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触发

  • 定价: ¥35
  • ISBN:97873023271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54页
  • 作者:(加)罗伯特·J.索...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3-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一次恐怖袭击引发的意外中,21个人的记忆被连接起来——其中有一个是美国总统。这些人知晓了国家机密。在其中一个老妇的协助下,终于发现了特工主管是被恐怖分子买通的内奸。总统决定对恐怖分子发起致命打击,这可能造成极大伤亡。老妇欲向媒体公开,被软禁起来。最后,记忆连接再次被触发,扩散开去,波及了全人类。人类的意识成为一个整体,人类进入了新的纪元。阿西莫夫+《国土安全》+密室推理=这本《触发》!作者罗伯特·J.索耶是与阿西莫夫、克拉克、海因莱因并驾齐驱的伟大科幻作家!

内容提要

  

    罗伯特·J.索耶编著的《触发》讲述了:一次绝密军事行动的前夕,暗杀者的子弹击中了杰里森总统。总统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在同一个医院里,辛格教授正在用一种可以消除创伤记忆的装置做实验。
    然而,恐怖分子引爆的特种炸弹让手术室里的总统心脏骤停。杰里森经历了一次濒死体验,但当时他心中所闪现的回忆却并不属于他自己。
    真相很快明朗——爆炸所产生的电磁脉冲放大并干扰了辛格教授正在实验的装置的信号,而这突变的信号使一群意外在场人得以读取彼此的记忆。
    现在,这群人中的某一个人可以读取杰里森总统的记忆。而总统的记忆中包含了关于即将展开的军事行动的机密情报,这些情报一旦泄露,就便全球生灵涂炭。可是确定这群人中谁和谁的记忆联通了,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是当部分相关人员完全有理由去编造谎言的时候……
    有看过《未来闪影》剧集的读者一定会觉得这本《触发》格外有趣。

媒体推荐

    有人在阅读总统的记忆!一部超给力的高科技惊险小说。
    ——《出版人周刊》
    其他惊险小说的作者让你担心未来,而索耶告诉你,现在就很危险!
    ——林伍德·巴克莱
    《反恐24小时》式紧张刺激节奏+阿西莫夫式的科学奇想……有看过《未来闪影》剧集的读者一定会觉得这本书格外有趣。
    —《黑门》杂志
    《触发》表面扣人心弦,内核引人深思。
    ——《华尔街日报》
    当人们说到一本具有文学思想的科幻小说时,他们实在意指罗伯特·J. 索耶的作品。
    —— 《Sci Fi》杂志

前言

  

    《触发》是我的第21部长篇小说。出道21年,我每年写一部长篇小说,到现在也积累了一些热心读者。但我的读者人数增长最快的还是2009、2010年,因为那两年里,美国的ABc电视网播放了一部名叫《未来闪影》的电视剧,是根据我的同名小说改编的。
    小说《未来闪影》是一部内省的、哲学式的作品,它探讨的是地球上的人如果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知觉,结果将会怎样。电视剧则大胆改编,拍出了一个紧张刺激的冒险故事。执笔第一集剧本的,是《蝙蝠侠:侠影之谜》的编剧大卫·高耶,还有以多部《星际迷航》电视剧闻名的布拉农·布拉加。尽管两位编剧的每处修改都曾向我咨询、经我批准,但是毫无疑问,《未来闪影》的电视剧版已经具有了和小说不同的风味,其中添加了大量动作、爆炸、阴谋和悬念,整部作品都流露出悬疑剧的气质。
    至于《触发》,也就是各位即将读到的这本,是我在《未来闪影》播出后创作的第一部作品。那部电视剧使我的读者人数猛增,于是我决定来点新意,在新作中加入一些能让大家能联想起《未来闪影》的元素。虽然这些年来,许多评论者都善意地称赞我的作品“引人入胜”,但其实这本《触发》才是我有意创作的第一部悬疑作品。它节奏紧凑,人物众多,有大量动作场面,还有大量秘密有待破解。
    这本书里包含了两个《未来闪影》的戏迷才懂的笑话。此外,在电视剧中扮演联邦调查局副局长的考特尼·B.万斯也在书中客串了一回。不过,就算你没看过《未来闪影》,或者没有读过我的任何一部小说,那也无须担忧,因为《触发》是一部独立的小说,而不是什么系列中的一部,而且——嗯,这么说吧,它有一个确定的结局。
    虽然我是以科幻作家的身份为人所知,但《触发》这本书更多写的是内心世界,而非外部空间。它是对人类心灵的一次探索,这一点和我的许多其他作品是一致的。这一次,我写的是记忆的本质:记忆究竟是什么?它到底有多精确?它又是如何定义了我们?当然了,我也热切地希望,各位能有一次记忆深刻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