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生命课--告别与前行

  • 定价: ¥29
  • ISBN:97871080443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78页
  • 作者:(美)黛比·吉森尼...
  • 立即节省:
  • 2013-09-01 第1版
  • 2013-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本《生命课--告别与前行》中,美国首席女性心灵导师、畅销书作家黛比·吉森尼以惊人的忠实,述说了四年中失去四位至亲的情感斗争,将我们带进她的心灵世界。像每个读者那样,你会看到自己罪恶的想法,不合时宜的玩笑或笑,你恨自己做过的事。这样说来,她拿着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人性中所有的苦痛、幽默与奇妙,噢,对,还有荣耀。

内容提要

  

    23岁的意大利裔姑娘黛比·吉森尼拥有一个“美丽人生”:温馨的大家庭,甜蜜的爱情,她还是硅谷最年轻的IT行业出版人。就在生命如花绽放时,家庭的变故接踵而至:四年间,黛比相继失去四位至亲:心理危机中的小妹偷用父亲的猎枪自杀了;陷入哀伤白责的父亲突患骨髓癌,几个月后撒手人寰;半年后,最亲的姑妈因乳腺癌去世;终于有一天,与脑瘤相伴十年、生活不能自理却坚强乐观的母亲也不辞而别……在生命的天平上,辉煌事业的另一边,黛比以天性的善良、勇气和智慧化解着不断叠加的苦难,年轻的心在不期而遇的考验中获得长足的成长。当她放弃IT高管的职位,终于能够坐下来,借由《生命课--告别与前行》的写作静静抚平自己和更多读者的心灵。
    在这一曲“与死神的共舞”中,交织着亲情、感恩、观照、反思,悲痛与欢笑起伏跌宕,还不时飘散出意大利厨房特有的浓香——正是这些令黛比从未偏离生命的轨道……
    好了,在你翻开《生命课--告别与前行》之前,“记得备好四条手帕!”

媒体推荐

    黛比追溯了那段令人心碎的时光,但她呈现更多的是智慧、幽默、爱,以及对生活更大的感激与热忱。我的经历与黛比相仿,立即被她的故事扣住了心弦。谢谢你黛比,让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夏感、智慧、生活肩示,还有你私密的生活细节。你和你的书是世间真正的珍宝。
    每节后的“生命课”是非常有帮助的智慧箴言,我不禁想和他人特别是那些面临困苦的挚爱亲朋分享。
    黛比以惊人的忠实,述说四年中失去四位至亲的情感斗争,将我们带进她的心灵世界。像每个读者那样,你会看到自己罪恶的想法,不合时宜的玩笑或笑,你恨自己做过的事。这样说来,她拿着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人性中所有的苦痛、幽默与奇妙,噢,对,还有荣耀。
    每个职位显赫、薪水丰厚的人都该好好读一读这本书。很多人无病呻吟,患得患失,但正如黛比所述,眼前—切随时可能灰飞烟灭。这本书实用而感人,讲述了如何在现实面前走下职场晋升的台阶,拥抱人生的真谛。读来轻松,却感人至深。

作者简介

    黛比·吉森尼(Debbie Gisonni),曾是美国硅谷高科技出版界最年轻的高管人士。正值她生活和事业步入巅峰之时,相继的家庭变故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她遂放弃高管职位,决心专心写作,将自己人生经历之正能量用于帮助人们走出阴霾。2010年,出于帮助人们心灵成长的愿望,黛比发挥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成为硅谷静心研究所(Stillheart Institute)的CEO。
    黛比是一名作家,她的畅销书《幸福女神》(Godess of Happiness)于2010年出版了中文版。她的第一部小说《爱:写给自己的备忘贴》(Note to Self. Love)已于2013年在美国面世。
    黛比是资深的演讲家。她的听众涵盖企业高管、国际机构、妇女领袖及青少年。2011年,黛比的演讲在中国受到热烈的欢迎,人们从她的“生命课”中获得了重要的人生启示。

目录

前言

Ⅰ 维塔
结局
你想想看——西西里,1942
自我诊断
我开始祈祷
疯狂科学
字母法
乡村生活
探视时间
外面的世界
她回来了

Ⅱ 玛莎
电话
那个不靠谱的
无解之谜
求救的呼声在哪里?
彩虹之端
真正要紧的事
面对你的恶魔

Ⅲ 汤米
何时是尽头?
汤米·乔治
悁怒
绿药汁
年满三十
选择
放手
来自汤米的人生课

Ⅳ 尤兰达
轮到你了
宝贝儿,你看着好帅哦
加利福尼亚,他们来了
在另一边
黑暗重来
另一个结束

Ⅴ 第十年
维塔的意志
到时你就会知道
她看着真不错
笑声
时光转逝

Ⅵ 反思
扮医生
那山未必比这山高
世界如此之小
偏见面面观
无非是份工作
应对技巧

感恩祈祷
后记
关于作者

前言

  

    20世纪70年代初的纽约郊区是生活的港湾、成长的摇篮。犯罪率很低,社会安定,处处夜不闭户,孩童遍地。我的父母亲,汤米和维塔,一分一文地积攒下钱,把我们从布朗克斯的公寓搬到郊外一所独立屋,带着全套的草坪和秋千。我需要操心的不外乎是芭比娃娃露营车停在哪儿,把餐碟擦擦亮,还有就是玩大富翁游戏时先于姐姐安吉拉和妹妹玛莎赢到那只狗狗。
    拿到工商管理学位后,我的职业如时间表规划的一样,一路前行。做了一年B2B的计算机销售后,这段经历把我引向出版业的一个工作,为计算机专业杂志销售广告版面。销售通向了管理,管理通向了高管,并进入了高工作强度和高收益的高科技行业。我遵循了简单的一句真言:努力工作,努力挣钱;更努力工作,争取升迁,挣更多的钱。我的人生好像一个安排得井井有条的幻灯片,我尽力飞快地翻页——好像终点线上有一个大奖在等待第一个跑到尽头的人。一切进展顺利。我以为我完全掌控了自己的命运。
    1984年,我突然发现自己处于风暴的旋涡之中,这场风暴吞没我的家庭长达十年之久。它来得凶猛,毫无征兆。首先,母亲生病,要无限期地住院。此后,妹妹自杀了。然后,父亲患上癌症。再以后姑妈尤兰达,也是我亲近的人,也诊断出癌症。1990年到1994年间,他们相继离开了人世。
    我感觉自己像独自乘坐在大海中的一条小船,被无情的波浪一次又一次地拍打。有时,我的事业像个保护的船舱,将我带离情感大潮无法预测的袭击。在见不着光明的时刻,我只能潜进灵魂深处,恳求上苍的帮助。
    最终,我无法再抗拒发生的一切,转而集中精力,在现有的条件下尽力而为。我学会了伸出双臂拥抱风雨。我学会了在与风暴的搏斗中活着,品尝咸涩的海水。我懂得了在狂暴的水面之下也会有灿烂的色彩、温暖与平静。一切风暴终有尽时,只要天数使然。在此之前,你只得再咬咬牙,再挺一挺。幽默感帮了大忙。我很庆幸生在一个即使遭遇不幸仍能保持幽默感的家庭里。
    这场险些毁灭我家庭的风暴教会了我一点,没有什么地方、什么人、什么财富能使我们远离生活的艰辛。作为人类,我们本该经历生命中的起起落落。人生不仅仅是追求成功。我学会了不要那么急切地跳转人生的幻灯片。我学会了享受当下、享受瞬间。
    维塔1994年去世后,我的事业仍然不断地向前推进。我最大的一次升迁是在1997年,被提名启动一家新刊物并担任出版总监。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需要我几乎每周全天二十四小时的投入。刊物启动一年半后,企业内人事的变动继续提供着挑战和机会。
    生命中头一次,我对这份工作以及它带来的权力、金钱和成就感变得难以割舍。我不再受家庭问题的干扰,因此我让这份工作赋予我人生的全部意义。这次我所经历的死亡不是我的家人,而是我的灵魂。我的健康开始受损,我的体力渐衰,我似乎能感觉到我的灵魂之光变得越来越黯淡。
    该是改变的时候了,而这是我一生最艰难的决定。我需要放手对物质的依赖,虽然那时物质构成了我现实的生活;我还要放弃物质带来的安全感,以便重新追寻我的精神世界。1998年,我最终决定退出永无休止的职场。它已经完成使命,现在我该寻找自我了。
    我对下一步怎么走仍毫无准备,说实话我也完全不在乎。人生头一次,我静止下来。我不再考虑下一步是什么,而开始思考当下是什么。我重新发现了我的家庭、我的家、我的朋友,还有我的社区和我自己。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幸运,生命里拥有这么多的爱,尤其是我丈夫乔的爱。这么多年来他伴我走过艰难的日子,全心全意地爱着我。他教给我最强大的力量是安之若素,不受未知的将来而困扰,活在当下。
    我事业生涯的结束也是我精神之旅的开端,它确认了我一直抱有的信念:我们都是灵性的存在体,彼此相连,也和上苍相连。我们的灵魂永不死亡。我们的四周围绕着天使,永远有无尽的爱等我们付出、供我们获取。
    正是在这段心灵之旅间,我决定讲述我的故事。我仿佛听见维塔在我耳边说:“非得让我生病,你的书才有的可写!”某种意义上,她说对了。但并不完全因为她生了病,而是因为她以自己的方式,勇敢地迎着病魔——我称之为“维塔的意志”。(本书原题。——译者注)
    一本起初是关于死亡的书最终成了关于生命的书。通过写作把我的体验重现一次,我发现了一节节关于生命的课堂,我想和您分享。就是这儿了,和我的故事一起。愿我的体验、我的故事能帮您从新的视角看待生命,有助于您面对自身生命中的挑战。

后记

  

    1999年,安吉拉结了婚,生了一个小女孩,取名西德妮。西德妮现在13岁了,我们三人在一起很开心。尽管西德妮从未见过维塔、汤米和尤姑妈,但她似乎与他们心有灵犀,经常提到我们给她说的故事、给她看的照片,还有这本书。
    而那一年,乔也经历了一场家庭的不幸。她母亲诊断出患有成胶质细胞瘤,是一种发展迅速的脑瘤。治疗只让她维持了几个月的生命,同年11月去世了。三个月后,乔的父亲在切除肺部恶性肿瘤的手术后死于并发症,他甚至没能从术后恢复室出来。我私下觉得乔因为失去了挚爱的双亲,他似乎丧失了活下去的意愿。
    2002年,乔从公司辞职,转而追寻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摄影和房屋翻新工作。那一段是我们二人最美好的时光——工作起居都不需出家门,每日三餐一起吃,尽享人生乐趣。到2007年,我们的三只哈士奇狗狗洛克希、土匪和影子都已相继离世。我们一直陪伴到它们咽下最后一口气,而正如以往,死亡也带来了新生。2005年,我们领养了洛奇,一只八周大的哈士奇幼犬。一年后,我们领养了另一只幼犬萨莎。它们日复一日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爱和欢笑,对我们是如此珍贵。也是在2005年,我出版了自己的第二本书The Goddess of Happiness,后来译成了中文,中文版的书名叫《幸福女神》。
    到了2010年,我和乔都决定尝试些新事物。我加入了静心研究所。乔回到高科技领域,进入一家新创办的公司。离开企业管理的那段日子反而让我们以全新的方式重归其中——既充满工作热情,又能保持身心的平衡。
    当我写下这篇后记时,2012年已过了一半,这半年中仍然书写出了相伴人生的起起落落。我和乔庆祝了我们结婚24周年纪念日。我们快乐、健康,这么多年过去,还是一对深深相爱的挚友。我们深感上天的福佑,感恩上天赐予我们工作、朋友、家人(包括“毛茸茸”的成员)以及在加利福尼亚的生活。 伤心的是,我姐姐安吉拉诊断出了乳腺癌。她经历了双侧乳腺切除和六个月的化疗。我们从人生中已经学到太多,知道这无非是人生路途中又一个沟坎,一个安吉拉能够也一定会胜利越过的沟坎,在康复过程中,她也对生命有了自己的领悟,且终将会把学到的人生之课传授给她的女儿。我和安吉拉曾分享过无尽的泪水和笑声,她的疾病再次告诉我们,只要拥有欢笑的意愿和能力,最难挨的时光也会变得柔和起来。 每一天,我们都在开始一段新的旅程,而享受人生的最佳途径就是依从它自然的流动,彻底打开心扉,让你每一个念头、每一个语句、每一个行动都洋溢着爱和欢乐。 谨致深深的祝福! 黛比·吉森尼 201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