 你要珍惜在每一刻为明天的成功播下的种子!抓住一切时间,激发潜能,经营人脉,超越那些按部就班的人。在别人停滞不前的时候,你要继续拼搏,就会比其他人离成功更近。终有一天,你会获得丰收的果实! 请相信,这不是上帝的预言,但却是帮助你明天不用再坐在这里的最虔诚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