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青少年美绘版经典名著书库

  • 定价: ¥19.8
  • ISBN:97872130582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87页
  • 作者:(美)海伦·凯勒|...
  • 立即节省:
  • 2013-12-01 第1版
  • 2013-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世纪,海伦·凯勒,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的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创造这一奇迹全靠海伦那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一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她仅仅拥有19个月的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

内容提要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自传作品。本书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写了海伦变成盲聋哑人后的生活。刚开始,海伦的情绪非常暴躁,常常发脾气,她感觉不到现实生活中的爱,她的内心充满了对光明的渴望。直到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到来,才燃起了海伦对生活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海伦在老师和亲人的陪同下,学会了阅读和写作,认识和体会了许多不同的事物。凭着海伦坚强的意志,她闯过一个个困境,从考入大学到走进社会,一路的艰辛和努力,足以让我们动容。第二部分是海伦的散文代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本书中最精彩、最有影响力的篇章。在散文中,海伦假想自己如果有三天的光明将会去做什么:第一天,她要看到老师和亲朋好友,好好端详他们的面孔,将他们的外貌深深地印在心上。第二天,她要去参观博物馆、戏院或电影院,了解人类和自然界的真实面目。第三天,她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三天的活动,充实而短暂,海伦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关爱他人。
    让我们徜徉在作者朴实的语言世界中,走进她的生活,了解她的内心,真切地去感受那份坚强与善良。

作者简介

    海伦·凯勒(1880-1968),美国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坎比亚;
    19个月大时因猩红热失去视力和听力;
    7岁,开始跟随安妮·莎莉文老师学习;
    1900年秋,考入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
    1904年6月,以优等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掌握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希腊语五种语言,更是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
    1964年,被授予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1965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1968年6月1日,与世长辞,享年87岁。

目录

童年印象
遭遇不幸
可贵的一天
走进大自然
“爱”的含义
知识的世界
圣诞礼物
我一生中的第二件大事
到北方生活
学会说话
童年时代的一朵乌云
世界博览会
在纽约求学
剑桥女子中学
冲破逆境
在大学考试中挣扎
我生命中的挚友
青春岁月
我的朋友马克·吐温
绝不服输
上台演讲
怀念贝尔博士
呼唤和平
拍摄电影
演艺生涯
慈母去世
无私的爱
走出黑暗
我的老师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知识精练
参考答案

前言

  

    从诸子蜂起、处士横议的百家争鸣,到大师辈出、人文昌盛的文艺复兴:从闪耀着智性之光的启蒙书籍,到弥漫着天真之趣的童话寓言,几千年来,中外文坛一直人才辈出。灿若星辰,佳作更是斗量车载,形形色色。面对如此浩繁的作品,为了让青少年朋友品读到纯正的文化典籍,畅游于占今之间,我们精心编排了本套经典名著丛书。
    本套“青少年美绘版经典名著书库”撷取世界文学中的精华,涉及中外名家经典小说、诗歌、杂文、散文等作品,让你充分领略大师的文学风采;甄选中华同学读物《孙子兵法》、《古文观止》、《诗经》等,让你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品鉴外国文学名著《小王子》、《少年维特之烦恼》等,让你和高尚的人谈话,树立坚定的信念;阅读传记、散文《名人故事》、《小桔灯》等,让你见证历史的缩影、沐浴睿智的人文光芒……
    本套丛书的编排方式以体裁为纲,选取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经典名著。并有大量与作品内容相得益彰的精美绘图,达成文本阅读与艺术欣赏的相互促进。在丛书最新一辑中,还按章节编排了“名师导读”、“名师按语”、“名师点金”等辅助阅读的小板块,让你能读有所悟,提高赏析作品的能力。如果这一增长见识、愉悦身心的精神盛宴能够得到青少年朋友的喜爱,那将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和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