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儿科学

孩子生病总不好竟是过敏惹的祸

  • 定价: ¥32
  • ISBN:9787555100423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科技
  • 页数:143页
  • 作者:许鹏飞//邢嬛//马...
  • 立即节省:
  • 2014-01-01 第1版
  • 2014-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十个孩子两个过敏,别因为你的认识盲区,影响孩子一生。了解过敏,就是让孩子远离伤害。京城儿科名医许鹏飞、邢嬛、马煜、李在玲和周薇联手打造的这本《孩子生病总不好竟是过敏惹的祸》为广大父母全面、科学地解答了孩子为什么过敏,接触哪些东西过敏,有过敏体质怎么办,常见过敏疾病症状及防治方法等内容。

内容提要

  

    你知道吗,30%的人有过敏经历,15%的人反复发作。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被过敏困扰,经受着过敏导致的病痛的折磨,但很多人却根本没有重视它,可以说很多人根本不认为自己的身体问题是由过敏导致的。儿童过敏现象也日益增多,很多孩子因此改变了情绪、性格,影响了健康、学习和生活。
    《孩子生病总不好竟是过敏惹的祸》由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研究儿童过敏的权威专家(包括许鹏飞、邢嬛、马煜、李在玲、周薇)联合著作,针对孩子为什么过敏,接触哪些东西过敏,有过敏体质怎么办,常见过敏疾病症状及防治方法等,给予最全面最科学的解答。《孩子生病总不好竟是过敏惹的祸》浅显易懂、好操作,对有过敏宝宝的家庭来说是很好的护理指导手册。家长通过本书可以比对孩子的病症确认是否因过敏导致,并对过敏引起足够的注意和重视。

目录

编者序
前言
你知道吗?宝宝好多病都是过敏惹的祸
关于过敏最常见的35个问题
1 身上起疹子,是宝宝过敏了
  三个妙招让宝宝湿疹好得快
  荨麻疹为什么找上宝宝
  蚊子、螨虫也会引起过敏
  坐马桶坐出皮炎
  春天脸上出斑起皮,花粉紫外线是祸首
2 马虎、话多、脾气大,竟然也是过敏了
  孩子学习大退步,居然是鼻窦炎惹的祸
  孩子经常流鼻涕、鼻塞,别是鼻炎缠上身
  过敏诱发中耳炎,耽误治疗可能会导致听力下降
  咽扁桃体肥大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3 怎么能让宝宝食物不过敏
  宝宝消化有问题,很可能是食物过敏了
  一碗鸡蛋羹险些要了宝宝的命
  添加辅食有顺序,米粉蔬果最后鱼
4 反复咳嗽、喘息别懈怠,有可能是过敏患哮喘
  哮喘可以去根吗
  吃了大把抗生素为什么不见效
  哮喘发作前有征兆
  宝宝治疗哮喘可以不用激素吗
  查出过敏原,切断导火索
5 两大制胜法宝防治哮喘
  过敏是全身性疾病,对宝宝身体损伤很大
  孩子消瘦、不长个,原来是过敏损伤了心脏
  过敏损伤神经系统的孩子马虎、好动、注意力不集中
  辅食过敏竟会导致孩子说话晚
  宝宝爱揉眼睛、眨眼警惕是过敏
附录
  别说你知道过敏
  妈妈是防止宝宝过敏的第一道屏障

前言

  

    父母该懂一点过敏常识
    过敏是一个比较小众的领域,除非孩子真过敏了,否则很少有家长关注这个话题。但是过敏又切切实实地影响着我们的健康,而且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过敏引起的,但我们却并不知道。过敏的可怕有时并不来自疾病的严重性,而是作为一个家长,面对一个稚嫩的生命,在与反复的疾病斗争得筋疲力尽时,却根本不知道这是过敏引起的。
    比如湿疹,没有接触这本书前,编辑也在忙着给宝宝换各种湿疹药膏。像用护肤品一样,从头到脚一遍一遍给孩子涂抹着各种激素和中成药。但像苔藓一样的硬皮还是层出不穷,这小小的身体经受了多少痛苦啊!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翻看本书特别是关于湿疹的部分,才知道原来湿疹极可能跟奶粉里的蛋白质有关系,于是马上买了一罐低敏的水解蛋白奶粉,结果三天以后宝宝的皮肤就逐渐变好了,除了脸部还有些粗糙,身体上已经恢复了婴儿本该有的嫩滑。原来折磨了我们这么长时间的湿疹是过敏引起的啊!
    我们平时只关心疾病本身,哮喘啦,咳嗽啦,鼻炎啦,身上长癣啦……但它们可能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过敏。只要这个根源还在,疾病就会此起彼伏,就会死而复生。所以我们才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了解了解过敏的常识,否则孩子过敏了,你却不知道。
    本书在附录部分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有关过敏的医学基础知识,方便读者深入了解过敏产生的原因。里面涉及一些大家比较陌生的名词,在稿件修改之初本想删略某些看似晦涩的概念,但许鹏飞等几位大夫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将其保留。我们不但想让读者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还想让大家知其所以然,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引起大家的重视,帮助我们的孩子远离过敏原,少受到本可以避免的侵害。
    如果书中内容能帮助父母消除一些烦恼,能帮助宝宝更健康地成长,能让更多人重视过敏这个随时都可能威胁我们健康的病症,那对于作者和编辑来说,都将是无比欣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