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是最好的自己

  • 定价: ¥36.8
  • ISBN:97875404661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杨杨//张皓宸
  • 立即节省:
  • 2014-03-01 第1版
  • 2014-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微博:收获500,000个赞,给100,000,000人力量。
    在「一个」app:收获800,000次转发,被1,000,000人收藏。
    在人人网:收获580,000次推荐,拥有3,000,000名读者。
    杨杨&张皓宸——“一个”App、微博、豆瓣、人人网上最受读者追捧的正能量作者组合。
    《你是最好的自己》为你奉上21个最感动故事,150张最文艺摄影,10组最创意插图……
    构筑给所有年轻人信心的完美故事集。

内容提要

  

    杨杨、张皓宸所著的《你是最好的自己》收录21个最感人的励志故事,150张最文艺摄影,10组超级创意插图,构筑给所有年轻人的完美励志故事集。每个人都曾遭遇拒绝,遭遇失败,遭遇人生中的各种不快,都会在失败的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够好,都会觉得世界上是不是没有人爱自己……不!你要相信,你是最好的自己。每当遇到阴雨天,就努力做自己的小太阳,正能量的青春,不畏惧的未来,你也可以拥有。
    “在给这本书起名字的最开始,我们本打算用‘愿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假若这本《你是最好的自己》是你找回自己的航班的话,我们希望你也能在合上书本时,在旅程的最后找到生活的动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但后来我们发现,“最好的自己”并不是将来时,也不是一个祝愿,它是你本该对自己的认知,是你善待自我的每一刻的感受,是你内心充满爱与喜悦的完成时。你是谁,在这点上,你比我们更清楚。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自己。”

目录

序 50分和100分
喜欢你,是一场漫长的失恋
等待爱情永远是徒劳的
他不是你喜欢的那种人,却是你喜欢的那个人
插画 温暖
爱这条路终究是要走完的
敏感的人不容易幸福
插画 爱战
伤害其实都是互相的
爱情里的蝴蝶效应
相爱的两人,心情是一样的
这一路的我爱你都有美好结局
插画 单身节
年少不再时,才敢怀念你
看得见远方,追得上路人
插画 蛋壳
有些朋友就是用来说再见的
真假朋友的玩笑哲学
没有最好的真朋友,也没有最差的假伙伴
插画3D
插画 爱自己
依赖那座名叫自己的岛屿
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人生中那些舍不得的东西
插画 卫生纸
学会简单,其实就不简单
插画 Every day
你的人生一定马不停蹄
插画 荷兰
在爱和旅行里,寻找不同的自己
在你的世界里,你是唯一的主角
插画 水果
后记 这是最好的时光

前言

  

    50分和100分
    /张皓宸
    一直认为,每个人最爱的,其实都是自己。所以,爱上一件衣服、一杯饮料、一个人,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
    很多人容易被外界牵动情绪,会在听到某首歌,看到电影里的某个情节时瞬间崩溃。爱里的不甘心和生活中的自卑会偷偷在心里抓挠,它们在提醒自己,所谓“我很好”不过是佯装的借口,而时间更是对记忆最浪漫的虚掷。
    跟杨杨决定一起出这本书,是在我们数次合作正能量插画之后。他这个人对一切事物都有种云淡风轻的安然,以至于通过这些插画合作,受他影响,让我慢慢也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轻松感知快乐。
    他喜欢手机摄影,我喜欢写故事;他有好的创意,我有半吊子的画画水平,像是两个50分还需进步的人,那何不一起来完成一张100分的试卷呢?!
    摄影部分,杨杨全部用手机完成,记录从内地城市到香港、泰国、荷兰、英国,从身边的吃喝拉撒到外界的喜怒哀乐。没有单反的专业和距离感,像是亲密朋友的日记,随意翻开一张,都仿佛自己也去过那个地方,做过同样的事。
    书中的21个故事,均是我从故乡成都到北京工作这辗转二十多年遇见的人与事。每一个主人公都真实存在,他们的故事或精彩或无趣,但都是时下社会和人际交往中,最常见的典型。关于爱情的悲喜,友情的执着,梦想的坚持。
    当然,我们还收录了部分已发布和未公开的创意插画,希望能延续我们想传递的乐观和坚持。也终于可以把作品集结成册,来弥补每次在微博上看到我们的画被盗走时的遗憾了。
    很多人问我俩为什么总能充满正能量,而自己却常常觉得活得憋屈。那是因为他们都是善于欺骗自己的高手。明明在生活中经历过无数让自己感到愉悦的大小事,但却习惯性地把负面情绪记挂在心。
    确实,体悟幸福其实比承受痛苦更需要勇气。
    如果想哭,就把自己当作是一朵会下雨的云;如果觉得现在非常痛苦,就相信接下来遇见的每件事都是好事;如果不想在情感世界里失望,就把对方当作你的所有,把自己当作对方的一部分;如果不知道能成为怎样的自己,那现在就先做你能做的事。
    我们都把焦躁的情绪放一放,先往幸福的方向去吧。

后记

  

    感谢你终于把这本书翻到了最后一篇,不管它占据了你大半个月的时间,还是只是几个睡不着的夜晚或蹲马桶的早晨,都要谢谢你看完我和张皓宸的这本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安排我来写这篇“后记”,按成语“抛砖引玉”的逻辑来讲,通常“砖”不是应该抛在最开头的吗?好吧,反正都被搁在这儿了,我会尽我所能让它变成一块好看的砖。
    说到好看,皓宸绝对是这本书的好看担当。他画的插画,他写的字,他故事里的那些先生、小姐都很好看。当然还有他本人也是够好看的,即便在他发福的中学阶段,体重到达一百五十斤的巅峰状态时,也起码是个可爱的胖子。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他中学时的旧照片,一边赶紧掏出手机翻拍存档,一边也深深地好奇,那些年他是怎么一路胖过来的。
    确实,皓宸的青春史就像一部台湾的偶像剧,在那部叫“谁的青春不发胖”的成长剧本里,他经常被嫌弃,偶尔被欺负,然后一直被孤立。好在皓宸发扬了胖人天生乐观、豁达的心态,把那些被孤立的时间用来跟自己相处,学画、写字,始终相信不管别人怎么不待见你,你唯有先爱自己才能变得更好。
    通常两个人能成为朋友,要么是因为彼此互补,要么就是因为两人有太多相似之处,而我和皓宸在这件事上属于后者。基本上我也是个生性乐观、适应能力超强、很愿意自己跟自己玩的人。从杭州到北京的时候,银行卡里存款还不到4000块,打拼了两年突然遇上节目停播,设想中的未来变得不知去向,凭空多出了许多时间,就每天去健身房、宅家里看书。直到后来跟MTV台签约,再回头去看那段跟自己独处的时间,那些无意的“打发”都成了有意的“努力”。
    去年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参加欧洲音乐大奖,在那个空气湿软、时晴时雨的城市,好像每个人都比我们更加懂得如何善待自己。四天三夜的行程中,有位叫诺兰的司机全程为我和我的同事们当向导,年近六旬的他即便做着别人眼中很重复无趣的接送客人的工作,却每天西装笔挺,热情地为我们介绍当地的美景。忙的时候可能一天只睡六小时,却一路吹着口哨、哼着当地不知名的小调,精力充沛得好像一个五十多岁的Justin Bieber(贾斯汀·比伯)。 有次闲暇时,我向诺兰讨教如何保持愉快的工作心情,他说:“当你每天有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如果这段时间里都不快乐的话,那你的这一天也就是不快乐的。”其实,真正善待自己的方法不是偷懒、不是耍小聪明,而是热爱你正在做的事,享受时间里的每一刻。 我一直都相信,人在最低潮时所做的事往往会给他带来最大的转机。有一部电影叫《伊丽莎白镇》,我看了六遍,奥兰多饰演的男主角在经历了公司破产、女友背叛、父亲去世的三重打击下,打算回老家处理完父亲安葬的手续后自杀。但就在这趟回老家的航班上,他邂逅了为这困顿生活带来一丝喘息的空姐,她帮助他在这意外的旅途中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就好像皓宸被孤立的青春期还有我那短暂的失业,每个人的生活里总免不了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低潮期。所谓的困难和考验,它的轻重大小其实不在困难本身,而在于你如何接纳和应对它。那丝低潮中的喘息,可能是面对孤立时的坚持,可能是迷茫里的独处,也可能是面对工作时嘴角自在的一声口哨。 在给这本书起名字的最开始,我们本打算用“愿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假若这本书是你找回自己的航班的话,我们希望你也能在合上书本时,在旅程的最后找到生活的动力,成为最好的自己。但后来我们发现,“最好的自己”并不是将来时,也不是一个祝愿,它是你本该对自己的认知,是你善待自我的每一刻的感受,是你内心充满爱与喜悦的完成时。你是谁,在这点上,你比我们更清楚。 这是最好的时光,你是最好的自己。