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首相洪森--柬埔寨政治与权力40年

  • 定价: ¥36
  • ISBN:97875090093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222页
  • 作者:(柬)蔡速卜|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3-10-01 第1版
  • 2013-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蔡速卜编著的《首相洪森——柬埔寨政治与权力40年》概述了1970年至2012年初柬埔寨历史上各个时期,即高棉共和国时期(1970—1975年)、红色高棉的民主柬埔寨时期(1975—1979年)、柬埔寨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国时期(1979—1991年)、联合国监督下的过渡时期(1991—1993年)和第二柬埔寨王国时期(1993—2012年)发生的政治、权力斗争及其他一些社会问题。
    此外,本书旨在向读者展现洪森亲王及其他一些柬埔寨高层领导人过去40多年来的人生历程及政治和权力之路。本书无法完全涵盖40多年来柬埔寨历史上发生的一切,却能为不了解柬埔寨历史或对柬埔寨历史一知半解、对一些历史事件和政治斗争不甚明了的柬埔寨国民再现柬埔寨辛酸而又夹杂着些许喜悦的过去。

内容提要

  

    蔡速卜编著的《首相洪森——柬埔寨政治与权力40年》以柬埔寨首相洪森这位传奇政治家的人生经历以及政治生涯为主线,向读者真实再现了上世纪70年代初至今40多年来柬埔寨的政治社会发展进程和发生在柬埔寨的重大社会历史事件,生动描述了洪森从食不果腹的寺庙儿童成长为万众瞩目的政府首脑、从名不见经传的丛林战士成长为统率三军的五星上将的非凡传奇人生,清晰勾勒出了柬埔寨从血火战场到和平绿洲、从满目疮痍到欣欣向荣的起伏跌宕的历史脉络,《首相洪森——柬埔寨政治与权力40年》是深入研究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柬埔寨政治社会发展变化的一部著作。

作者简介

    蔡速卜(Chhay Sophal),生于柬埔寨首都金边,毕业于柬埔寨金边王家大学和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新闻学硕士。1990—1994年为外国记者担任柬语翻译。1994年至今任职业记者,曾任英国路透社记者、印度尼西亚电台英语对话节目主持人。现任新闻联络工作咨询员、培训师、《柬埔寨新闻》总编辑。

目录

第一章  1970年至1975年
  美国轰炸柬埔寨
  朗诺政变废黜西哈努克
  洪森少小离家
第二章  1975年至1979年
  1975年4月17日
  青年洪森执着追求爱情
  历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
  洪森夫妇遭遇丧子之痛
  红色高棉攻人越南领土
第三章  1979年至1985年
  少年洪森升任外交部长
  洪森家庭
  柬埔寨干部自杀越南道歉
  抵抗运动反对金边政权
第四章  1985年至1991年
  大器早成洪森权力登顶
  宾索万被逮捕个中缘由
  洪森启动与反对派谈判
  西哈努克首次返回金边
  洪森政府仍然高度戒备
  乔森潘返金边头破血流
  金边首次骚乱
第五章  联合王国政府的成立
  1993年5月23日首届全国大选
  选举后分裂国家的图谋
第六章  1993年至1997年
  第一届柬埔寨王国政府
  国王儿子政变计划失败
  财经大臣桑兰西被撤职
  红色高棉杀害西方游客
  国王弟弟企图刺杀洪森
  英国排雷人员遭到劫杀
  国王警卫撞伤洪森胳膊
  洪森妹夫高沙穆被枪杀
  国会门前四次炸弹爆炸
  主要政党内部出现分裂
  人奉两党争夺红色高棉
  拉那烈非法进口新武器
  人奉两党较量显示肌肉
  内部清洗宋成惨遭灭门
  奉党总部惊现红高士兵
  国内媒体记者身处险境
  红色高棉杀害政府官员
  开水煮虾米般的战斗
  开水煮虾米之后的局势
  拉那烈遭军事法院审判
  波尔布特走到生命尽头
第七章  1998年第二届全国大选
  金边坠机事件
  第二届全国大选进程
  拉那烈与越南再生龃龉
  大选结束后新政府难产
  洪森住宅爆炸后镇压示威者
  洪森躲过B40火箭袭击
  新政府成立桑兰西失望
  红色高棉头子末日来临
  国王飞机漏油洪森震怒
  流产的政变
  第二届政府面临的挑战
第八章  2003年第三届全国大选
  火烧泰国驻柬埔寨使馆
  “犬吠人照走”战术
  西哈努克退位其子登基
第九章  2008年第四届全国大选
  竞选宣传阶段柬泰对峙
  2008年全国大选结果
  第四届政府的热点问题
第十章  柬泰冲突
  柬泰柏威夏寺冲突根源
  柬埔寨逮捕泰国会议员
  边界问题桑兰西被判刑
  洪森前路树欲静风不止
参考文献
译者的话
作者致谢

前言

  

    《首相洪森——柬埔寨政治与权力40年》概述了1970年至2012年初柬埔寨历史上各个时期,即高棉共和国时期(1970—1975年)、红色高棉的民主柬埔寨时期(1975—1979年)、柬埔寨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国时期(1979—1991年)、联合国监督下的过渡时期(1991—1993年)和第二柬埔寨王国时期(1993—2012年)发生的政治、权力斗争及其他一些社会问题。
    此外,本书旨在向读者展现洪森亲王及其他一些柬埔寨高层领导人过去40多年来的人生历程及政治和权力之路。本书无法完全涵盖40多年来柬埔寨历史上发生的一切,却能为不了解柬埔寨历史或对柬埔寨历史一知半解、对一些历史事件和政治斗争不甚明了的柬埔寨国民再现柬埔寨辛酸而又夹杂着些许喜悦的过去。
    在经历了十多年资料收集后,我利用一年多业余时间完成了此书的撰写工作。国内国外都留下了我写作此书的身影,书中部分内容是在公共汽车、火车和飞机上完成的。本书资料来源于我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包括对各种书面材料、音像材料、图片和网页资料的研究利用。特别是,本书还整理收录了其他记者对洪森亲王的采访记录以及我对洪森亲王电话专访的内容。
    敬请读者朋友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阅读本书,祝各位工作顺利、好运常伴。谢谢。
    作者蔡速卜
    2012年1月5日于金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