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秦淮八艳之卞玉京传

  • 定价: ¥29.8
  • ISBN:97878076676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旅游
  • 页数:215页
  • 作者:芴香初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卞玉京(约1623年——1665年)名赛,又名赛赛,因后来自号“玉京道人”,习称玉京,秦淮八艳之一。 她出身于秦淮官宦之家,姐妹二人,因父早亡,二人变身为歌妓,卞赛诗琴书画无所不能,尤擅小楷,还通文史。她的绘画艺技娴熟,落笔如行云,“一落笔尽十余纸”喜画风枝袅娜,尤善画兰。芴香初编著的《秦淮八艳之卞玉京传》以自传的形式讲述了卞玉京的传奇一生。

内容提要

  

    卞玉京,又名赛赛,是明末清初的一位秦淮著名歌妓。《秦淮八艳之卞玉京传》以自传的形式讲述了卞玉京的传奇一生。她自幼聪敏过人,由于家中变故与同胞妹妹卞敏一同堕入风尘。幸得当时歌妓秦氏的调教,出落成诗琴书画无所不能,又通文史善解人意的秦淮佳丽。崇祯十四年春,名满江南的卞玉京遇上了正逢得意之时的才子吴梅村,一见钟情。终于,卞玉京鼓起勇气向吴梅村表明心迹,但碍于强权的威逼,吴梅村却退缩了。正当此时,明灭清起,他们二人各自逃亡,又一次中断了联系。再次联系上,已经是七年之后。这一次,却是卞玉京不愿意再见吴梅村了。怨怼难抵情深,最终,卞玉京还是乘船去看了吴梅村,两人均是爱国仇清之人,此刻更是相知相惜。然而,此时的吴梅村已经听闻卞玉京即将委身于人了……命运的波折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错过。最终,他们相爱,却从未厮守在一起。
    《秦淮八艳之卞玉京传》由芴香初编著。

媒体推荐

    她自幼聪敏过人,却因家中变故堕入风尘。她满腹才华,却终是秦淮河畔一抹香魂。她的才、她的情,都将留芳千古!
    ——仅是如此
    一直喜欢小初写的东西,总觉得她笔下的人物一颦一笑都在我眼前,这一次的秦淮八艳让我看得一会儿笑、一会儿哭,连梦里都是玉京的身影,我想我真的着魔了。
    ——小路子
    从来不爱看书的我,经朋友介绍看了这一套书,当我看到卞玉京这一本的时候真的被震憾了,原来久远时代的女人也可被描绘得这么生动、这么感人。以后只要是小初的书,我一定都会支持!
    ——晶莹的晶
    不想再见你,是因为害怕见到的你已经不再是你。我很能明白卞玉京在那一刻的心情,再见到吴梅村会怎样?那么久,他们遇见不同的事、不同的人,还会像从前那样吗?爱情,原来真的是这么奇怪的事情,时间也真的会改变一切,只留下唏嘘。
    ——郑耳

作者简介

    芴香初:籍贯陕西,双子座,追求唯美至善,性格忧伤不低沉,快乐如一。代表作品《Baby!我的地狱王子》,网络人气累计高达四千万,出版后受无数读者喜爱,畅销内地、台湾等地。出版长篇小说《清夜凝冰》《天堂左岸》《夏日星,冬日雪》,即将出版《只是当时已惘然》《左耳沉寂,右耳忧伤》等。作品曾在青春杂志《七彩糖》《公主公主》长期连载,若干短篇见《轻小说》等杂志。  

目录

第一章  出身豪门,父亡母辛,卞家双姝堕风尘
  第一节  奈何清冷爱梨花
  第二节  怎奈朱颜不耐秋
  第三节  一枝梨花压海棠
  第四节  取次花丛不见亲
第二章  佳人知音,谈吐如云,相逢不识旧时人
  第一节  也道酒垆寻卞赛
  第二节  画舸琴歌应如是
  第三节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四节  千千心结结相思
第三章  卞贵欹蟓,鹿糟难隐,琴瑟声悲忍听闻
  第一节  欲寄双鱼兼尺素
  第二节  只愿君心似我心
  第三节  哪知心字已成灰
  第四节  可能俱是不如人
第四章  明灭清起,心颓神伤,浮生长恨欢娱亡
  第一节  明朝万一西风动
  第二节  当年只道是寻常
  第三节  红粉飘零不见君
  第四节  锦树尘绝乌鹊惊
第五章  横塘过访,弹琴说唱,十年战乱诉离殇
  第一节  究竟不知君思我
  第二节  恰便多情唤却羞
  第三节  阔别五载不见君
  第四节  乍抛锦瑟难描就
第六章  诸侯难嫦,乞身不发,青灯古佛伴白发
  第一节  曾当王侯是归人
  第二节  一朵梨花作嫁衣
  第三节  梨花泣血无人知
  第四节  离君皈依诵佛经
第七章  长斋绣佛,血书法华,无蜚无一无牵挂
  第一节  不料平静兼清冷
  第二节  空转佛珠徒念旧
  第三节  一人苦度可怜春
  第四节  忘年相知作依托
第八章  苍山日落,万木萧然,佳人沉眼葬惠山
  第一节  终将静心落小筑
  第二节  满园枯木是梨花
  第三节  血书法华空念悲
第九章  卞玉京与吴梅村诗词鉴赏
  第一节  琴河感旧
  第二节  听女道士卞玉京弹琴歌
  第三节  过锦树林玉京道人墓并序
  第四节  西江月-咏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