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小布头的故事--孙幼军童话精选(典藏本)/中国经典文学名著

  • 定价: ¥17
  • ISBN:97875353967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少儿
  • 页数:262页
  • 作者:孙幼军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幼军,男,哈尔滨市人。当代著名童话作家。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外交学院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著有童话《小布头奇遇记》、《怪老头儿》、《小贝流浪记》等,曾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及国内多种奖项。《小布头的故事--孙幼军童话精选(典藏本)》选取了《小布头奇遇记》《吉吉变熊猫的故事》《小狗的小房子》《怪雨伞》等

内容提要

  

    孙幼军,当代著名童话作家。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外交学院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著有童话《小布头奇遇记》《怪老头儿》《小贝流浪记》等,曾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和IBBY荣誉作品证书,以及国内多种奖项。《小布头的故事--孙幼军童话精选(典藏本)》选取了《小布头奇遇记》《吉吉变熊猫的故事》《小狗的小房子》《怪雨伞》等经典篇目,其中,童话《小布头奇遇记》获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一等奖;《小狗的小房子》获《儿童文学》1981年优秀作品奖;《小狗的小房子》在国内产生很大的影响,又获中国作家首届优秀儿童文学奖;《怪雨伞》获《儿童时代》童话征文奖。这些童话故事构思巧妙,语言风趣幽默,会让小读者在轻松阅读欣赏的过程中微笑不止,收获良多。翻开《小布头的故事--孙幼军童话精选(典藏本)》一起来阅读吧!

作者简介

    孙幼军(1933-2015),黑龙江哈尔滨市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后分配到外交学院汉语教研室任教。主要著作有长篇童话《小布头奇遇记》《没有风的扇子》《仙篮奇剑传》《漏勺号漂流记》《跟怪老头儿漫游奇境》;系列童话集《玩具店的夜》《亭亭的童话》《怪老头儿》《唏哩呼噜历险记》;中篇童话《铁头飞侠传》《神奇的房子》《云里国历险》《影星娃娃》;短篇童话《小狗的小房子》《妮妮画猴儿》等。曾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颁发的“荣誉作品证书”,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是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提名获得者,被誉为“一代童话大师”,作品感动并影响了几代读者。

目录

小布头奇遇记
一 新年的礼物
二 小布头的心事
三 苹苹得到了小布头
四 当上了火车司机
五 漂亮的新外套
六 小布头生气了
七 离开了苹苹
八 到什么地方去呀?
九 坐上了真正的火车
十 变成了大白薯
十一 小芦花
十二 小布头哭了
十三 小布头遇险
十四 一笔挺难算的账
十五 鼠老二出了个坏主意
十六 救了小芦花
十七 小布头的梦
十八 小布头遇救
十九 决定坐飞机去找苹苹
二十 小布头换上了新装
二十一 等飞机
二十二 小布头教小金球种麦子
二十三 什么是勇敢
二十四 小布头坐上了“飞机”
二十五 第二次遇救
二十六 深入鼠洞
二十七 碰见了老朋友
二十八 小黑熊和布猴子
二十九 小老虎
三十 联欢大会
三十一 大家都感到非常幸福
吉吉变熊猫的故事
一 来了个叔叔叫小歪帽儿
二 长“尾巴”掉了
三 吉吉变成了熊猫
四 在动物园里
五 小姑娘芳芳
六 练本领
七 正式演出
操心的猴子画家
一 鹤太太肖像的风波
二 梅花鹿小姐和熊先生
三 狮王的大耳光
最快乐的一天
一 绿鹦鹉
二 黑蛋儿和小黄
三 红鼻尖儿
四 巧克力花生糖和飞蚂蚱
五 外婆什么时候还过生日
小狗的小房子
西瓜房子
小狼请客
妮妮画猴儿
蜘蛛大婶儿
怪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