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我们的经典(共4册)(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10804625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1368页
  • 作者:李零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论语》、《老子》、《孙子》、《周易》是现代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国古典智慧的四部书,也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北京大学教授李零对每部书的讲解都别开生面,既深入又浅白,是《论语》、《老子》、《孙子》、《周易》这四部经典的新世纪最佳读本。《我们的经典(共4册)》选用的是在三联书店出版过的版本。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李零,1948年生,祖籍山西武乡。北京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考古、古文字和古文献的研究。
    主要著作:《简帛古书与学术源流》、《长沙子弹库战国楚帛书研究》、《郭店楚简校读记》、《上博楚简三篇校读记》、《<孙子>十三篇综合研究》、《兵以诈立:我读<孙子>》、《丧家狗:我读<论语>》、《死生有命富贵在天:<周易>的自然哲学》、《去圣乃得真孔子:<论语>纵横谈》、《人往低处走:<老子>天下第一》、《唯一的规则:<孙子>的斗争哲学》、《中国方术正考》、《中国方术续考》、《人山与出塞》、《铄古铸今:考古发现和复古艺术》、《李零自选集》、《放虎归山》、《花间一壶酒》、《何枝可依:待兔轩读书记》、《兰台万卷:读<汉书·艺文志>》、《待兔轩文存·读史卷》、《小字白劳:李零自序集》、《鸟儿歌唱:二十世纪猛回头》。

目录

去圣乃得真孔子——《论语》纵横读
人往低处走——《老子》天下第一
唯一的规则——《孙子》的斗争哲学
死生有命 富贵在天——《周易》的自然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