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海的夜曲(4B级翌平经典美文分级悦读)

  • 定价: ¥18
  • ISBN:97875436774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63页
  • 作者:翌平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翌平经典美文分级悦读》丛书是一套为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读者量身定做的儿童文学精品,分为A、B两辑,每辑6册,共12册,共收录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翌平先生的经典作品100多篇。这些作品题材多样,包含童话、儿童散文、儿童小说等,叙事生动感人,语言典雅优美,状物、抒情、描摹人物都非常细腻,并极具情致,在艺术上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全书采用全彩印制,插图占到全书的四分之一以上,版式活泼清新,封面精美大方,很好地凸显了翌平作品的雍容气质。
    《海的夜曲(4B级)》艺术气息浓厚,以风格多样的小说抒写感人至深的友情

内容提要

  

    《翌平经典美文分级悦读》丛书共十二册,分为A、B两卷,每两册对应一个阅读等级,是为一年级全六年级的小学生读者量身定做的。
    B卷六册,共收入近百篇童话、小说、科幻故事和散文。1B级《落星星的圣诞树》为注音版,让小动物唱主角,以温馨可爱的童话引领小读者爱上阅读;2B级《小调梦师》奇趣横生,充满想象力,在倡导趣味阅读的同时,引领小读者走进美丽的文学殿堂;3B级《樱桃谷》以精彩的校园故事带同小读者体味生活,兼及童话故事和科幻小说;4B级《海的夜曲》艺术气息浓厚,以风格多样的小说抒写感人至深的友情;5B级《凶手在窥探》文风硬朗,以科幻作品为主,可以很好地激发小读者的阅读兴趣;6B级《迷失的弹丸》聚焦成长,以入木三分的细腻笔法展现身处逆境中的少年的动人情怀,读来发人深省。
    愿《海的夜曲(4B级)》这本内外兼美的小书,能够成为常伴你左右的好朋友!

作者简介

    翌平,本名赵易平,北京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入选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北京市庆祝建国60周年文学作品优秀奖、儿童文学金近奖、上海优秀儿童图书奖、金风车奖、上海好童书奖等。被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评为“十大青年金作家”。
    著有长篇、中短篇小说,童话共二百四十多万字。主要作品有:《少年摔跤王》《早安,跆拳道》《冬天里的小号》《猫王》《云狐和她的村庄》《月亮上的鱼》《骑狼的小兔》《种太阳花的小猪》《吹口哨的猫》,科幻作品《燃烧的星球》《流浪的方舟》等,译作《一个孩子的诗园》《小熊维尼》等百余种图书。

目录

约拳
离家出走
小西湖的夏天
海的夜曲
追鹰
我的机器人宠物
摔跤王遇到了对手
选票

前言

  

    当前,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少儿读物,越来越多的家长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这本书是否适合孩子阅读?适合多大年龄的孩子读?”由此可见,成长离不开阅读,而阅读是需要分阶段引导的。
    在欧美国家,分级阅读早已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儿童阅读类别。其本质是为学龄儿童提供分阶段阅读的打包服务,特点在于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智力和心理发育水平对文学作品进行科学划分,设计出阶梯式的阅读方案,从而保证阅读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均衡性。简而言之,分级阅读致力于解决“什么年龄的儿童读什么书”这一问题。当前国内分级阅读研究与开发方兴未艾,我们由衷地希望能够携手名家,为推广这种先进理念作出实质性的贡献。
    有鉴于此,近年来,我们推陈出新,创造性地就儿童文学名家的作品进行分级阅读研发,先后推出了曹文轩、汤素兰、徐鲁等名家的“经典美文分级悦读”书系。这些图书既可以很好地帮助少年儿童解决分阶段阅读名家名作的难题,复又配有雅致的装帧和精美的插图,采用纯质纸全彩印制,实现了从“阅读”到“悦读”的升级,因而得到了教师和家长朋友们的青睐,受到了广大小读者的热烈欢迎。如今,在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翌平先生的热情支持下,我们又推出了这套《翌平经典美文分级悦读》,希望以翌平作品的独特魅力和“分级悦读”书系的优良品质,再为小读者奉上一场阅读盛宴。
    翌平先生是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儿童文学十大金牌作家”之一,被视为当代中国儿童文坛“新阳刚主义”流派的标志性人物。其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新闻出版总署优秀少儿图书奖、北京市建国60周年文学作品优秀奖、上海优秀儿童图书奖、金近文学奖等大奖。翌平先生的作品,充溢着温暖、浪漫的情怀,传递出纯真、阳光的正能量。作家所拥有的开阔、雄浑的男性视野,使其笔下的文字具有光与电、铁与石的质感,散发出活泼泼的故事性和热辣辣的感染力。读翌平先生的作品,我们既可以感受到幽默与喜感,也可以收获庄重与崇高;既可以读出震撼与惊愕,也可以发现柔和与静美。
    作为一位具有丰厚生活积淀和生命体验的作家,翌平先生擅长抒写儿童文学各种文体,在童话、小说和科幻作品等创作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从这些创作成果中精选出最为精彩的篇什,组成了本丛书。
    本丛书吸收了先进的分级阅读理念和方法,主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智力和心理发育水平,将作品按照三个“度”的不同进行分级。这三个“度”分别是语言阅读难度、艺术审美向度以及作品观照人性与生命的深度。我们以这三个“度”为标准,将这些作品由低到高分别归入六个等级(每个等级分成A卷、B卷两册),为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读者量身定做。我们认为,这种做法体现了循序渐进的科学原则,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从而为他们愉快地接受文学的滋养打下底子。
    在为选入的作品进行分级时,我们曾得到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中国海洋大学中文系主任徐妍教授的帮助,这里特致谢忱。虽然我们极力追求做到科学合理,但这项工作毕竟是探索性的,难免会有不妥当的地方,诚望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少年读者朋友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