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精)

  • 定价: ¥39.5
  • ISBN:978754426841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81页
  • 作者:(日)村上春树|译...
  • 立即节省:
  • 2013-10-01 第1版
  • 2013-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精)》是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最新长篇小说,令人震撼的突破之作。日文版上市7天突破100万册,打破日本迄今所有销售纪录。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精)》是村上春树关于成长、关于自我认同的深沉之作,更是一次对生命的反思:对心底深处的伤痛,是遗忘还是直面现实?村上春树自我解读道:“人若真的受伤,通常会无法直视伤口,想隐藏它忘却它,把心门关起来。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要成长,伤痛就得大一点,伤口就得深一点。”

内容提要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精)》是村上春树最新长篇小说,也是他所有作品中“最不一样”的小说,被媒体和读者誉为“村上春树突破之作”。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精)》讲述的是:在名古屋上高中时,多崎作有四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两男两女,他们的姓氏都带有色彩——“赤”、“青”、“白”、“黑”,唯独多崎作的名字“没有色彩”,也只有他离开名古屋到东京读大学。大二假期返乡之际,多崎作突然被四位朋友告知要绝交,对原因没有任何说明。他深受打击,几至形销骨立,许久许久才恢复过来。
    十六年来,他们始终没有见面。
    如今已经三十六岁的多崎作,在女朋友的劝告下,终于下决心去拜访抛弃自己的四个朋友,以弄清真相。由此开始了他的“巡礼之年”。
    当最后一块拼图集齐,谜底揭开,十六年前的秘密、十六年间发生的变化,以及十六年后的结局,都令人震惊、伤感。

媒体推荐

    人若真的受伤,通常会无法直视伤口,想隐藏它忘却它,把心门关起来。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要成长,伤痛就得大一点,伤口就得深一点。——村上春树
    真相裹挟着“痛”与“善”,未解而又不该解开的秘密若隐若现。然而就如沙罗对多崎作所说,“即使记忆可以隐藏,历史却无法更改”。的确,过去一直存在于某处,总有一天得鼓起勇气迎上去。即便那过去中满是不解之谜,也要勇敢面对。村上春树大概是想对读者这样说。——佐佐木敦(早稻田大学教授)
    村上春树的文学已成为现代日本文学的代表。——Robert Campbell(东京大学教授)
    如何战胜痛苦,是遗忘还是直面现实?村上春树和我们的心灵的巡礼之旅,才刚刚开始。——横尾和博(文艺评论家)
    正是这个直视过去的伤痛,试图重塑人生的多崎作,让我产生了共鸣。——吉村千彰(《朝日新闻》编委)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