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哈佛凌晨四点半(升级版哈佛大学教给青少年的成功秘诀)

  • 定价: ¥28
  • ISBN:97878076912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韦秀英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8-09-01 第4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韦秀英所著的《哈佛凌晨四点半(升级版):哈佛大学教给青少年的成功秘诀》更贴近哈佛,全新故事,更加有趣,多为哈佛师生的真人真事,更有说服力、亲和力,将为你揭开哈佛学子的成功秘诀!
    《哈佛凌晨四点半(升级版):哈佛大学教给青少年的成功秘诀》既保留读者喜欢的内容板块,又新增了哈佛成功秘诀的内容板块,可以让青少年更轻松地了解到哈佛成功的要点。“哈佛考考你”的内容更加科学,更加适合青少年,帮助青少年学生读后思考。
    《哈佛凌晨四点半(升级版):哈佛大学教给青少年的成功秘诀》让每个少年从平庸走向非凡,从失败走向成功!

内容提要

  

    韦秀英所著的《哈佛凌晨四点半(升级版):哈佛大学教给青少年的成功秘诀》是在畅销书《哈佛凌晨四点半》的基础上对内容板块进行了优化,旨在将哈佛的精神和气质通过更为精炼的语言,更为精彩的故事体现出来。
    《哈佛凌晨四点半(升级版):哈佛大学教给青少年的成功秘诀》除了保留原书中在理想、习惯、性格、情商等方面的内容板块外,又增加了时间管理和自律管理新内容和知识点,能更加激发青少年学生奋发向上,点燃学习热情,引导他们更加努力、更加自觉地学习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媒体推荐

    读罢全书,除了热血沸腾外,还彻底改变了我的一个看法。印象中哈佛是最高学府的象征,但这本书更让我明白了,哈佛更是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力、不折不扣的行动力的象征。作为一个小学生的妈妈,一有机会就对儿子叨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他有一天也能凭自己的能力考入哈佛这样的学府深造。合上书了,但是凌晨四点半灯火通明的哈佛校园一直在眼前挥之不去。
    ——不迷信书的
    本书知识性极强,适合青少年确立人生目标,以丰富的例子来告诫人们,是现代青少年的良师益友。
    ——江直心
    本书教给你很多中国课堂学不到的知识,而且还配有IQ题,非常好!
    ——happy俣
    一口气读完了,很励志,也很受启发,太震撼了。你还在睡觉的时候,你还在埋怨没睡醒的时候,哈佛的学生在干什么呢?不要只看到别人的光环,而那背后的血与泪从来都是不为人知的。建议挥霍时间对前途迷茫的大学生或青年都好好看看这本书。我会推荐给妹妹。
    ——无昵称用户

作者简介

    韦秀英,知名图书策划人,愿将一生献给文化传播事业,哈佛教育研究学者,深谙“头脑风暴”的理念和方法,策划出版过《哈佛凌晨四点半》《为什么我们的决定常出错》《不叛逆的18岁:青春期的男孩怎么教》《不任性的18岁:青春期的女孩怎么教》《诱导心理学》《盲点心理学》《那些你不解的行为,心理学家都有答案》《情商》等畅销书。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超级勤奋:一勤天下无难事
最优秀的人,往往是最努力的人
如果没有了勤奋,天才也将一无所获
任何事情都要竭尽全力,而不是尽力而为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要花费大功夫
懒惰就像灰尘,再硬的铁碰上也会生锈
勤奋和智慧是双胞胎,懒惰和愚蠢是亲兄弟
勤于反省,才有不断进步的可能

第二章  无敌自信:I believe,I can
每一个伟大的奇迹,都源于信心的力量
信心是生命的骨架,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自卑的泥沼里无法长出成功的花朵
如果缺少自信,恐惧就会凭空存在
在自信者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信心不能给你果实,却能告诉你如何得到它
在人生的大海中,没有不受伤的船
真正的自信,都产生于坚强的意志
成功就是自信地走你自己的路

第三章  高度热忱:没有热忱,你就休想进步
没有了热忱,世间便不会有进步
拥有热忱,你就有了改写命运的能力
信心可以产生热忱,而热忱则征服世界
当热忱变成习惯,恐惧和忧虑即无处容身
集中突破,将热忱用在一件事上
热忱但不要盲目,否则有损无益

第四章  速度执行:立刻,现在,马上
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现在偷懒瞌睡流的口水,将成为明天的眼泪
不断超越上一次的表现,很快你就会超越所有人
没有什么来不及,现在才是最好的开始
在学习与竞争中,效率就是一切
永远不要把今日之事拖延到明日
立即行动起来,而不是处处倦怠
如果今日不走,明天就只能奔跑

第五章  勇闯学海:学习都无法征服,你还能做什么?
知识是最安全的财富,小偷也无法偷走
以学习为己任,不断地进步才是人生永恒的主题
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却是终生的
不断充实自己,并学会把知识转化为能力
那些投资未来的人,才是忠于现实的人
要像狗一样地学习,像绅士一样地玩耍
知识要全面,而不仅仅是“半桶水”

第六章  突破创新:推倒思维那堵墙
创意是命运的馈赠,突破思维才能开辟道路
想要改变学习成绩,不如先改变学习态度
不要禁锢自己,你的想象力可以纵横全宇宙
答案都不是只有一个,我们永远有路可以走
你的想法和灵感都来源于平凡的生活之中
利用你的创造力,打破思维的枷锁
能够飞上云霄不仅仅是因为有羽毛

第七章  管理时间:时间是最伟大的导师
每一寸光阴都拥有生命的质地
时间就像小偷,总在不经意间溜走
假如你放弃了时间,时间就会放弃你
上帝总是让珍惜时间的人坐在最前面
用心跳来计算光阴,而不是让光阴带走心跳
当心!不要被“时间窃贼”所欺
浪费时间,和自杀没有区别

第八章  自律自控:成功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顶级的成就源于自律的光彩
先学会正确评判自己
不留恋过去,时刻保持一颗归零的心
要想“成才”,先要“成人”
避免做错事,就要三思而后行
成功最大的敌人是缺乏情绪自控
人贵有自知,要正视自己的错误
能自控的人,才能控制住他人

第九章  梦想起航:选择什么样的梦想,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理想之花,会在书本间悄然绽放
每一个成功的梦想,都需要自我激励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不要混淆了理想与白日梦
不要盲目地四处凿井,而要找一口合适的井
一个人没有明确的目标,就像船没有了罗盘
务实第一,做自己有能力去做的事情
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努力去追求

第十章  紧抓机遇:最好的机会往往只有一次
如何抓住身边的每一次机遇
不知把握机会就永远没有机会
机遇需要自己主动地争取
机遇来了,你还会视而不见吗
很多机会都丧失在取舍徘徊之间
优柔寡断的性格只会让你错失良机
机遇就在你紧盯的目标之中
把握机会,还要懂得取舍

前言

  

    与哈佛同行:勤奋是通往成功的阶梯
    1636年,一座私立研究型大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赫然崛起,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与完善,它渐渐成为世界学子心中的理想殿堂,在人类的历史如同一座岿然屹立的丰碑。它就是哈佛——无论历史与学术地位、名气与影响力,还是师资力量与学生素质,都堪称世界一流!
    在美国,哈佛大学被称为“思想的宝库”,它不仅为美国培养了无数顶尖的人才,也见证了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兴衰与繁荣。
    作为美国最为古老、最负盛名的“常青藤8大盟校”之首,哈佛从创校以来,已经为世界输送了无数位政治家、科学家、作家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
    其中,有8位美国总统出自哈佛,他们分别是:约翰·亚当斯、约翰·昆西·亚当斯、拉瑟福德·海斯、西奥多·罗福、富兰克林·罗斯福、约翰·肯尼迪、乔治·沃克·布什、贝拉克·候赛因·奥巴马。此外,出自哈佛的著名作家与学者有亨利·亚当斯、拉多夫·爱默生、约翰·帕索斯、亨利·梭罗、亨利·詹姆斯;出自哈佛的著名科学家有本杰明·皮尔斯、纳萨尼尔·谢勒、西奥多·理查兹;著名的新闻记者约瑟夫·艾尔索普和特·李普曼;心理学家有威廉·詹姆斯,等等。
    这些人的名字如雷贯耳,代表着哈佛群星璀璨的奇迹。
    在当今世界顶尖大学的行列中,哈佛始终走在最前沿,这与她辉煌的教育成果与杰出的教育方法有着很大的联系。在哈佛大学成立350周年的庆典上,美国广播公司的著名评论员乔·莫里斯曾经说过:“哈佛大学曾经培养了6位美国总统、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2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和数十家跨国公司总裁,这样一所顶级大学的影响力,足以振动整个国家……”
    看到这样的评论,可能你和我一样不禁会问:哈佛凭借什么培养出如此多的世界精英人才?她为何能够岿然屹立在美国东海岸?她的教育理念中又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这一切的答案,我们可以从哈佛的凌晨四点半说起。
    在哈佛,学生总是不分昼夜地学习,哪怕是在半夜或者凌晨,我们也能够看到校园里一片灯火辉煌。英国一家电视台就曾经进入哈佛大学,录制了一期名为《哈佛凌晨四点半》的节目,从中我们看到了哈佛一个普通的凌晨四点半——那时候的哈佛图书馆里面,已经坐满了认真学习的学生,他们认真地看书、专心地做笔记或者积极地思考问题……
    除了哈佛的图书馆,像学生餐厅、教室,甚至是医疗室里,仍然不乏认真学习的哈佛学子。他们将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那种强烈的学习气氛感染着哈佛的每一位学子。对于他们来说,哈佛大学就像一座不夜城,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的地方,都是一个图书馆,甚至他们自己就是一个移动的图书馆。
    到底是什么让哈佛学子如此勤奋努力地学习呢?我想这和哈佛精神与哈佛学风有关。在哈佛校训中,有一条很有代表性:“假如你想在毕业以后,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如鱼得水,并且得到大众的欣赏,那么你在哈佛求学期间,就不会拥有闲暇的时间去晒太阳!”
    的确,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只有不断向前,付出更多努力的人,才可能成为真正的赢家。我想,这也是哈佛学子成功的秘诀之一。
    哈佛学子勤奋努力、自信热忱,懂得创新与行动,也懂得如何抓住机遇,这样的学习态度能够帮助他们获取更多的知识,培养更多的能力,最终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
    我衷心希望哈佛学子身上的这些优秀品质,能够融入到青少年朋友的生命中,为青少年朋友开启成功的大门,与哈佛学子一路同行,与哈佛学子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