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政治学与生活(插图版第12版)

  • 定价: ¥58
  • ISBN:97873001870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351页
  • 作者:(美)迈克尔·G·...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政治学教科书的作者往往也有同感。贝拉克·奥巴马的当选适逢美国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这为我们活跃课堂讨论提供了诸多话题和例子。奥巴马的当选以及他面对庞大的财政赤字而推动的医疗和金融改革政策,引发了保守派的反击。对“相信变革”的过分信任很快转变为对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和高失业率的过分失望。愤怒的茶党 (TeaParty)发誓要阻挠奥巴马的一切努力。
    迈克尔·G·罗斯金等专著的《政治学与生活(第12版)》力图体现这些浪潮。我们用这些新的事件表明意识形态存在并活跃于美国政治中,事实上,意识形态两极化已经达到数十年未见的水平。通过医疗改革可以看到美国政治文化深处的一个本能认知:大政府是坏的。愤怒贯穿缓慢复苏的始终,选民们指责总统并表示会让他在选举中受到惩罚。

内容提要

  

    迈克尔·G·罗斯金等专著的《政治学与生活(第12版)》是一本主题宏大抽象、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直击要点、广受国内外读者喜爱的政治学入门读物。作者紧扣政治学的基本概念,以方法论贯穿全书,同时运用丰富、真实的案例,将思考政治的方式、个人与政府的关系、政治参与的价值娓娓道来,向读者展示了一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生动的政治学理论谱系。
    阅读《政治学与生活(第12版)》,渎者将身临其境地参与到和政治活动相关问题的“对活”与“回答”中,形成自己认识和判断政治的方法,从而为自身对政治及政治学的基本理解和独特感受奠基。此外,本书还展现了作者作为新闻记者和外交官员的过人的写作技巧,在极简练的表达中,兼容并包地展现了各种政治流派的观点,使读者能够轻松获得—种新的思维方式,充分体会到政治学的“有趣、有益和有用”。

作者简介

    迈克尔·G·罗斯金(Michael G.Roskin),美国当代著名政治学家,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莱康明学院政治科学系主任、教授。在政治科学和比较政治学领域颇有建树,主要著作有《政治科学》、《国家的常识:政权·地理·文化》、《国际关系新世界》、《民主苦旅:四个发展中国家》、《中东政治:文化和冲突》等。

目录

第一篇政治学基础
第1章  政治与政治科学
  统领科学
    关键概念  “千万不要对事实发火”
  政治权力
    关键概念合法性、主权和权威
    关键概念政治科学的分支学科
  政治学是科学吗?
    怎么做章节的学习
    经典论述概念和直观
    关键概念政治与政治科学
第2章  理论
第3章  政治意识形态
第4章  国家
第5章  权利
第6章  政体

第二篇  政治态度
第7章  政治文化
第8章  民意

第三篇  政治互动
第9章  政治沟通
第10章  利益集团
第11章  政党
第12章  选举

第四篇  政治制度
第13章  立法机关
第14章  行政机关与官僚制
第15章  司法机关

第五篇  政治体系做什么
第16章  政治经济学
第17章  政治暴力
第18章  国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