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少年H

  • 定价: ¥43
  • ISBN:97871080455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552页
  • 作者:(日)妹尾河童|译...
  • 立即节省:
  • 2013-11-01 第1版
  • 2013-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滨的城镇神户住着一个叫“H”的少年,他一家四口人,父亲是个西服裁缝,母亲是虔诚的基督徒,此外还有一个比她小两岁的妹妹。H五岁时爆发了战争。父亲因间谍嫌疑被扑,随之,他非常热爱的电影放映员阿哥因没有逃脱得了征兵而自杀了。可怕的战争的阴影不知不觉地走近他。H看到了什么?感到了什么?H上中学后,因被军事教官视为“刺头”而被盯梢,险些被杀害。战争愈演愈烈,空袭警报连日鸣叫不停,美军飞机狂轰滥炸,镇上烈火炎炎。H和母亲东逃西窜。1945年战争终于结束了。地狱般的生活仍然继续着。在“那个时代”人们是怎样生活过来的?
    《少年H》是日本知名舞台设计家、作家妹尾河童的自传性作品,记录了他三四十年代度过的少年岁月。1997获日本“每日出版文化奖”特比奖已被译成多种文字出版,销量突破350万册由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于2013年秋全球公映。

内容提要

  

    《少年H》是日本知名舞台设计家、作家妹尾河童的自传性作品,记录了他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度过的少年岁月。
    《少年H》中,妹尾河童一改以往作品中早已为读者所熟悉的亦文亦画风格,以饱含感情的文字,回忆了自己生命中与战争息息相伴的十年,那正是日本发动战争以及经历战败的时期,也是日本本土上的每一个国民其精神和躯体都不同程度地卷入战争的时期。本书的作者正是以一个少年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身份,为自己,也为大变迁时代的日本保留了一份特别珍贵的记忆;藉此,我们在分享作者那些被欢乐、忧思及无数个追问所充满的成长故事的同时,得以一窥战时日本的社会和人心。

作者简介

    妹尾河童,日本当代具代表性的舞台设计家,1930年生于神户,1954年因舞台设计而崭露头角,此后活跃于戏剧、歌剧、芭蕾舞、音乐剧、电视等青海艺术领域,曾获“纪伊国屋演剧”、“山多利音乐”、“艺术祭优秀”、“兵库县文化”等众多奖项。

目录

少年H(上)
  红标唱片小哥
  铃鼓
  娘小哥
  刀叉
  二钱浆糊
  地图和鸡蛋
  爱
  大海之子
  水灾
  《三件宝贝》
  现入神
  日德意三国同盟
  军事机密
  纪元二千六百年
  “互不侵犯条约”
  十二月八日
  踏绘
  邻组
  防毒面具与间谍
  火车之旅
  暑假
  克勤克俭直到胜利
  神户二中入学考试
  咬踢号
  田森教官
少年H(下)
  教练射击社
  血型
  实弹射击
  蛸壶
  杂烩粥与疏散
  地瓜与蟹肉罐头
  空袭
  灾后废墟
  朋友
  机枪扫射
  学校工厂与“无法松”
  俘虏
  德国无条件投降
  同归于尽
  原子弹
  接受《波茨坦宣言》
  埋枪
  占领军通告
  H1卡宾枪
  战灾户住宅
  墙壁上的眼睛
  等一等
  教室的住民
  留级人选
  菲尼克斯工房
“人生二十五年”的时代井上厦著/韩冰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