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秘密花园(全译本)/世界经典文学名著

  • 定价: ¥17
  • ISBN:97875353955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少儿
  • 页数:287页
  • 作者:(美国)伯内特|译...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秘密花园》由伯内特所著,这是一部体现友谊、决心、毅力和乐观的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因为一个小女孩的到来,废弃多年的秘密花园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心情和生活状态也在秘密花园的魔法下经历了一场充满诗意的“复活”。秘密花园中的阳光和魔法向人们传递着一个人生的讯息生活可以是美好的,也可以是悲惨的,这完全取决于你们面对生活的态度。
    在一个庄园里,有一个废弃的秘密花园。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女孩无意中得到了花园的钥匙,并找到了隐藏的门。这个原本任性、暴戾的女孩爱上了花园,她和两个男孩子一起在花园里嬉戏,随着花草成长,他们也改掉了自己身上的种种坏习惯,成为了漂亮了姑娘和强壮的小伙。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大自然的魔法……

内容提要

  

    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编著的《秘密花园》的主人公,小女孩玛丽出生于富裕家庭,性格任性而孤僻。因为一场突来的霍乱,玛丽变成了孤儿,被亲戚收养,来到英国一处古老的庄园生活。在幽僻宁静的乡野和纯朴的乡人中间,她渐渐敞开心灵,性情渐渐变得平和开朗。她听说庄园中有一座秘密花园,因为这座花园夺去了姑姑的生命,因此被姑父关闭并将钥匙埋藏了起来。后来,玛丽发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并进入花园玩耍,生活因此而变得有趣。一天深夜,循着神秘大宅走廊一端传来的隐隐哭声,她被带到了一个同样古怪而孤独的小生命面前。玛丽的表兄,大宅的少主人科林生来体弱,常年卧病在床,性情乖戾难测。为了帮助科林,玛丽带他进入了庄园里被关闭多年的秘密花园。孩子们在生机蓬勃的小天地里不受干扰地玩耍,学会了友爱待人,恢复了纯真快乐的天性。秘密花园因为一个死亡的记忆而被关闭,现在却因为新生命在其中焕发出的活力,而被重新开启。可以说,这是大自然的魔法创造出的生命力的奇迹。这部作品,人物刻画得十分细腻,极富儿童情趣。
    《秘密花园》一经出版,很快就成为当时最受关注和最畅销的儿童文学作品,整个20世纪,多次再版,版本数不胜数,获得了全世界儿童的喜爱。

目录

第一章  玛丽成了孤儿
第二章  小老太玛丽
第三章  穿过荒野
第四章  马尔塔
第五章  走廊上传来哭声
第六章  有人在哭
第七章  花园的钥匙
第八章  知更鸟指路
第九章  从没见过的怪房子
第十章  狄肯
第十一章  乌鸦的巢
第十二章  “我能有一小块土地吗?”
第十三章  我叫科林
第十四章  小拉贾
第十五章  做窝
第十六章  玛丽说“决不!”
第十七章  歇斯底里
第十八章  “不能再等”
第十九章  “春天来了!”
第二十章  “我要活,要活,要永远活下去!”
第二十一章  倍恩·维塞斯坦夫
第二十二章  太阳落下去的时候
第二十三章  魔法
第二十四章  让他们笑
第二十五章  窗帘
第二十六章  “这是我妈妈!”
第二十七章  在花园里

前言

  

    英语世界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女作家,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1849—1924),出生于英国曼彻斯特一个五金工厂主的家庭。1853年父亲去世,母亲继续经营,直至工厂倒闭。1865年随全家移民美国田纳西州。1905年,正式成为美国公民。
    因为父亲早逝,家境贫寒,伯内特夫人从18岁开始在杂志上发表故事,贴补家用。她的第一本畅销书是在她28岁时出版的《劳瑞家的那闺女》,取材于她幼年在英国煤矿的生活。可是,让伯内特夫人闻名于世的,却是她的儿童文学作品。
    伯内特夫人一生专职写作,创作了小说40余部,许多作品入选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南非等国中小学课本。代表作品有小说《小少爷方特罗伊》《小公主》和《秘密花园》,这三部小说都曾风靡一时,世界各国出版过数十种版本,并被改编为电影或电视剧,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英美家庭为陶冶子女情操必备的文学读物。
    1886年,伯内特夫人发表了小说《小少爷方特罗伊》,讲述了一个天赋美质的小男孩经历人生巨变,成为爵位继承人的故事。小主人公在各种荣辱面前表现出来的从容优雅、宽容与爱心感染了他周围的人,也感染了一代代读者,召唤起人们向善的心愿。在这部儿童文学名著中‘,有的不只是大起大落的传奇故事,还有美德萌发在童真中的光辉。
    此书一经出版,名噪一时,竟与哈葛德的《所罗门王的宝藏》、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一起,成为该年美国的三大畅销书。而“方特罗伊”从此成为英语词汇,指“过分盛装打扮的小孩”。《小少爷方特罗伊》是伯内特夫人的经典名作,畅销一个多世纪,多次被拍成电影,让伯内特夫人成为当时最富有的畅销书作家之一。
    1905年,伯内特夫人发表了小说《小公主》,该书描写了家境富有的小姑娘莎拉,被相依为命的军官父亲花重金送到英国的贵族学校,接受良好的教育,成为了学校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然而,父亲的突然去世,使得莎拉一夜之间由小公主变成了贫穷的小孤女。面对残酷的人生变故和周围的冷眼,莎拉仍然保持着善良乐观的高贵品质,用内心的高贵感染小伙伴,成为了真正的小公主。
    希拉里·克林顿曾评价:“在我年少的时候,经常会被一种巨大的忧郁笼罩,觉得自己所处的环境糟糕透顶。我经常处于失意和烦躁中,是《小公主》给了我冲出阴影的勇气——《小公主》的确是一本非凡的书,她甚至让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位来到凡间的公主。”
    1939年,由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由当时红极一时的好莱坞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主演,被评为最好的儿童影片之一,风靡全球。
    伯内特夫人从小喜欢植物,她在英国的住所周围有几个带围墙的花园,其中一个是她的户外书房,她每天在花园里写作。1909年,当她在纽约长岛布置自己家花园的时候,突发灵感,构思出《秘密花园》。这部小说初版于1911年,是她最负盛名、最成功的一部作品。
    《秘密花园》的主人公,小女孩玛丽出生于富裕家庭,性格任性而孤僻。因为一场突来的霍乱,玛丽变成了孤儿,被亲戚收养,来到英国一处古老的庄园生活。在幽僻宁静的乡野和纯朴的乡人中间,她渐渐敞开心灵,性情渐渐变得平和开朗。她听说庄园中有一座秘密花园,因为这座花园夺去了姑姑的生命,因此被姑父关闭并将钥匙埋藏了起来。后来,玛丽发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并进入花园玩耍,生活因此而变得有趣。一天深夜,循着神秘大宅走廊一端传来的隐隐哭声,她被带到了一个同样古怪而孤独的小生命面前。玛丽的表兄,大宅的少主人科林生来体弱,常年卧病在床,性情乖戾难测。为了帮助科林,玛丽带他进入了庄园里被关闭多年的秘密花园。孩子们在生机蓬勃的小天地里不受干扰地玩耍,学会了友爱待人,恢复了纯真快乐的天性。秘密花园因为一个死亡的记忆而被关闭,现在却因为新生命在其中焕发出的活力,而被重新开启。可以说,这是大自然的魔法创造出的生命力的奇迹。这部作品,人物刻画得十分细腻,极富儿童情趣。
    《秘密花园》一经出版,很快就成为当时最受关注和最畅销的儿童文学作品,整个20世纪,多次再版,版本数不胜数,获得了全世界儿童的喜爱。
    在美国的历史上,很少有一本书能像《秘密花园》这样成功,一百多年来,它曾经先后十几次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卡通片、话剧、舞台剧。1919年、1949年、1993年在美国三度被拍成电影,1994年制作成电视卡通片。这三部电影都是当时卖座的儿童电影。
    20世纪初,《秘密花园》刚刚出版就被改编成音乐剧和话剧。1991年再次被改编成音乐剧,大获成功,演出场次高达706场。至今,美国大大小小的剧团不断改编这部小说,在各地上演。
    在英国,这部小说同样家喻户晓,深得媒体青睐。在1975年和1987年两度被拍成电影,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
    除了电影,根据《秘密花园》制作的各种产品,从磁带有声书籍、幼儿图书、简写本,到玩具书、文具、手工艺品,不计其数。出版至今,历史上有多少次再版已经无法计算,销售册数以千万记。仅目前在美国市场上,完整版本的《秘密花园》至少就有30个版本,其中包括著名的蓝登书屋、企鹅出版集团、牛津大学出版社的版本。
    在英语的儿童文学作品里,《秘密花园》被公认为是一部无年龄界限的佳作。
    美好的心灵是人类永远舍不得丢弃的。《秘密花园》是一本神奇的、充满糖果香味的书,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