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日出之国(日本童话与传说)(精)/徐家汇藏书楼双语故事经典

  • 定价: ¥25
  • ISBN:978754395978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262页
  • 作者:(日)N.加藤|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独特的岛国地理地貌,以及寒冷而漫长的北国冬季,培育了日本独具一格的童话。在独特的气候氛围影响下,N.加藤编著的《日出之国(日本童话与传说)(精)》处处体现了日本民族对纯洁、善良、乐于助人、坚强勇敢等美好品质的追求,风情浓郁的《日出之国(日本童话与传说)(精)》,犹如华光四溢的珍珠,既弥漫着孩童的纯真童趣,又飘散着幽秘的玄幻气息,在字里行间为孩子开启了一个动人心弦的幻想世界。

内容提要

  

    《日出之国(日本童话与传说)(精)》由N.加藤编著,《日出之国(日本童话与传说)(精)》为《徐家汇藏书楼双语故事经典》系列丛书中的一种,正文包含中英文双语,改编自19世纪末、20世纪初出版的”拉菲尔儿童礼品书屋”版本,含80幅左右精美版画。内容精选英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印度、法国、罗马尼亚等国家的童话等儿童文学名著。

目录

日本——日出之国
月亮的女儿
一个傻老头的故事
戴钵的公主
一个真正的武士
桃太郎
赖光斩妖的故事
更多有关赖光的逸闻
仙太郎寻找长寿仙药记
拇指小太郎
小白狗恩仇记
老鼠嫁女
须佐之和大国的故事
日出王子和日落王子
高天原

前言

  

    对于现在的孩童们来说,一千零一夜很远,中世纪骑士很远,莎士比亚很远,詹姆斯·鲍德温很远。
    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以出版儿童礼品书而著称的拉菲尔公司,精选了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印度、日本等国家的传说故事,加上《爱丽丝漫游奇境》、《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朗费罗诗歌故事》等文学名著,以及《圣经童话》、《丁尼生诗歌故事》、《狄更斯小说故事》、《鲁滨逊漂流记》等文学名著的改写本,陆续出版了一套精品图书,打造了当时风靡世界的“拉菲尔儿童礼品书屋”。
    詹姆斯·鲍德温编写的《泰西五十轶事》、《泰西三十轶事》取材于西方著名的历史故事、名人轶事和民间传说,是传诵不绝的珠联璧合之作,为世界儿童所共享。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詹姆斯·鲍德温的这两本书曾以英语教材的形式影响了众多的中国读者,兼有“读本”和“课本”的双重阅读价值。
    遗憾的是,“拉菲尔儿童礼品书屋”丛书从未被译介到中国,《泰西五十轶事》、《泰西三十轶事》也渐渐被中国读者遗忘。在岁月的长河里,在拥有五十六万册1949年以前出版的外文图书的上海徐家汇藏书楼里,它们和时间一样静默,它们是珍本典籍,是积淀的精华,依然芬芳隽永,依然闪烁着原初的和永恒的光芒,依然能够孕育新知。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以“徐家汇藏书楼双语故事经典”丛书之名,选取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问世的二十二个经典版本进行编辑和翻译,采用中英文双语对照的形式出版,沉睡中的“拉菲尔儿童礼品书屋”和詹姆斯·鲍德温被重新唤醒,高贵也俯身地走进现今孩童们的阅读生活里;它们超越了遥远的时空,历久弥新,因而获得了永恒的意味。
    经典,是被无数的阅读证实过的,是文学、艺术和思想的“肩膀”。这二十二个读本,不仅内容经典、插图精致,还蕴含着文化的理念和价值。文学的叙述,童话的想象,哲学的思考,使这些读本展现了宏大、开阔的精神世界,适合小学和初中学段的孩子阅读,并帮助他们发现成长,追寻生命的意义。
    经典的美丽是永恒的,轻轻擦去岁月的尘埃,经典作品的光芒愈加明亮。孩子们走进经典的故事,分享故事中的情感,经典也就成为他们的记忆和呼吸。伟大的经典作品,是我们共同的记忆和幸福花园。
    对历史的叙述,始终是对未来的勾勒。这套丛书提供了新的阅读视角,扩充了我们对于经典儿童文学作品的感受和思考。在感动和愉快里,在琳琅和灿烂中,我们看到了编者和译者真诚而勤恳的职责,看到古老的过去依然照耀着遥远的未来。
    儿童阅读推广人徐榕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