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WTO改变中国(入世十年解密)

  • 定价: ¥45
  • ISBN:97875391884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
  • 页数:445页
  •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 立即节省:
  • 2013-09-01 第1版
  • 2013-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99年,中美“入世”谈判期间,时任外经贸部部长的石广生为什么要站起身来,冲美国总统经济顾问拍桌子?
    与美国谈判的最后阶段,中国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为什么要冒官场中“越级”的忌讳,直接打电话给朱镕基总理?那个至关重要的电话要说什么?
    美国谈判代表巴舍夫斯基,又为何要偷偷将协议草案公诸于众,以至于惹起中方愤怒?这个有着“铁娘子”之誉的强硬女性,又为何会在事后流下伤心的眼泪?
    加入WTO,对于当时的中国,绝不仅仅意味着加入一个全球性的多边贸易体系,这是对全球化的拥抱,也是以开放带动改革的策略安排。“入世”十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化的“优等生”,21世纪经济报道编著的《WTO改变中国(入世十年解密)》通过对北京和华盛顿权威当事人数次深入访问,获得大量未曾展现的谈判细节,梳理出“入世”前后中美高层政治决策的逻辑,这一逻辑不仅贯穿于中美激烈的谈判中,也贯穿于“入世”后中国和世界所发生的故事中。

内容提要

  

    WTO,一个似乎曾在某个清晨,忽然热起来的名词,好像不知不觉,在人们的津津乐道中就已经热了十个年头。
    十年,人们可能不曾知道,当初风云际会的谈判江湖,奔走过哪些坚强的身影;也不知道,那唇枪舌剑的谈判江湖,演绎过哪些曲折的故事。
    21世纪经济报道编著的《WTO改变中国(入世十年解密)》以十年为尺度,打造了这样一个专题,用以回顾WTO与中国的十年,解密WTO,解密“入世”十周年的中国经济。
    一组组故事,一个个主题,记录了中国与WTO相拥乃至相处的过程,记录了全球化多边贸易给中国经济和中国人带来的冲击与变化。其中,无疑蕴含着中国人的渴望与焦虑,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与挫折……
    每一个关心国家发展和身边变化的人,可能都会被这些故事所吸引。而一段段故事本身,恰如一段段环绕立体声音乐,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方向,都会引人驻足。
    《WTO改变中国(入世十年解密)》是一本经济管理类书籍。

目录

一  入世与并轨
  人世十周年:回顾与展望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前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
  人世十年:中国如何更给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钱学峰
  人世推动行政管理体制变革——专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张汉林
  中国参与制定WT0规则大有可为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崔之元
  在世贸框架下的中美外汇之争
  剑桥大学管理协会曾任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代表温建东
二  解密入关背后
三  美国与中国
四  中国的改变
五  融入中国的外国人
六  数字里的中国
七  中国金融十年
八  资本\证券地图
九  外资的力量
十  中国走出去
十一  全球化下的蛋
十二  如何适应世界
十三  当中国成为G2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