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康德政治哲学讲稿

  • 定价: ¥36
  • ISBN:97872081177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37页
  • 作者:(美)汉娜·阿伦特...
  • 立即节省:
  • 2013-11-01 第1版
  • 2013-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康德政治哲学讲稿》是汉娜·阿伦特的授课稿,也是她一生最宏伟、最重要的大著《精神生活》最后一部分的预备。这本《康德政治哲学讲稿》以阿伦特的问题意识集中探讨了康德哲学的判断问题,认为判断是现代性境况下政治哲学的基点所在,本书适合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人员参考阅读。

内容提要

  

    系统思考人类的精神活动,是汉娜·阿伦特晚年最后的写作计划《心智生活》的旨意,遗憾的是终篇“《判断》”未及展开,阿伦特便辞别人世。《康德政治哲学讲稿》汇编了阿伦特关于判断问题的核心文献并对她在这一问题上的思考方向作出了解读。
    如何摆脱生命的平庸和自由的虚无?
    《康德政治哲学讲稿》以重建康德的政治哲学为入口  阿伦特认为,只有作出判断只有对公共世界里上演的事件运用我们独立的判断能力,世界对我们来说才具有意义。
    政治地思索本身就是一种政治行动。

作者简介

    汉娜·阿伦特(1906—1975),德裔美籍犹太人,生于德国汉诺威。曾师从海德格尔和雅斯贝尔斯,在海德堡大学获博士学位。1933年因纳粹上台而流亡海外,于1951年获美国国籍。自1954年开始,阿伦特先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布鲁克林学院开办讲座;她还担任过芝加哥大学教授、社会研究新学院教授。阿伦特以《极权主义的起源》、《在过去和未来之间》、《论革命》及《人的境况》等著作,为当代政治哲学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20世纪较具原创性和影响力的政治思想家之一。

目录

中文版前言(罗纳德·贝纳尔)/1
译者序言/1
原版序言(罗纳德·贝纳尔)/3
《思索》后记/7
康德政治哲学讲稿
(1970年秋社会研究新学院课程讲稿)/13
想像力
(1970年秋社会研究新学院研讨课笔记)/119
汉娜·阿伦特论判断(罗纳德·贝纳尔)/131
附录
康德著作年表/226
阿伦特著作年表/230
译者后记/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