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槐聚诗存(钱锺书集)

  • 定价: ¥20
  • ISBN:97871080167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45页
  • 作者:钱锺书
  • 立即节省:
  • 2002-10-01 第1版
  • 2013-12-01 第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槐聚诗存》,著名文学家、学者钱锺书(即“钱钟书”)著,是先生的一本诗词合集。本书汇集了作者1934年至1991年的诗作,其中有“还乡杂诗”、“牛津公园感秋”、“窗外丛竹”、“秋心”、“王辛迪寄茶”、“阅世”、“代拟无题七首”等。
    本书为“钱钟书集”之一。《钱钟书集》含十种十三册,计有《谈艺录》、《管锥编》、《围城》、《宋诗选注》、《七缀集》、《槐聚诗存》、《石语》、《人·兽·鬼》、《写在人生边上》和《人生边上的边上》。其中,《谈艺录》、《管锥篇》初版后,钱先生多次修改补订。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钱锺书(1910年-1998年),江苏无锡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后改名钟书,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中国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与饶宗颐并称为“南饶北钱”。
    1929年,考入清华大学外文系。1932年,在清华大学古月堂前结识杨绛。
    1937年,以《十七十八世纪英国文学中的中国》一文获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学院学士学位。
    1941年,完成《谈艺录》《写在人生边上》的写作。1947年,长篇小说《围城》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
    1958年创作的《宋诗选注》,列入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1972年3月,六十二岁的钱钟书开始写作《管锥篇》。
    1976年,由钱钟书参与翻译的《毛泽东诗词》英译本出版。1982年,创作的《管锥编增订》出版。
    1998年12月19日上午7时38分,钱钟书先生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目录


一九三四年
还乡杂诗
玉泉山同绛
当步出夏门行
薄暮车出大西路
大雾
沪西村居闻晓角
一九三五年
秣陵杂诗
伦敦晤文武二弟
牛津公园感秋
一九三六年
新岁感怀适闻故都寇氛
赠绛
此心
观心
四言
牛津春事
睡梦
巴黎咖啡馆有见
清音河河上小桥晚眺
莱蒙湖边即目
返牛津瑙伦园旧赁寓
一九三七年
石遗先生挽诗
Edward Fitzgerald 英译波斯醽
也第十二章支坐树荫下得少面包酒一瓯诗一卷有美一人如卿者为侣虽旷野乎可作天堂观为世传诵比有波斯人A G E Tessa-Zaadeh译此雅为法语颇称信达初无项译本尔语一章云倘得少酒一清酒妙舞者——女便娟席草临流便作极……
一九三八年
一九三九年
一九四○年
一九四一年
一九四二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