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

  • 定价: ¥35
  • ISBN:97875080781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228页
  • 作者:(德)乌特·艾尔哈...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乌特·艾尔哈特的《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出版后,牵动了全世界女性读者的心扉。这本书的销售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到目前为止,这本书已经被翻译成56种语言,销售量已逾1000万本。
    通过本书,艾尔哈特告诉女性读者,女性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充实的生活?为什么不能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女人自己的心理机制、自我束缚和内心的恐惧决定的。如何摆脱自我约束的观念模式,艾尔哈特指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道路:我们需要的不是抱怨,我们需要的是解决问题。

内容提要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是一部经典的女性心灵励志读物,乌特·艾尔哈特用生动的语言和贴切的例子告诉人们好女孩的思想误区和“坏”女孩们是如何成就自己的,深度剖析好女孩和“坏”女孩不同的心灵潜台词,帮助好女孩找到自身蕴藏的优势,改变以往隐忍懦弱的性格和一味退让的处世哲学,引导她们走出生活和职业的误区,唤醒自己的主动成功机制,发现自身的价值,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希望每一个女孩都能得偿所愿,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媒体推荐

    在压力不断加码的现代社会,追求自己的幸福,塑造完美的人格,获得职场的成功是知识女性们重新定格的人生座标。被认为是弱者的女性如何一步步改变自己,永葆心灵的成长和开放,如何打破规则、成就快乐的自己,正是这本经典的励志读物要告诉她们的。
    ——《中国青年报》
    《好女孩上天堂  “坏”女孩走四方》是一部经典的女性心灵励志读物,乌特·艾尔哈特用生动的语言和贴切的例子告诉人们好女孩的思想误区和“坏”女孩如何善待自己,尊重自己。从而拥有成功的人生。这位优秀的心理学作家从平实的生活中为我们剖析了好女孩和“坏”女孩不同的心灵潜台词,告诉每个女孩只有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搜狐读书
    这本书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可以很快乐坦然地奔向自己的目标。
    ——默克尔 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没有一位完全幸福的单身女人,也没有一位完全幸福的已婚女人,不管是单身还是已婚,重要的是她们认清自己的价值,找到令自己快乐的生活方式。
    ——海伦·布朗《欲望都市》女主角原型、《Cosmo》掌门
    这是一本让人相见恨晚的书,是一本可以当闺蜜的书,也是一本妈妈看了会留给女儿的心灵能量书。
    ——网友

作者简介

    乌特·艾尔哈特,1956年出生于德国卡塞尔,德国著名心理学家、心理治疗师,欧美最具影响力的畅销书作家之一。著有《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女人变“坏”就成功》《女人,发现你的优势》等一系列女性成长畅销书。她的作品畅销全世界几十个国家,是欧美最畅销的女性心灵成长读物,影响和改变了千万女性的生活和职业道路。

目录

Part 1 发现真正的自己
从生到死,一生温顺
顺从是一种后果严重的行为策略
依赖是一种后天获得的心态,完全可以避免

Part 2 好女孩的大误区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思想大陷阱
难道女人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愿望吗
女人天性温柔吗
女人天性软弱吗
女人天生应当美丽吗
女强人肯定孤独吗
女人就一定得为人母吗
女人一定要出嫁吗
我自己照料不了自己吗
职业上的思想误区
别人怎么要求,我就怎么做
筋疲力尽的人才是做了工作的人吗
畏惧权力
权力等于孤独吗
有想法不要急于谈
达到目的的同时又失去目的
权力等于剥削吗
权力会毁灭性格吗
女人不能承担责任吗
大人物可怕吗
应当充分利用自己的关系吗
女人应当是幕后英雄吗
权力就意味着无休止的斗争吗
好姑娘不喜欢竞争
名称头衔如过眼烟云吗
应当避免冒险吗
有权力遭人厌吗
要想出人头地必须先缩起尾巴做人吗
女人当了领导也必须为人服务吗

Part 3 发现自身的价值
女性价值的实现
要敢于承认自己的成绩
要尊重自己的要求
要善于布置任务
要敢于说“不”

Part 4 预感自行实现
预感自行实现是人们引导自身“命运”的一种
机制。如果我们对某件事情抱有坚定的信心,
那么这类事情多半能发生。
女人的命运要自己主宰
后天依赖性
既然这就是我,那我就这样了
萎靡不振是依赖性的一种具体表现

Part 5 改变从语言开始
一个有魅力的女人,必定能够将自己的智慧、优雅、博
学、能力通过自己的语言展示在众人面前,从而使自己受
到周围人的喜爱。
女性的身体语言
女性常见的坐姿
不出风头的女人
看着我的眼睛,小宝贝
告诉我,我做得对吗
女性的服饰语言
好女孩必须知道的说话艺术
遗漏
重点不突出
有保留
说话的时间
猜谜
装傻

Part 6 走出蒙娜丽莎误会
女人的微笑等于出卖自己
为什么女人容易陷入这种思想误区
为什么女人微笑的时候经常低人一等
蒙娜丽莎特性
我已经身陷误区了吗
逃避蒙娜丽莎误区的错误方式
摆脱消极的生活方式:关系误区
理解是一种掩饰:理解误区
理解万岁吗
全身心自我放弃:帮助误区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帮助误区
狂热者和抱窝的母鸡
自我摧残:牺牲误区
需要为他人牺牲吗
牺牲误区的一般性表现形式
谦逊是一种装饰:谦逊误区
虚假的谦虚
同情是一把利剑:同情误区
灾难性的后果

Part 7 摆脱自我束缚
女性需要支持者
女人会相互牵制,阻碍发展
如何判定自己是否具有自卑的行为举止
一退再退的女人
无意识的自我毁灭
低卑的眼前利益
自我束缚的漫漫行程
早期的根源
偏见的好处是有欺骗性的
低卑的形式
女人使自己变得依赖别人

Part 8 女性要永不放弃自己
女人,不要轻易放弃
不要放弃矛盾
不要放弃智慧
不要放弃主见
不要放弃自身的标准
不要放弃经济独立
不要放弃教育、深造和进修
不要放弃职业成就
不要放弃空间和时间

前言

  

    乌特·艾尔哈特的《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出版后,牵动了全世界女性读者的心扉。这本书的销售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到目前为止,这本书已经被翻译成56种语言,销售量已逾1000万本。
    许多女性在思想观念误区的束缚下艰难地生活着,乌特·艾尔哈特要用这本书为女性读者扫清前景道路上的障碍。通过本书,艾尔哈特告诉女性读者,女性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充实的生活?为什么不能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女人自己的心理机制、自我束缚和内心的恐惧决定的。如何摆脱自我约束的观念模式,艾尔哈特指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道路:我们需要的不是抱怨,我们需要的是解决问题。
    大多数女人都愿意当一个听话温顺的女人,为此她们宁愿放弃享受生活的乐趣。为什么她们不愿意在禁区中遨游?为什么要她们做那些所谓的坏事是那样困难?为什么男人做起来心安理得的事情,女人做起来却觉得是邪恶的?
    女性的内心世界具有一种顽固的恐惧感,她们害怕清高高傲会给她们带来惩罚。她们总是在想,别人对我们有什么看法?别人的行为举止是怎样的?姑娘变坏了,别人还会喜欢吗?
    绝大多数女性没有勇气明确表达自己的思想,不敢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她们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总是有一种负罪感,如果女性能把自己的精力用在坚持自己的主张、保持自己的稳定上,她们就有机会实现自己要求男女平等的愿望,她们也就会放弃以往消极妥协、任人奴役的做法,最终起来反对那些妄图排挤她们的人。
    女性在思想误区的束缚下,不能实现自己的主张,不能形成明确的对策。什么样的女性才是有主见的女性呢?明知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己,但仍然我行我素的女性。即便是你最喜欢的人,也会有讨厌你的时候,每一个女人都要学会正确冷静地面对这样的事实。
    如果所有的女性都能明确地了解自己的关系模式,分析自己的思想误区,抛弃自己低卑的体态语言,那对她们是很有好处的。
    阅读了这本书以后,读者可以知道什么是“后天依赖性”,什么是“预感自行实现”,她们就可以更好地理解:“我在不打算按照某种方式行事的时候,思维方式却会把我带回到旧有的模式中去。”知道了这些,女性们就可以以此为基础,制订出自己相应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