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多媒体

数字影音特效(附光盘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课程改革成果教材)

  • 定价: ¥34.4
  • ISBN:97870403789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232页
  • 作者:王向东
  • 立即节省:
  • 2013-08-01 第1版
  • 2018-12-01 第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向东主编的《数字影音特效》作为中职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的核心教材,立足中职学生的实际学情,设置了“校园生活——入门篇”、“婚庆礼仪——应用篇”、“星际旅游——特效篇”、“毕业回忆——三维篇”四大教学项目。项目1“校园生活——入门篇”侧重于学习After Effects的基本操作。本项目立足于学生学习后可以独立制作简单的视频作品。项目2“婚庆礼仪——应用篇”侧重于学习After Effects的重要技能,包括时间轴的应用、蒙版的制作、文字效果和特效的运用等。本项目立足于学生学习后可以制作完整的视频作品。项目3“星际旅游——特效篇”侧重于学习After Effects特效,通过科幻的故事线,以10个教学任务深入学习特效的参数应用。本项目立足于学生学习后可以制作富有创意的视频作品。项目4“毕业回忆——三维篇”是After Effects的综合制作能力的训练,加入音频技术,通过5个教学任务完整系统制作一个完整的视频作品。本项目立足于学生学习后能够熟练制作视频作品。

内容提要

  

    王向东主编的《数字影音特效》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课程改革成果教材,根据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结合职业院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教学实践编写而成。
    本书通过教学项目推进学习,所选用的教学项目来源于企业真实的工作任务,经一线教师结合中职学校实际条件构建而来。教学项目涵盖Adobe After Effects软件的编辑、合成、特效和音视频处理技术等专业技能。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中职生的心理特点,突出专业核心技能的学习与训练,是当前中职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合适的学习用书。特别是在编写过程中考虑40分钟学习的规律,适合教师上课和学生学习。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选用了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源和音频资源,均存放在本书配套光盘中相对应的案例素材文件夹中,可供教学使用,不用作其他商业用途。本书配套学习卡网络教学资源,使用本书封底所附的学习卡,登录http://sve.hep.com.cn,可获得相关资源。
    《数字影音特效》可作为中等职业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考。

目录

项目1  校园生活——入门篇
    任务1  军训生活
    任务2  怡人环境
    任务3  跆拳精英
    任务4  书香飘逸
    任务5  歌声飞扬
    拓展任务1  主题活动
    拓展任务2  活力校园
    实战演练
项目2  婚庆礼仪——应用篇
    任务1  婚庆片头
    任务2  精彩集锦
    任务3 童年回忆
    任务4  美丽邂逅
    任务5  梦想成真
    任务6  幸福时刻
    拓展任务1  精彩人生
    拓展任务2  婚庆片尾
    实战演练  
项目3  国际旅游——特效篇
    任务1  宇航科普
    任务2  星际时空
    任务3  星际之旅
    任务4  星际流星体
    任务5  “超空间”星际
    任务6  寻找地球
    任务7  火星之光
    任务8  星际中的地球
    任务9  恒星碰撞
    任务1O  新星际诞生
    拓展任务震动
    实战演练  
项目4  毕业回忆——三维篇
    任务1  三维片头
    任务2  视频优化
    任务3  视频转场
    任务4  音乐之旅
    任务5  渲染输出
    拓展任务1  《炫动青春》
    栏目片头
    拓展任务2  运动跟踪
    与稳定
    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