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繁星春水(彩绘版)/名师权威导读评析

  • 定价: ¥29.8
  • ISBN:97875463821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18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冰心的小诗《繁星春水(彩绘版)》写的不是几句思想教条,它首先展开的是一个心灵纯白的儿童眼里的大自然,一个儿童眼里的现实世界。“嫩绿的芽儿”、“淡白的花儿”、“深红的果儿”就是儿童眼里的大自然,就是儿童眼里的整个世界。这个世界是新鲜的、纯净的、美好的、充满光明的、色彩鲜艳的,虽然娇小稚嫩却是生意盎然的。这个大自然、这个世界在儿童的心灵感受里,总是带有一些神秘色彩、带有一种朦胧的启示意义。

内容提要

  

    《繁星春水(彩绘版)》中冰心以其特有的女性纤柔,用清新秀丽的语言写成了《繁星》、《春水》两本诗集,并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繁星春水(彩绘版)》体现了两大主题:一是纯真的童心;二是圣洁的母爱。主要内容是对母爱、童真及大自然的讴歌。《繁星》共164首,主要体现纯真的童心。《春水》共182首,主要体现圣洁的母爱。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繁星
  自序
  繁星
春水
  自序
  春水
  迎神曲
  送神曲
  一朵白蔷薇
  病的诗人(一)
  病的诗人(二)
  诗的女神
  病的诗人(三)
  谢“思想”
  假如我是个作家
  “将来”的女神
  向往
  晚祷(一)
  晚祷(二)
  不忍
  哀词
  十年
  使命
  纪事
  中秋前三日
  十一月十一夜
  解脱
  致词
  信誓
  纸船
  乡愁
  远道
  赴敌
  读后感
  阅读训练
  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