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莉莉的超级妙计

  • 定价: ¥19.8
  • ISBN:97875539094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教育
  • 页数:2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克里斯蒂娜·涅斯特林格编著的这本《莉莉的超级妙计》是“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作品书系”中的一本,是一部长篇小说。故事的主人公马琳和莉莉是一起长大,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莉莉的数学成绩非常好,却不是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做了一件“大事”——帮阿明改了考试答案。她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马琳,可是马琳一不小心泄露了秘密,因而惹出了一场风波。风波之后,主人公也得以成长。

内容提要

  

    《莉莉的超级妙计》讲述了:
    莉莉和马琳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占星学双胞胎”,两家又是世交,从小到大都形影不离。莉莉是个个性女孩,追逐一切“好玩”的东西,百无禁忌。而马琳却是个乖乖女,一丁点“犯罪能量”都没有。但在这感情交好的表面下,也有许多值得推敲的东西。就像马琳的爸爸曾经说过的那样:“我怎么有种感觉,马琳,好像莉莉在支配你一样。”
    事情是从莉莉的那个“超级妙计”开始发生变化的。莉莉获得了一个绝妙的机会可以捉弄她最痛恨的数学老师贝尔博士,顺带帮了一把即将在数学上挂科的阿明。这件事产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连带发生的各种事件让人始料不及。而莉莉、马琳和阿明之间的关系以及各自对于自我的认识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莉莉的超级妙计》由克里斯蒂娜·涅斯特林格编著。

作者简介

    克里斯蒂娜·涅斯特林格(1936-2018),1936年出生在奥地利的维也纳,34岁开始儿童文学创作。至今,她已经创作了一百多本图书,被称为“一个人的字母工厂”,是奥地利最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凭借在儿童文学方面的杰出贡献,她于1984年获得国际安徒生文学奖,2003年获得首届林伦奖。
    人们这样评价她:“她为儿童文学引进了新的元素。她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个性化色彩,幽默、诙谐、机智。她总是站在弱者的一方,强调儿童的权益,经常批评家庭和学校的传统教育方法。”
    克里斯蒂娜·涅斯特林格的作品并不是单纯为孩子而创作的,所有的家长、老师和关心教育的人都应该来读一读。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前言

  

    介绍一个大工程
    广州开心图书童乐会将有系统地介绍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的作品,这真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也是一个大工程。
    我是一个儿童文学翻译工作者,长期以来就在翻译外国儿童文学作品,就在寻找外国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并把它们介绍过来。介绍外国儿童文学作品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当然是向小朋友提供好看又有意思的好书,让小朋友获得快乐和教益。但是介绍外国儿童文学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我国的儿童文学作家提供参考和借鉴的资料,让大家看到外国作家写些什么,是怎么写的,从而开阔自己的眼界。
    我知道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有个国际安徒生奖是在我国改革开放以后。这个奖两年一次评出一位世界最佳儿童文学作家,表彰他(她)的终身成就。当然,这个奖也可能不是十全十美,会有遗漏,但选出来的作家总应该是一流的。这样一来,我也用不着到处查资料去找作品,译这些作家的作品就够我忙的了。我于是开始译获安徒生奖的作家的作品。一开头译的是林格伦和罗大里。一点不假,他们的作品《长袜子皮皮》和《假话国历险记》等一译过来就大受我国小读者和儿童文学作家的欢迎,说明我的想法没错。(这里要补充一句,罗大里的作品《洋葱头历险记》我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介绍了,那是因为罗大里是意大利共产党员,他的作品当时可以介绍。)
    在那以后,我陆续介绍了好多位安徒生获奖作家。可是没介绍过来的作家还多着呐!而且这个奖两年发一次,一届一届下去,没有个完。如今能有系统地介绍,所以我说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一个大工程。
    当然,我还有一个希望,就是我国的儿童文学作家也获得这个奖。我相信这个希望总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