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叶兆言散文(纪念名家散文典藏)

  • 定价: ¥29
  • ISBN:97875339387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62页
  • 作者:叶兆言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叶兆言散文(纪念名家散文典藏)》由叶兆言所著,本书收录了叶兆言的优秀散文,他的散文是一种美的享受。它的文笔简洁,风格恬淡,看似平平淡淡,却蕴藏着无穷的艺术魅力,令人读后余味无穷,遐想不已。在平实的语言后面,饱含着作者对生活的感受,让读者细细去体会、咀嚼。它恰像两三知已灯下夜谈,或直抒胸臆,或旁征博引,或幽默谐趣。在淡淡的氛围中,自有一种韵味,在不知不觉中给人以美的熏陶。

内容提要

  

    《叶兆言散文(纪念名家散文典藏)》由叶兆言所著,《叶兆言散文(纪念名家散文典藏)》属“名家散文典藏”丛书之一,是著名作家叶兆言的散文自选集。本书约25万字,文笔简洁,风格恬淡,在平实的语言后,饱含着作者对生活的感受,在不知不觉中给人以美的熏陶。本书包含了叶兆言散文的各种题材,或怀念旧时人物,或点评文坛人物,或记录南京民国风情。

作者简介

    叶兆言,1957生于南京,著名作家。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1986年获南京大学中文系硕士。历任金陵职业大学教师,江苏文艺出版社编辑,现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创作总字数约四百万字。著有中篇小说集《艳歌》《夜泊秦淮》《枣树的故事》,长篇小说《一九三七年的爱情》《花影》《花煞》《别人的爱情》《没有玻璃的花房》《我们的心太顽固》,散文集《流浪之夜》《旧影秦淮》《叶兆言散文》《杂花生树》《叶兆言文集》(七卷)《叶兆言作品自选集》等。

目录

第一辑
    欲采蒴花不自由
    恨血千年土中碧
    郴江幸自绕郴山
    万事翻覆如浮云
    闹着玩的文人
    江南文人
    从解手说起
第二辑
    革命性的灰烬
    文学少年
    文学青年
    纪念
    人·诗·音乐
第三辑
    旧式的情感
    旧式的中学校长
    旧式的教师
    周氏兄弟
    阅读吴宓
    朱氏父子
    纪念沈从文
    纪念钱锺书
    纪念张中行
    纪念师陀
    纪念柯灵
    纪念施蛰存
第四辑
    一百年前的南京
    辛亥革命时的南京
    路曼曼其修远兮
    中山陵前的仪式
    六朝人物与南京大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