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纪伯伦散文诗集(彩插励志版无障碍阅读)/**名著

  • 定价: ¥14.8
  • ISBN:97871153341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81页
  • 作者:(黎巴嫩)纪伯伦|...
  • 立即节省:
  • 2013-11-01 第1版
  • 2015-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纪伯伦是“旅美派”作家中的杰出代表,被誉为“旅美文学家们的头号领袖”、“旅美文学的旗手和灵魂”。1983年,纪伯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七位“具有世界意义”的人物之一。纪伯伦的散文诗代表作《先知》出版后,大受欢迎,引起文坛轰动,被称为“小圣经”。据统计,它已被译成五十六种文字,发行量超过上千万册。《纪伯伦散文诗集(彩插励志版)》中的文章都是从黎巴嫩现代作家纪伯伦的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是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必备读物。

内容提要

  

    纪伯伦编著的《纪伯伦散文诗集(彩插励志版)》中的文章都是从黎巴嫩现代作家纪伯伦的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纪伯伦散文诗集(彩插励志版)》收录了《先知》、《沙与沫》、《先驱者》、《流浪者》。它们代表了纪伯伦不同时期的散文诗的不同风格。
    这些文章都是由一个个短小精悍的篇章组成,咏叹式的抒情、蕴含的哲理让人反复品味。作者用简洁的寓言故事启示深刻的哲理,用热情洋溢的情感来歌颂“爱”与“美”,用大胆的想象带着读者驰骋在理性的天空。文章的风格隽永、淡雅,犹如天籁自鸣。文章的语言个性凝练,清丽流畅,有较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
    本书不仅呈现了名著风采,醇美的译文更是为我们透过智慧、精练、纯净的语言,深刻理解纪伯伦散文诗中深邃的哲理提供了帮助,是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必备读物。

媒体推荐

    励志版名著之所以广受欢迎,一是因为它强调了阅读的本义,代表了素质阅读的高水平;二是因为它的真情实感,显示出一种真诚的力量!(北大教授,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陈晓明)
    在浩如烟海的名著出版物中,励志版名著异军突起、广受欢迎,证明了在市场化的今天质量仍是第一位的。望励志版名著的出版能改变名著阅读出版滥而无序的局面。(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著名评论家孟繁华)
    好阅读,决定一个人的成长。励志版名著,关注学生的素质成长,符合其开启民智、昌明教育的宗旨,使名著回归人生成长导师的本意,是值得肯定的有价值的事情。(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出版署原署长 于友先)

作者简介

    纪伯伦,“像从东方吹来横扫西方的风暴”,黎巴嫩文坛骄子,阿拉伯现代文学的主要奠基人。纪伯伦和泰戈尔一样,是近代东方文学走向世界的先驱,以他为中坚形成阿拉伯第1个文学流派“叙美派”。
    纪伯伦在诗歌、散文、小说和绘画创作上开一代新风,蕴含了强烈的东方精神。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的散文诗,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文笔凝练隽秀,语词清新俏丽,寓意深邃生动;加之富有神秘格调的天启预言式语句和铿锵的音乐节奏感,构成了被几代东西方读者热爱的热烈、清秀、绚丽的独特风格。
    主要散文诗作品有《泪与笑》《先知》《沙与沫》《暴风集》等。首先由茅盾和冰心译介到中国。
    1983年,纪伯伦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七位“具有世界意义的人物”。

目录

先知
船的来临

婚姻
孩子
施与
饮食
劳作
欢乐与忧愁
居室
衣服
买卖
罪与罚
法律
自由
理性与热情
痛苦
自知
教育
友谊
言谈
时间
善与恶
祈祷
享乐

宗教
死亡
告别
沙与沫
先驱者
题记
上帝的小丑
爱情
隐居的国王
狮子的女儿
暴行
圣徒
饕餮
大自我
战争与弱小民族
批评家
诗人
风向标
阿拉杜斯之王
自我心的深处
朝代
真知与半知
白纸如是说
学者与诗人
价值
另外的海洋
忏悔
临终者告兀鹫
在我的孤独之外
最后的守望
流浪者
流浪者
衣衫
鹰和云雀
情歌
泪与笑
在市集上
两位王妃
闪电
隐士和野兽
先知和孩子
珍珠
肉体和灵魂
国王
在沙滩上
三件礼物
和平与战争
舞蹈家
两个监护天使
雕像
交换
爱与恨

疯子
群蛙
法律和立法
昨天、今天和明天
哲学家和鞋匠
造桥者
扎德田野
黄金腰带
红色大地
圆月
隐居的先知
远年陈酒
两首诗
鲁思夫人
老鼠和猫
诅咒
石榴
一神与多神
耳聋的女人
探索
节杖
途径
鲸鱼与蝴蝶
和平感染
影子
七十岁
寻神
大河
两个猎人
另一个流浪者
延伸阅读
本书名言记忆
相关名言链接
作者名片
相关评价
读后感例文
知识考点
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