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狩猎魔兽(极乐篇)

  • 定价: ¥28
  • ISBN:97875624795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221页
  • 作者:(日)梦枕貘|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4-02-01 第1版
  • 2014-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狩猎魔兽(极乐篇)》一书是一本长篇魔幻小说。它以古代名僧空海即神佛被盗事件为开端,讲述了一种名为精神潜入者的超能力者、一帮奇人异士在不同于普通人生活的“暗社会”的战争。包含了格斗、悬疑、魔幻等元素,是日本著名魔幻小说家梦枕貘的代表作之一。

内容提要

  

    《狩猎魔兽(极乐篇)》的内容简介如下:
    抢劫黑道巨款的文成仙吉,在深山中逃逸时目睹了邪教人祭仪式,随后被巨大的兽人追袭……
    日本密教圣山高野山的空海金身被盗,偷盗者是人?是妖?
    高野山天才美僧——美空为追回金身,前往寻找超A级精神潜入者九门凤介……
    《狩猎魔兽(极乐篇)》由梦枕貘编写。

作者简介

    梦枕貘,日本小说家,1951年生,毕业于东海大学文学系。”貘“是一种吃掉噩梦的奇兽,因为一直想写出梦一般的故事,便取了这个笔名。
    1977年出道。《吃上弦月的狮子》获日本SF奖,《众神的山巅》获柴田炼三郎奖。《大江户钓客传》获泉镜花文学奖、舟桥圣一文学奖、吉川英治文学奖。代表作《阴阳师》被誉为“日本的《聊斋志异》”。

目录

第一章 黑夜活祭女体
第二章 妖华美空之变
第三章 来自黑暗的男人
第四章 恶梦猎手
第五章 黑御所的密使
第六章 妖异莲王母
第七章 复仇鬼
第八章 高层的圈套
第九章 狂暴的獠牙
第十章 淫兽的巢穴
原书后记

后记

  

    《狩猎魔兽》是我写的第一本长篇小说。开始写第一行是在五年前的春天,集英社刚出版我的第一个短篇集《弹猫老人欧鲁欧拉内》之后不久。
    我斗志昂扬地开始动笔了。
    这对我来说是第一部以动作剧为主的故事,内心也暗藏野心。以前以写抒情性故事居多的自己,作为职业作家到底能做到哪一步?以这部小说来鉴定一下自己的实力也是自己的一个想法。
    一一然而,在写完一百五十页之后,我突然结结实实地卡住了,无论如何都写不下去了。
    有各种各样的烦心事是一回事,最大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实力不足。
    最终,《狩猎魔兽》出版是在去年的初春,不是作为一部新作,而是以《月刊小说》连载的形式出现的。
    这篇还在进行中的故事的前半部分总算在这里出版了。
    但是,这延迟的五年时间;我觉得并不是浪费掉了。这其中的意思大概只有读完本书的亲爱的读者才会明白吧。如果您还未曾阅读,那么等您读完时也一定会理解。
    我想写的是令人惊恐万状的、充满强大力量的、前人未曾写过的故事。我想尝试在稿纸上用力挥毫墨水,千敲万凿最令人震撼的文字,写出骨骼坚实敦厚的故事。
    “太带劲了!”这必须是这个故事所应该具备的最低、也是最高条件。既然作为职业作家在这条路上迈出了第一步,我就想甩出一部精雕细琢、震撼眼球的故事。
    有趣无极限,不能害怕趣味,我想。
    作家在这方面可以无限贪婪。因为无论怎么痛苦挣扎,作家能做的只是自己分内那点事而已。
    我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
    无论作家想通过他的作品表达什么,毋庸置疑,都会自然而然地从那种趣味性中流露。
    这一点,鄙人又能做到多少?
    我想继续写下去,来寻找这个答案。
    这本书绝对有趣。
    作者如此宣言。 著者注:另外,本故事中所出现的空海、高野山、真言密教等虽实有此名,但作品中的内容和其他人物名均源于作者创作,特此附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