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佐贺的超级阿嬷

  • 定价: ¥29.8
  • ISBN:97875442663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57页
  • 作者:(日)岛田洋七|译...
  • 立即节省:
  • 2013-11-01 第3版
  • 2017-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岛田洋七的《佐贺的超级阿嬷》是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是人民日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30家媒体联合推荐“年度10大图书”;且日文版系列销售超700万册,繁体版系列超100万册!本书为你讲述温暖人心的超级阿嬷故事,彰显逆境中的穷人智慧!再也没有比这更温暖人心的了!

内容提要

  

    《佐贺的超级阿嬷》是继《窗边的小豆豆》之后,又一部深受老师、家长和孩子喜欢的教育杰作,其感人肺腑的故事和积极乐观的价值观,令无数人笑中带泪,深深震撼。
    《佐贺的超级阿嬷》:广岛原子弹爆炸后,岛田洋七的父亲只身回广岛看看,却受核辐射死去。因无力抚养,母亲只好将年仅八岁的昭广寄养在佐贺乡下的外婆家。虽然极度艰苦,乐观的外婆却总有神奇的办法让日子过下去,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欢笑!

作者简介

    岛田洋七,日本作家,喜剧演员。原名德永昭广,因师从漫才大师岛田洋之助而改名。
    2001年,岛田洋七将童年与外婆相依为命的故事写成《佐贺的超级阿嬷》,朴实真挚的内容引起极大反响。此后,作者陆续推出“佐贺阿嬷”系列图书,其感人肺腑的故事和积极乐观的价值观,深受家长、老师和孩子的喜爱。

目录

佐贺的超级阿嬷
前言
一  背后被推了一把
二  从贫穷到贫穷
三  皮鞋锃亮的转学生
四  有滋有味的贫穷生活
五  最喜欢、也最讨厌的运动会
六  热水袋带来的幸福
七  钱是天上掉下来的意外收获?!
八  母亲和棒球少年
九  外婆和母亲
十一  万元一双的钉鞋
十一  考试零分、作文满分
十二 难以忘怀的老师
十三  佐贺的名人
十四  面条、橘子和初恋
十五  最后的运动会
十六  多管闲事和体贴
十七  再见,佐贺!
后记

佐贺阿嬷:笑着活下去
前言  超级阿嬷和七个子女
一  超级阿嬷的快乐教育经
二  超级阿嬷的快乐人际关系
三  超级阿嬷的愉快家事
四  超级阿嬷的笑容哲学
五  橡皮筋飞机今昔物语
阿嬷的快乐语录
后记

前言

  

    某天晚上,在餐桌旁。
    “阿嬷,这两三天都只吃白米饭,没有菜呀!”我刚抱怨完,外婆就哈哈大笑着回答说:“明天哪,可能连白米饭都没有了!”
    我和外婆对视一眼,一齐哈哈大笑。
    那已经是四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回想起来,也正是从那个时候,整个社会开始发生急遽的转变:政府预算倍增、经济高速增长、日元升值与美元贬值、大学学运不断、校园暴力猛增、经济泡沫、石油危机、就业困难……
    虽然大家都说:“现在的世道真的很不景气啊!”其实这些对我而言,根本算不了什么,只是感觉又回到和过去一样罢了。
    改变的不是世道,真正改变的,是人自己。
    钱不够,不能去大饭店吃饭,不能出国旅游,买不起名牌衣服……人们因为这些而觉得不幸福,于是挖空心思地去追寻所谓的“幸福”。
    以下要讲的话,对于被裁员的人来说或许有些帮助。其实,完全可以将裁员想成是从“早上八点起床,匆忙挤电车赶到公司,工作,加班,到虚应奉承的酒席上应酬,坐末班电车回家……”的人生中得到解脱。今后何去何从,夫妻俩或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商量,这反而会增进家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事情是好是坏,完全看人怎么去想。
    “因为没有钱,所以不幸福。”
    我觉得大家似乎被这种想法牢牢拴住了。大人都这么想,小孩子当然也过得不安稳。大人不能带孩子去迪士尼乐园,不能给他们买新衣服,所以孩子们也不尊敬父母。成绩不好,进不了好学校,孩子们自己都觉得前途黯淡。因为心态悲观,孩子每天都过得没意思,对将来也不抱希望,以致少年犯罪不断增加。其实,就算真的没钱,只要心境乐观,也能活得舒坦。
    我的外婆就是这样的人。

后记

  

    我在二00一年出版了《佐贺的超级阿嬷》,讲述我和外婆在佐贺生活的点点滴滴。该书单行本由月光工厂出版,经电视、广播的介绍,在读者中引起极大的反响,二0O四年由德间书店出版文库本。
    在出书之前,我强烈地想让大家知道外婆的事迹,便在“B&B”的相声表演和演讲会的主题中,常常谈到外婆。从中我发现,我的能言善道真的是来自于外婆。我和头脑精明、反应超快的外婆的对话,则直接成为我相声表演的基础。我现在的相声题材也多是关于外婆的故事,讲述各种风貌的外婆。
    外婆的话真的很有意思,而且令人感动。读了《佐贺的超级阿嬷》的读者,或是听过我相声表演的人,都写信鼓励我,对我说:“再多讲一点你外婆的事情吧。下本书什么时候出版?”
    受到大家的鼓励,《佐贺阿嬷:笑着活下去》得以出版。
    我想要传达外婆的超级人生观,因而按照主题分章,希望读者喜欢。如果通过本书,能够将我得自外婆的许多智慧——哪怕只有一点点——分享给读者,我就觉得很好了。
    这是我的书,也不是我的书——它是外婆留下来的书。正因如此,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请大家务必一读,一定很有意思!”
    最后,我要由衷感谢参与本书出版的各位。更要感谢留给我们庞大遗产的外婆。
    二00四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