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半身带手写生/线性素描教学现场

  • 定价: ¥56
  • ISBN:9787550807709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泠印社
  • 页数:62页
  • 作者:方正
  • 立即节省:
  • 2013-06-01 第1版
  • 2013-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方正编著的《半身带手写生/线性素描教学现场》为报考美术院校各类专业考生的素描教学辅导书,内容的最大亮点在于敏感地把握到了当前美术院校招生考试的最新动态,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前沿的姿态,用作品及其教学过程中的解析,向考生展示了线性素描的有效提高的过程。

内容提要

  

    这套《线性素描教学现场》分头像写生、半身带手写生和全身速写三个部分,这三个部分的内容也是历来美术院校和美术考生考前训练的核心课程。然而它的核心价值是在于它贯穿始终的线性素描的教学理念。线性素描教学是立足于对学生真正艺术表达能力、艺术品格的培育和提高,具体到整个教学过程,它的核心又是围绕对西方大师素描经典作品的学习,从素描语言及艺术风格多样性的把握中,完成学生素描能力的提高。线性素描教学过程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去标准化。释放学生的艺术天赋,培育富有个性的创造力才是线性素描教学的真正目的。
    这套书之所以称之为“现场”,是因为它是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方正老师在担任附中素描教学课程中,执行线性素描教学理念的教学记录。我们将西方大师素描作品与学生课程训练优秀习作并列呈现,也是为了更完整地还原这个线性素描教学课程的现场感。广大读者特别是准备参加美术高考的考生们,也可以通过对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学生作品的阅读和学习,判断当前考生总体水平和动态变化,从而更好地为考试做准备。
    方正编著的《半身带手写生/线性素描教学现场》帮助美术高考生顺利通过肖像素描写生。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