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武汉卫生年鉴(2007)(精)

  • 定价: ¥180
  • ISBN:978754303919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
  • 页数:533页
  • 作者:张建华//林国生
  • 立即节省:
  • 2008-07-01 第1版
  • 2008-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建华、林国生主编的《武汉卫生年鉴(2007)》记载了2006年度武汉地区医疗卫生工作方方面面的史实资料,包括全年的工作规划、实施步骤、改革措施、政策规定、法律规范、重要事件、模范人物、传统活动、特色方案、精彩案例、重点工作、突出成绩等。整卷内容编排为17个类目,49个分目,999个条目,篇目架构与上卷基本保持一致。
    本卷年鉴安排了武汉地区卫生事业发展资料对比分析,力求客观显示2006年度工作的进展步幅和在同类城市中所处的地位,自观和他观相结合。对于缓解百姓大众普遍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武汉地区卫生工作综述里设专门条目系统记载,在部省属及市属大型综合医疗机构的专门资料中也有较为具体的记载。医疗到基层、到社区、到农村的资料,都作了精细梳理和归纳,力求反映出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此项活动所作出的努力。反映医疗救助、社会公益、社区卫生服务、农村合作医疗等一类年度社会热门话题的工作及效果都有比较客观全面的记载。

内容提要

  

目录

特载
工作进展
爱国卫生运动
各区卫生工作
大型企业卫生工作
医疗卫生机构选介
社区卫生服务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医疗扶助与社会公益
医学教育
医学科研
学术团体
国际交流与合作
诊疗技术与医事珍闻
卫生界人物
卫生法规
卫生统计
2006年武汉卫生工作大事记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